close
寫文的想法起源:在PTT上看到的開專版討論和反菊灣說法。
並不是要強調菊灣多萌之類,只是,讓我稍微停下了腳步,想一下。


某神作MAD讓我萌上菊灣,這是不用再強調的事實。XD
不過,當時雖然畫了好幾張相親相愛的圖,有注意的話,會發現我沒讓菊更進一步過。(笑)
不管是菊送美麗的和服給灣娘,試圖軟化灣娘(隱喻當時的懷柔政策部分);
兩人頭靠頭、邀舞、擁抱,我都還無法放下某些堅持。(國格乎?)
(覺得國家是女性+受方,真的哪裡怪怪的(掩面).....Orz)

那張偷襲的親吻圖大概是分水嶺,但其實也還看得出來,我不太敢真的畫出菊對灣娘下手。
不管是害羞也好,覺得有損國格也好,總還是存在著一點彆扭感。
不過大概是那張開始,我的神經某處斷掉了,到目前還接不回來中。(囧)
(內心的尺度和野獸越開越大了啊啊啊啊~~)

認真說的話,這樣還蠻糟糕的。
(雖然我個人覺得部分是長年怨氣和焦慮的反彈所致.....)

我可以理解討厭菊灣或其他配對的人看到自己的雷配對就想繞道的想法。
因為我也有覺得很雷,打死都不會看的配對和相關衍生。(甜笑)

不過目前我的狩獵範圍(?)大致上還蠻寬廣的,基本上我個人是不用太擔心看到雷啦~XD


最近女向版在討論是否要連署在PTT開個APH專版。
大家的想法其實都很有見地,都各自論述了自己的考量。
不過,在PTT成了國內最大的網路討論社群時,開專版似乎成了不太適宜的事。
因為無法知道來觀看的人會是誰,若要隱版,又失了當初設專版的本意。

小白和鬧版還可以治;
但若遇到真的覺得是「雷」,亦即真的對APH的部分衍生同人之類感到很不舒服,
進而認真地想要來討論指教的人,這還真的沒辦法還嘴。
因為說的的確是正理。

如果要回說「不過是二次元,那麼認真看待做什麼?」
就像跟看漫畫的讀者說:「不過是漫畫,那麼認真作啥?」一樣,
對漫畫抱有熱誠、認真研究的人,就是會在乎;
而APH也是一樣,有同人玩家可以不在乎,也有讀者只接受部分,也有人完全不接受。

所以之前面對一堆半封閉的APH論壇,雖然咬手帕飲恨,但也絕對能夠體諒這份擔憂。


想到曾聽過:「除非意見相同,不然不要跟人討論政治和宗教。」(印象中還有第三項?)

因為牽涉到的,不只是單純的想法,而是更本質的信念問題。
想法可以改變,但信念往往跟人格特質一同形成,密不可分,也很難撼動。
政治和宗教就是這樣的東西。
而國家,咳,APH的擬人化,要跟政治完全撇清也很難啊......

其實我是想,既然身為灣家人會對自身相關的同人衍生比較敏感的話,
乾脆就禁止在專版討論算了。(炸)
不過被反駁了,因為喪失了開專版讓大家開心討論的初衷。
這是對的,我想的不周到了。

而且,箝制部分言論自由也實在有點不妥,有種把麻煩當作佛地魔,避諱掉就算了的感覺。


大致上就是這幾天陷入菊灣地獄一發不可收拾,又看到支持的回應,更加熊熊燃燒,
看到反菊灣言論,這才終於清醒一些這樣。XD

基本上,以後還是維持現在這樣,標題加註模式。
看版圖的部分,考慮到本網誌畢竟是個大雜燴的綜合型網誌,
不打算強迫讀者看到雷配對之類,尺度等都會有所控制。
(菊灣大概不會登上看版圖吧,我想,除非是亞細亞組之類的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