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去了一趟鐮倉。
這次把對鐮倉的怨念大致都解決了,雖然結果還是沒去江之島的龍戀之鐘。
(因為後來想想覺得有點蠢,為了兩個小點就再爬一次江之島的山路、階梯...)

一早,和朋友R沿著上次見學的相同去程路線,
從涉谷搭東急東橫到橫濱,再轉橫須賀線到大船,
再搭湘南モノレール到江之島,從江之島開始出發。
一路上,前兩天敗下的Suica,讓我路上省下許多買票的無謂時間,真的很方便。^^

我們從江之島開始沿著江之電的路面電車走著,順便拍照~(←我的私心目的XD)


☆首先是腰越的「滿福寺」。


這個點,從我玩了遙三、看了大河劇義經後,就很想去看看。
但真的散步到了現場,才發現我2004年來旅遊的時候就已經來過了。(囧)
被自己的記憶給婊到了.....Orz

看來當年回來後沒寫遊記果然是件不對的事,去過的地點都忘光光了。
現在想來,還真對不起當年帶我去玩的那位好友。(囧)

不過當年沒有進去參觀,今年則是好好進去地,拜見了腰越狀(心)。
雖然就電玩惡搞的說法來說,這是一封兄控的弟弟寫給不弟控的哥哥的陳情書。
雖然就歷史上的義經來說,我也覺得義經有點不識相、自HIGH得有點嚴重。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義經的~~///>" 所以看得很滿足很開心。(大心)




☆七里が浜


因為我和朋友都想看海,所以我就加了這個行程。
雖然沒有裝備的我們只能拍拍照,吹吹海風而已,
卻意外發現當地有跳蚤市場的活動。
漂亮的手工銀項鍊入手~~(心),這下終於可以取代遺失兩個月的水晶項鍊了。


★午餐時間~
到了一家小町通上的和食店用餐,本來是想找旅遊書上介紹的店,
看到都要排對決得很煩,便很隨性地找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店家進去了。
店裡的伙計很眼尖地認出我們是外國人,還特意準備了英文菜單來招呼我們。(笑)
不過對我們而言,英文恐怕更像天書吧!XDDDDDD
要結帳的時候,那個伙計還特意等我們,幫我們結帳,原來是想問我們中文問題XD。
真可愛的傢伙~XD


☆壽福寺


其實這個點是去源氏山公園的途中順路逛的而已。
本來想找北條政子和源實朝的墓,不過沒找到,也沒有很大的毅力和決心,
所以便放棄了~XDDD
是找到源實朝的,不過沒注意到是屬於碑還是墓的性質...Orz


☆源氏山公園

我被這個點婊到了。(哎呀呀~我今天用語真的不太雅緻...Orz)

本來是為了看紫陽花才去的,結果根本沒看到紫陽花。>"<
倒是光走到該公園,就得耙好大一段斜坡山路,亦即所謂的「化粧坂切通し」。
其實這段斜坡道還OK,只是會有點小累而已,跟後來的山路相比,
根本只是小巫的程度而已。

走過斜坡後大約會有一百公尺左右的曲折抖峭的山路,
且還是泥濘、充滿大石的階段山路。有點階梯的感覺,卻很滑,
每一步都讓我很不安(汗),而且到後來的階段差可大了。
真的是很有爬山的感覺。
不過,也可能真的是我平衡感太差....Orz才會覺得走得很驚險艱辛吧~
因為我的朋友R就走得很輕鬆自在,好羨慕~~(咬手帕~)>"<

中間爬高的過程因為很專心在爬,所以根本沒餘暇分神拍照記錄。
在爬上去之後,不常拍照留念的我,說啥都要給他拍留念照。XD



↑源賴朝像

☆錢洗辨財天



我一直以為我有來過,所以本來是不想排進行程裡的。
可是因為爬上源氏山公園的路太過艱辛,讓我喪失了延原路下山的勇氣,
所以便沿著往辨財天的方向前進了~
這是我來日本第一次看到香煙繚繞的日式神社。還有好多串的千羽鶴。






因為錢洗辨財天的規矩是要先買線香、參拜過後,才能拿「笊」去洗錢。
(發音:ZARU,就是竹簍子啦!)
我因為不想花錢買線香,也沒有那麼貪財,所以就沒洗了。

是說這邊抽籤的價格只要50日圓,真是便宜啊.....
不過想到在奈良的春日神社,花了200日圓抽籤,得到大吉;
在鶴岡八幡宮花100日圓抽籤,得到末吉;這個花五十日圓的......
我還是不要抽籤來刺激自己的心臟比較好XD。


☆佐助稻荷神社


這也是一個我以為有來過的地方.....Orz
今天是怎樣,我以為沒去過的地方其實去過了,以為有去過的地方其實沒去過?!


因為到目前為止走了很多路,其實已經有點累了。
所以其實佐助稻荷沒逛很深入就下來了。
不過總計得記憶中2004年來旅行的時候,也有逛過稻荷神社啊?!
莫非那是在上野公園附近的神社到處觀光時去的「花園稻荷神社」的印象誤植...Orz
不過進去的兩排都是紅色的旗幟這點,倒是有著相同的印象。
但是通往佐助稻荷神社的路,更顯得羊腸小徑一些。

★Romamo


其實只是因為走累了,所以取消原本在心中預定的鐮倉東口的「鐮倉宮」、
「瑞泉寺」行程,改在鐮倉站附近找間喫茶店。
從原本在若宮大路上找,因為看不到,只好回到小町通。
我忍不住認為這是鐮倉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XDDD(誤很大),
因為中午找吃的也是找很久,那時反倒看到一堆喫茶店,現在則是相反的狀況...Orz

這家的紅茶很好喝~~雖然正確來說是水果口味的紅茶啦~
有點淡,但是香味有出來。蛋糕也不錯,這家店在橫濱也有分店。
店內不禁煙,所以對煙敏感的人要注意。

但是價格有點偏高,紅茶咖啡等飲料都是八百日圓起跳,蛋糕則是六百日圓起跳。
且不能只點蛋糕,必須搭配飲料才讓你點喔。
不過味道上我倒是挺讚許的。



☆橫濱中華街


老實說我還有點不滿~因為到橫濱跟朋友R的同學會合,等得有點不耐煩。Orz
不過畢竟是聯絡不方便的日本,不是隨手可用手機撥打聯絡的台灣,不能這樣說....

逛了一圈,老實說還真沒啥好逛的,也沒有寵物店(XD)(恐怖寵物店嗎?XD)(D伯爵~~)


簡單地挑了一家看上去還OK的中華餐館用晚餐~
上來的麵,老實說味道還不壞,至少湯頭的確是中國風味。
不過,實在太油膩了,雖然價格不斐,讓我很想吃光光,但是量太多、太油,
我怎樣都沒有辦法完食啊~~~~~~~


在吃完晚飯後,朋友R的同學們便去搭觀覽車去了。
我則是和朋友R趕回宿舍。
因為我有不喜歡太晚回住處的習性。


老實說,今天朋友R的腳因為穿了太短的襪子有點磨傷,一路上走得有點慢,
我卻全然沒注意到,直到她拿衛生紙墊腳踝處才發現。(大汗)
以及,覺得她今天有點不爽......感覺是我的緣故....>"<
我到底是做錯啥啦........很怕自己又犯了自己沒注意到的錯誤...>"<


最後,離題一下,目前東大去過了。
預計後天要拜訪的明治大學,卻在昨天知道要停課了...Orz
看來日本的麻疹真的流行得有點給他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