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時の鐘とシンデレラ

23日入手,大約24日晚上開始玩,到28日晚上主要角色的BEST ED全通關了。
除了缺漏的分歧CG圖和結局還待補齊外,這大概是我工作以來,玩到的第二款小品遊戲。
劇情超短的啊啊啊!說小品還真是客氣了!= =




本作的基本劇碼是灰姑娘,描述貴族女主角父親娶了帶著兩個拖油瓶姊姊的繼母後不久便掛了,
隨之而來的,還有父親生前借下的龐大債務,於是,依律師所言,賣掉家產,搬到小公寓,
開始了(努力還債的)新生活。唯一的好事是,原本懷疑繼母和繼姊不懷好意,但在家道中落後,
仍舊對女主角十分親切、保護,讓女主十分感動,從原本不相信人性,轉而對繼母和姐姐展開心防。
一家四口過著雖然貧困但卻很親近、幸福的日子。

女主希望早日還清債務,復興家業。在過程中,認識了戀人及許多朋友,
並發現自己被律師騙了,父親其實沒欠下那麼多債務,幸好靠著人脈(?),
順利地奪回家產,復興家業,抱得美人歸(?),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遊戲的一開始,先以簡短的序章帶出女主的背景和搬到小公寓的來由後,
公寓的鄰人鴿子フェザー來訪,首先建立良好的友誼,並詢問女主喜歡的男主類型,
和第一次的地點選擇,由此決定角色路線的分歧。除了該路線主角外,其他人則會開出友情事件。
因為這個遊戲十分強調人脈的重要性,請務必把每個友情事件好好完成,才能拿到好結局。

附帶一提,這款遊戲的攻略上,一開始就選擇好主線,接下來路上要搭配友情事件湊道具,
才能順利去舞會入手BEST ED。由於這些友情事件隨機發生,依劇情有二~三人不等,
每人有三個友情事件,會連續發生(每發生一個愛情事件和固定事件後就會出現友情事件),
在家人提到舞蹈會的事件之前,大約可以有八次發生友情事件的機會,
請務必讓王子的友情事件,在這八次中完成,其餘的可以晚一點,才能拿到王子的邀請函。


角色全通後,喜好順序如下:王子>魔法使>其他。沒有討厭的角色。

以下開始說明角色路線感想:


王子:ロイ=ディフェンタール

基於童年的美好記憶,王子是我第一條走的路線。(笑)

本作官方第一男主角,走的是灰姑娘傳統經典路線,挨家挨戶(?)試穿玻璃鞋找一見鍾情的少女。
上述是王子的官方理由,事實上,王子很愛微服私訪城下區,早就跟女主馬吉到不行,
還唆使女主施用美色去誆騙王子(其實就是他本人XD)。
但王子知道女主的身分不夠高,若是低調地來提親求婚,很可能因為父母不贊成而當成醜聞抹掉,
所以故意大張旗鼓,打著找尋在舞會上一見鍾情的少女的旗幟,大啦啦地在公眾面前求婚,
還讓平民做求婚的見證。因為如此一來,就不好當成醜聞抹去,而不得不承認了。

<20120429補充:
醜聞那段誤解語意了,應該是說王子因為被女主角打了一巴掌,
又想說服父母讓他娶女主角,所以跟父母說自己做了更誇張的事,咳咳,
這樣要當成醜聞抹掉可需要很高的代價,再加上後來故意大張旗鼓求婚,
都是讓女主角不得不嫁給他的手段。難怪女主角意識到王子做了甚麼時,
會那麼生氣了(笑),也難怪後來兩人關房間時,
王子會說因為自己沒做過的事被(母后)甩巴掌實在很冤(笑)>

說穿了,這王子有點小黑,不過我覺得是掌握權力者應該有的腹黑與謀算。
女主最後的「愛情與利益兼顧,這也是幸福結局了吧!」讓我有種這條是真實路線的感覺。
因為其他的路線,女主雖然也是很幸福得到戀愛結局,家產也奪回,但因為有身分差、種族差,
所以讓我有種還差了一點味的遺憾。只有王子路線,因為可以光明正大地嫁給王子,
即使因此家世上升也是合情合理的,不然國王的體面何在?(笑)

加上在城下區王子的表現,還有種種友情事件,都讓我覺得王子很可愛,路線描繪也很細膩,
不管是替女主撿手鍊,分享有小機關的秘密、女主知道王子的真實身分後的反應,都很仔細描述,
是本作最推薦的一條路線。


護衛:ギルバート=クロイス

接下來,便是順著跑護衛路線。途中卡在鴿子ED卡好久,自己頓悟到應該是少了舞會邀請函,
重讀檔案,把王子的三個友情事件完成,才終於順利入手邀請函,避開鴿子ED。

護衛的路線一開始是帶著一點敵意,以為女主是刺客,算是有個不愉快的認識開場,
但熟了就好了。(笑)兩人戴著花的買果汁事件很可愛。
最後的舞蹈會定番是從王子手中搶人,這點除了王子每個角色都一樣實在讓我很膩味,
因為太沒變化性了(冏),有種在混劇情的感覺。


魔法使:シリウス=ブラッドレイ

出會事件是來訪的陌生人,後來發現是女主親生母親的友人而漸漸熟稔起來,
之後會發現原來是繞了一大圈的祖先大人!?(致敬吸血鬼騎士?)XD
在這條路線會知道女主角親生母親當年的真相,所以似乎必須跑完王子BEST ED才能跑。

個人很喜歡魔法使提到要雇用他使用魔法需要支付代價,女主於是親吻了魔法使作為代價,
還問夠不夠,魔法使:「充分すぎる」的配音好棒,完全表現出橋段的魅力所在。>////<

舞蹈會對決魔王的橋段超可愛,這部作品其實是走治癒系的吧!如果在萬聖節推出會更應景的說。
最後在大街上,王子VS.魔法使的橋段,兩個男人間的電波交流(?)也很有趣wwww
女主角都要臉色發青了。

只是因為設定會愛上有血緣者,雖然女主角親等隔很遠沒有禁婚親問題,
但結局最後女主希望能有孩子,這這這,妳不怕發生跟妳娘一樣的事情嗎?(囧)
總絕得心情好複雜。OIRZ


馬車伕(蜥蜴):チャンス

馬車伕機會跑完最大的感想,這傢伙其實是ACE來亂入的吧!?
不管外型和性格設定,都太有重疊感了= =

表面是開朗積極的大哥哥,其實是個忌妒心和獨佔欲很重的男人,這個設定根本就是ACE啊(翻桌)!
它的劇情線也很簡單,女主角偶遇認識他,混熟後,因為喜歡他所以不希望靠他奪回家產,
所以想利用舞蹈會勾引貴族或王子,當然也會有馬車伕亂入搶人戲碼,再次哀傷王子和魔王的路人化。

他用短刀撕裂女主衣裙的畫面根本就是ACE上身啊(掩面)!


鞋匠:グラス=ウォーカー

最後一個攻略的角色。
路線劇情一言以蔽之,鞋匠是個純真的M,看那精美的把我當鞋子盡情穿壞的發言(?)
不過因為鞋匠有姓氏,所以沒想到他會是玻璃精靈,直到事件八開出貴族的鞋子結局才猜到ORZ。

倒是萬聖節魔王,原來他的不幸發言其實是種變相的告白。
被異種愛上的人很不幸,所以女主(被自己喜歡上、感興趣)很不幸。
不過看魔王最後和鞋匠的針鋒相對很有趣,只是這種電波交流看一次就夠了,第二次就有點膩了。


其餘角色雜談:

原著中繼母與壞心眼的姊姊,在本作以好人姿態呈現,有種好媽媽和傻姊姊的味道。(笑)

鳩(フェザー)
同時扮演男女二役(同一個人),不管男女我都很喜歡,沒有正統攻略路線好可惜。

魔王(レイナルド),
其實很期待有關於他的深度劇情描寫,結果除了很強以外,描寫根本是零。
目前一些殘存的分岐CG和結局還沒攻略出來,但已經看到魔王的BAD ED,不能攻略實在很可惜。
還是說主要角色全破之後有機會看到隱藏路線(期待?XD),但看到CG和事件簿都沒有疑似的空白欄,
應該沒希望了,除非出資料片或哪天移植到新平台的時候,也許可能會出相關路線吧!(煙)


綜合雜談:

王子是正常人(?),護衛是S,鞋匠是M,馬車夫是ACE(腹黑意味),
魔法使是不知從哪冒出來的祖先大人。

整體劇情流程超短,上次讓我有這種「啊?結束了?」的感覺的是AMNESIA。
不過AMNESIA走推理驚悚風,灰姑娘則是走溫柔善良小品童話風。

QR的畫風,本來以為有長進,但一些CG圖還是讓我覺得很獵奇。
這次的故事告訴玩家人脈的累積是事業成功的基礎,務必好好掌握人脈才能拿到好結局,
而且要女性當自強,不可以選擇「那就交給你了(男主角)」的選項。
不過這次的壞結局,嚴格來講也沒多壞,只能算是不夠好這樣吧!
沒有像心之國會出現死亡結局之類的黑暗路線。

每個角色的路線只略有變化,但大體都差不多,且個人十分贊成只有王子有詳細描寫的評語。
有些類似的橋段,只是男主角的名字開了取代功能一樣,還不能快轉,讓我按圈圈按得很煩ORZ。
除了王子路線外,每個腳色的舞蹈會事件都很類似,都會停電+搶人,這劇情也太混了吧!ORZ

目前還差幾張CG和分歧的結局沒有收到,不過懶得開攻略(現在也還不準確)收齊了,
想先玩風花記後再來補尾刀(誤),只能說我對遙久的信心雖然因為遙五降低很多,
但長年的愛還是支持我換片來玩(遮臉)(笑)。

目前整體評價不算太差,以著小品遊戲的角度來說,短歸短,但算是玩得很愉快,
但著實有種可以加強會更好的感覺,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