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有一張圖,主要是想說嘴些東西。
略有政治味和自以為是的個人解讀、想法心得。
請遵守APH禮儀進行閱覽。



簡單塗鴉魂(倒)
清爽有餘,但總覺得少了靈魂。Orz
比起「五十年」的時期,我更喜歡想像在那之前溫柔的阿菊和年幼的阿灣。

[20090507更新]
因為懶得多發一篇文,所以增加在這篇之中。


在M群上看到大家在聊灣*菊的話題,順手抓了舊圖上去,
興起之下,順便撇了這張女王灣。
高跟鞋、吻腳都有,一次滿足吧!<( ̄︶ ̄)>


然後以下是閒聊。
略帶政治味,還請注意。

不喜歡這種嘴炮的心得文的,還請回頭以免傷眼。




1.
APH真是個調皮的小東西(啥)

輕易地就能勾起政.治.魂。

比較常潛水的幾個APH相關網誌,或多或少都有相關的文章或心得感想。
(我自己也逃不了這個宿命XD,不過該文被我鬼隱了~啦啦)

這也難怪,畢竟這東西說得好聽,要讀者分清二三次元,
但這作品之所以受歡迎,恐怕正是建立在三次元的歷史上,要人怎麼區分呢。

但我想作品和歷史都是死的,只能躺在那裡任人解讀,無法再為自己多作辯解;
人是活的,還能夠學習尊重與相互理解。


2.
承前,我曾提過宗教和政治都是不該輕易觸及的話題。
因為他是一種信仰。
信仰沒有對錯,只是選擇和喜好的問題而已。

所以我討厭以貶抑性的名詞、形容詞來冠在抱持異見的相對族群身上,
然後再說自己只是想交流意見、溝通一下而已的人。
真的想交流的人,不會使用那些讓人不愉快的言詞。

而身處台.灣.,從小到大的國民教育、「人文環境」的教育,以及許多的事物,
讓我高中開始,對自己的國家認同開始質疑與動搖。
我想,可能很多人都有過這份經驗,也或許仍在疑惑之中

痛苦、疑惑、難過、矛盾、許多的為什麼,沒有所謂的「大人」可以解答。
能解答的只有自己。

所以,我後來也有了自己的選擇,選擇了屬於我自己的答案與信仰。

只是如此而已。

因為我認為尊重彼此是(我的)真理,所以當我看到相互嘲諷的酸文、貶抑性的代稱時,
我很難過。

也許作了不同的選擇之後,真的會完全無法接受對方的見解,
甚至連尊重也認為是一種屈服、退縮的表現。
我沒有那個大智慧去想通這個關節,也沒有氣力說服他人。

只是,我忍不住想到,宗教戰爭與獵巫這些歷史往事---人類難以接受異己。


3.
除了先前發文,表示看到反菊.灣言論,有點挫折外,
老實說,我後來都沒看到反菊.灣的討論了,還是我無視技能點得太高?(笑)

所以,心情後來也很自在。

只是,基於菊.灣本命的發端,看了更多的資料,不用別人說,
自己心底湧起的五味雜陳感受就已經難以言喻了。

我另外有一個菊.灣長篇漫畫的構思打算,應該還是會選擇,溫柔地處理阿菊的部分吧!
也或許,這是我心底深處想表達的阿灣的包容與堅強。


4.
輾轉得知,似乎真的有許多讀者,單純地基於萌而喜歡上菊.灣,
甚至說出讓我感到「囧」的微妙發言。

其他二次元動漫等作品我覺得都無妨,但這部作品,
真的不是那麼適合抱著天真無邪的心情進行閱覽的。(抖)
或者我該說,這表示他們真的毫無國界歷史芥蒂,是可期待的下一代地球村主人翁?
不是這樣的吧!(大囧)

越來越理解專版連署那40票的反對票的擔憂了。
因為我也越來越擔心了,很怕我一開始的預感會成真。
(P.S.專版已經開版了,試閱中)

真誠地建議,單純因為萌而不想讀相關歷史的人,
如果喜歡菊.灣,那麼務必請好好拜讀歷史,弄清楚那股說不明白、交織的愛與恨。


-------
忍不住自以為是地嘮叨了一番..m(_ _)m
附帶一提,要開始收心了,之後發文頻率會越來越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