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之約 山口美由紀 大然出版、九集完結、2000年左右的作品。
出於回味,搭配著以前蒐集的缺漏的單行本和漫畫雜誌,
大致上把這一套複習了一遍。
080609追記:昨天和朋友在二手店買到了書況不錯的晨光之約,這兩天複習、補圖中~
080611追記:因為追記份量有點多,所以改一下發文日期。
      原發文日期為2007/02/23 01:30:47

(完全一整個偏心,採用這張封面介紹圖XD)

故事描述一個叫真朝的元氣少女因為轉學遇到三胞胎兄弟宇、宙、空
三人的發音和父親一樣,都讀作「HINOSI」,本來真朝目標的是帥氣的長子宇及次子宙。
但後來發現最在意的卻是么子空。
而又意外發現自己和這三兄弟原來是「四胞胎」姊弟。

當然,後來知道真朝其實是被丟棄的小孩,跟三兄弟並沒有血緣關係。
是個熱鬧、青春洋溢的校園愛情喜劇。

由於是一名女主角和多名男角的故事,多少有點後宮傾向。(笑)
宇和空都喜歡真朝,宙大概是唯一真正當姊弟的人。
也因為如此,容易胡思亂想、鑽牛角尖的真朝,在劇情發展上,常做出一些讓人很受不了的行為。
和空的發展,也老是在曖昧來曖昧去。(笑)
曾在哪看過心得,說很不喜歡這一套漫畫這樣的劇情。

可我卻很喜歡,因為至少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一致,沒有到後期突然人格異變的傾向。
既然真朝設定上是容易慌亂、鑽牛角尖,那些發展也就很自然。
男主角空設定很遲鈍、溫柔,那這一對要走向真正情侶之路,也難怪有得走了(笑)。

不過比起男主角空,我還是偏愛宇啊~~~~~~
當初會收這一套(雖然收得殘缺不戡:P),就是對宇的幾幕戲超愛的。

比如真朝從情敵小夜聽說有人暗戀著自己,正在疑惑除了空以外,還會有誰喜歡自己?
把疑惑對宇說明時,宇嘴硬:「依我看,那個人八成是有毛病,才會喜歡你。」
鬧得真朝哇哇大叫,送別時,又硬塞給真朝雨傘,然後,在身後,
暗示地說:「我...真的是有毛病。」






還有好幾幕宇吃醋的畫面都好可愛~(笑)


後來,宇強吻了真朝,加上情敵小夜的阻擾,弄得真朝心裡很迷惑,到底要選誰好呢?
那段用目光同時搜尋兩人的橋段,我也很喜歡。
(雖然很花系列我知道,自從小夜出場後,這漫畫就走向花系列了...Orz)



個人還很喜歡一幕,親吻過後,真朝在學校遇見宇,突然真朝爆炸(臉紅到爆啦~)
看著真朝爆炸的宇,微微害羞的一個畫面,總覺得聽到宇的心音:
『真朝這樣的反應,自己是否可以抱著希望呢?』

之後,真朝因為知道自己的親生父親可能正是小夜的養父,
怕自己認了親生父親,又要回空的話,小夜就真的是獨自一人了,
便以受不了小夜阻礙與空的發展為藉口,跟空分手。
這段很狗血我承認,不過那不是重點。XD
我只是很喜歡之後真朝被宇拉去請吃蛋糕,結果真的因而放鬆心情,在宇面前哭的那段。



這幾段劇情,我當下心裡可真是叫好啊~XDDD(我是宇X真朝派的)

對於宇對空的自卑等等,我比較會對宇寄予同情、較能感同身受。
我果然很喜歡這種冷淡、雙重人格、言語有點尖酸的配角啊~~~


這套漫畫,憑良心講,真的很花系列。(笑)
轉學過來,遇到三名帥哥同學,居然原來大家是一家人,又、是沒血緣關係的一家人。
情敵的父親,居然是主角的親生父親。
中間小夜所使用的阻礙手段,真是傳統經典啊~現在看來,真是莞爾。^^

有聽過對女主角負面的評價,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真朝,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很難看到那麼開朗的孩子的緣故吧!
雖然有過很討厭這種開朗白癡型女主角的時期,不過,真朝並沒有白目到那種地步。
某種方面,她那元氣寶寶的模樣,真的會讓我這個讀者看得很快樂呢!


其實山口美由紀我更喜歡她的妖精花園等作品,都是很適合租回來好好觀賞的漫畫喲!
(註:更正一下,是 魔法花園 和 魔法妖精 ,我混在一起打成果菜汁了....Orz
  看到回應才注意到........(囧))
本數長度也都很適中。
我看我還是去舊書攤等找找看吧!獨缺第六集實在很傷腦筋...Orz


080611追記:

前兩天和朋友去逛再生工場時挖到了寶,好吧~其實是半強迫朋友讓給我的XD
因為是她先眼尖發現這套的,不過我也大方(?)地不跟她爭魔法花園,算扯平嗎?
這套晨光之約是在我高中時連載的漫畫,伴隨著青春(遠目),所以特別有蒐集的怨念(笑)

整部作品再度重頭翻閱了好幾次(喂!你不是考生嗎?),
還是對宇的好人卡,感到很悲傷。
這種三角關係一直是我的罩門,不管是兩男一女或兩女一男。
我所心儀的常常是第二主角,造成了我不少遺憾...Orz
唯一看過三人END(?)的應該是三王一后吧~(這部帶給我極大的衝擊啊....)

其實宇和真朝也交往半年左右,如果是現下的少女漫畫,可能就會對這半年多加著墨,
來讓女主角迷惘一下,也順便讓讀者跟著迷惘一下、衝高第二男主角人氣(笑)。
(不過某部愛似百匯太恐怖鬼打牆了,連超萌三角關係設定的我也看不下去....Orz)
但我不喜歡女主角猶疑來猶疑去,要變心以一次為限,
太多次的話,我會認為這女的根本只是愛自己吧!= =

但晨光之約中,這半年過的真快,只有一回就半年經過了?(嚴格來說是兩頁)XD
這是為了不描寫太多宇和真朝的戲份,以免讀者變心而無法回到 空 X 真朝 的路線嗎?XDD
因為我不覺得宇和真朝沒那個可能性啊!(抱頭)忍不住上來嘀嘀咕咕.....

離題一下,對於三角關係的描寫,比如是兩女一男,我常看到男角選擇脆弱的女生,
而表現堅強的女角常因此被甩,這是令我很忿忿不平的一點。
至於兩男一女的類型,常是一坦率開朗男一彆扭悶騷男,對立性較大的組合,
不管是選擇哪一種我都有看過相關的作品。

某水果籃就是選擇了彆扭派的(這部是我少數押對寶的XD),
這部晨光之約就是選擇坦率派的,天空聖龍也是坦率派大勝,
某夢幻遊戲根本是開後宮外掛不列入計算。
NANA和三王一后的處理太....咳...太不少女漫了,略。

吸血鬼騎士還在觀望中,雖然依照少女漫常理,巧克力判斷法來看,
樞大人是第二男主角,不過第一回的第一格重要男角是他啊!(握拳)(暫不認輸)

回來晨光之約,最後真朝還是一心向著空,看那「半年」過得如此之快,就可明瞭。
雖是作者的處理,但也暗示了這半年對真朝的意義。
但對宇而言,總是「努力」過了,看到他最後露出的燦爛笑容,
應該可以真正告別對真朝的這份感情了。


而宇本身的一些設定,不喜歡人的碰觸、對空的微妙心結,以及第六集:
「我對這種明知自己會輸的比賽,是絕對不會採取行動的,根本連想都不想。」
實在是非常心有戚戚焉啊~(泣)或許自己也是這類型的人的緣故吧!
看到他被發卡特別心酸。(笑)

晨光之約早已完結,而經過這次複習,寫下這些心得,我也可以從這部畢業了。
希望自己也能像山口美由紀一樣,描寫出這麼立體的角色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