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這陣子的作畫反省起來。(默)
因為想到那句「本作品為Axis powers ヘタリア的衍生二次創作,
和三次元的一切現實人事物無關」的常見公告,於是在心底反芻了好久。

一邊畫,一邊想著,到底我這樣的創作算不算侮辱了原作。
我到底是在畫APH的同人,亦或是借APH的人物來表達自己想要的歷史故事而已。
雖然後者也是同人的一種,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汗)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在畫歷史四格時,我真的很認真地在拿這些角色在說我心中的歷史。
這樣是跟三次元混淆了吧?說百年以前的歷史,可能還比較無感。
但若一直衍伸到現代,比如二●八、八●三、白●恐怖、國●內戰。
那些到底該歸於歷史還是進行式中的時政?
不管怎麼詮釋,都會很敏感地觸動一部份的人的內心。

那這樣的作品,還能打包票說跟三次元無關嗎?
因為我擺明了就是拿三次元的歷史梗在創作這些四格啊!
我是否在創作這些作品時,已經違背了這樣的一句前提公告?

抑或者我該停止創作這系列,去經營一些歡樂的、很明顯看起來虛構枝節的劇本?
抑或者歐美安定,我該直接鬼隱亞●亞,跳去歐美組,大萌米英、神義、波立?
也許心裡的疑惑會不知不覺地跟著被鬼隱掉,但總覺得身在亞●亞,
最熟知這些史實,卻因現實的矛盾而無法放開心胸去釐清,實在很可惜。

雖然所謂的「釐清」,也不過是想藉著創作找出我心底的答案而已。

想到某位常被提及的同人作者,基本上我跟他主張的觀念天差地遠,
可是我還是很欣賞他努力為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的勇氣。
我絕對不是M啦!(笑)
可是我很喜歡默默地看著他的發言,
雖然不認同,可是可以從中看到,以我的立場、視角所不能看到的事物。

我如果真的藉APH,也把我心中的話表達出來,
我是否也會被批評說將三次元帶入二次元世界了呢?(陷入長考)

我並不想那麼作,但心裡很清楚,這些想說的話成了我創作的力量泉源。

在灣家,某些想說的話,一說出來就要有被戰的心理準備啊!(嘆)

越想越覺得我這個歷史四格很可能觸線(抖)
先讓我在日治時代多打滾一陣子吧~(笑)
應該還有不少梗可以吐嘈的。是說我也很想玩一下阿爾的麵粉袋內褲梗。www



最後離題一下,最近看了山下和美的「不思議少年」,是部相當好看的作品。
由一個可以自由自在地穿越在各個時空的少年貫穿整個故事,帶出一個個短篇。
蘇格拉底的長相畫得像天線寶寶讓我噴茶了。
最喜歡英雄貝拉成了查魯魯國王的那則故事。

然後,劇中角色說了一段很常見的話,
大意是人總會欺凌、迫害和自己價值觀不同的族群。

明明是常見的台詞,也能跟著認同兩聲,但這次看到,
卻有種深刻地體認到這句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