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經嚴肅向,詮釋的是我心中的阿灣和阿菊。
黑菊+灣→耀 有。
時期是殖民時期中。
請遵守APH禮儀和抱持一顆寬容的心進行閱覽。

前言:

這篇6P短漫拖得有夠久,要不是看到茄大都趕稿出來了,恐怕還會再拖上一星期。
一來,這不是什麼惡搞向、歡樂向的有趣東西,劇情上也沒啥大起伏,
只是藉角色和性別梗,說嘴一下歷史而已。

由於是趕到半夜2點的緣故,越到後面頁數可以看出我的精神力越來越薄弱了。(倒)
隨便帶過的地方越來越多。(毆)

本來還想加個花邊特效之類的填充版面,因為乏力了,所以省略很大。
不過也好啦!早點弄出來,比一直拖下去,結果熱情完全喪失,
變成不可說、永遠不會完稿的黑歷史來得好。....Orz


背景設定大約是殖民時期中,灣娘和阿菊出門參加宴會之類,
總之,灣娘醉倒,由阿菊背回房間。
灣娘看到月亮,忍不住想起過去,藉著幾分酒意,將自己的部分真心話說出口這樣。













我並不想藉這篇去唸阿菊的不是或其他什麼的,只是想表達,灣娘對於大家的感情,
一直都是很珍惜的,所以無法真的狠下心去恨誰。
所以只能藉著幾分酒意,說一點無可奈何下的心聲。

而阿菊部分,對於過去的時光不是沒有留戀、對於所做的事也不是完全不後悔,
但是他已經有了必須前進的目標、必須保護的人,所以不得不狠下心斬斷一些眷戀。
大約就是想傳達這樣的一個阿菊。
斬花只是一個象徵~(煙)


就三次元來說。
撇開立場問題來看的話,我並不覺阿菊有多壞,阿菊給我的感覺就是,
被阿爾欺負嚇傻了一下,看到隔壁的老大哥還傻得站不起來,一直被戳刀,完全不可靠。
驚覺自己再不起來就死定了,趕緊跳起來自立自強、謀求生路。

站起來後發現,自己好像比老大哥等人還強壯的樣子,於是就雄性激素上昇,
也想嚐嚐拿刀戳人的滋味,結果就撈回了妹妹灣娘這樣。(一度還撈到其他兄弟..)
不過男人的血液還在沸騰中,內心的野望和行動也越來越誇張了.......(遠目)

當然,這是撇開身為當事人的立場才能說的,
當自己身為受害者時,又是另一回事了。

[090420晚 追記:
隔了一個白天再來看,發現了許多苟且帶過的地方,一些在草稿階段,
有構思要上背景或特殊處理的部分,在趕稿的時候通通被我拋在腦後了。(炸)
頭髮塗黑的部分,第一二頁是最早畫的,所以淪為實驗品,
是最沒有畫出流動感的。(毆)

雖然作畫之初立志要仔細去刻背景,但果然只是夢想.....Orz
只是藉著縮小,有了精緻化的錯覺。
在很多地方,我果然還是耐心不足地苟且了。]

--------------------------------------------------------
嚴肅的畫完了~~耶~~可以放下一塊大石,又可以專心唸書了。
下次來篇香灣歡樂漫轉換心情吧!
(雖然是個老梗點子...不過因為我想畫,所以暫訂為下次的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