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漫畫已經結束十年以上了吧~知道的人大概至少是七字輩的了吧!(笑)
前陣子看到PTT的漫畫吐嘈版在討論便當發放,這兩天回到老家,便拿起這一套來複習。
全37集,大然出版。現在作者在畫「冒險王畢特」。

神龍之謎 三條陸 原作 稻田浩司 漫畫

RPG遊戲DQ(勇者鬥惡龍)為模本的故事。
主角群:
勇者小呆(又名鐵諾)、魔法師何布、戰士僧侶瑪姆、戰士休葛爾(個人主觀的角色定位)

故事主線,就是描述勇者一夥人,為了對抗魔王攻略侵佔世界的野心,
聚集了人們一起奮鬥,充滿了勇氣、愛、冒險的典型故事。
老實說我對故事中那種「正義」頗不以為然,太過黑白分明,
也或者說我已經過了那種非黑即白的英雄崇拜年齡,所以對於正義的定義,
實在不怎麼認同...
不過畢竟是以遊戲為範本的,這邊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給他過去了。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何布」,
據悉一開始作者本來設定何布是比較接近玩家、一般人的視角去設定的。
後來才開始刻畫何布的成長,不知不覺中,何布的成長歷程反而最吸引我。
可能是何布最接近一般人吧!會畏縮、會害怕、也會想逃走,可最後的最後,
還是鼓起那微弱的勇氣,踏出自己的一步。

大破邪咒文那段,讓何布的象徵光芒是「勇氣」,真是安排得太巧妙了。
看到最後,最「平凡」的何布居然能成長到讓大魔王巴恩記住他的名字,
也不簡單了。(淚)雖然何布老說自己平凡,可是能練成那樣的魔法,
我想何布其實也是個天才吧.....Orz不要妄自菲薄啊~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是休葛爾,因為酷酷帥帥的,老是在最需要援助的時候出來幫忙。
雖然他的便當退掉的方式,連國中生的我都覺得詭異。...Orz
明明第五集熔岩城毀滅的時候,他就在眾人的眼前被岩漿吞噬。
我實在不相信什麼千鈞一髮一際被獸王克洛克達因所救,而沒被小呆他們看到。
最好獸王救休葛爾時沒被瞄到啦!我這個讀者都親眼看到他整個人沉在岩漿中了啦!
這個便當退法實在有點扯蛋.....(囧rz)

不過後來看到何布的成長,以及關於休葛爾的「正邪理論」剛好扎中我最無法認同的地方。
所以就轉而喜歡上何布了。^^
那段休葛爾聽到父親留下的貝殼的遺言後,一時間雖不能接受,最後還是被打敗並幫助主角。
之後並為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後悔之類,我真是一整個不能理解啊!!~~~~
雖然體內友愛有恨,所以才能最強,這個道理我很喜歡。

但是我無法接受瑪姆對休葛爾的指責:
「雖然你父親死了很讓人難過,但你不能因此而恨阿邦師傅啊!」
不恨阿邦要恨誰啊!!!在幼時的資訊不足下,他所接觸到魔族對他好,
他並沒有接受到人類對他的好,而後,發現對他好的父親被阿邦幹掉,
會恨阿邦這不是再自然不過了嗎?而又因長久相處而在心底身處敬愛著阿邦,
這也是很自然的發展啊!又愛又恨,所以他成了最強的戰士。

唉~或許是我希望看到休葛爾在知道真相後,能夠不後悔自己所做過的事。
畢竟在那樣的資訊下,他做出的判斷我不認為是不正確的。
如果真要說心愛的人被殺也要學習不恨人的心情,
那何布和小呆、瑪姆在第三集想為阿邦師傅報仇又是怎麼回事?(白眼)
難道對魔族就可以痛恨,對人類就不可以痛恨嗎?這啥狗屁道理。

而我也因此,對瑪姆開始有點討厭,覺得她太自以為是了。
(跟西洋棋女王一樣的心情(笑))
而休葛爾知道真相後,便轉變成正義的一方,這轉折也是OK啦~
不過你還是有給他人幸福的能力啊~~不要妄自菲薄啊!(抱頭)

順便吐嘈一下正邪設定,雖然這是遊戲沿襲,很難改變。
有一段休葛爾被密斯脫巴恩所誘,「恨」起密斯脫,召回黑暗氣息。
如果「恨」是一種黑暗,那人類能象徵「光明」嗎?
人類看到自己家園被毀壞,不會燃起恨意?如果這種恨意是一種黑暗的力量,
那這整個光明VS黑暗的設定就崩盤了,還不如說是人類心中本就有愛有恨,
單純只是人界與魔界兩勢力的對打還比較乾脆一些。

所以,看到劇中充滿了正義、愛與和平的論調,還真是讓現在的我頭疼,
都忍不住想加入魔王軍了。(笑)
我是人性灰色持論者。(笑)


以前最關注的是愛情部分,
特別是美露→何布→瑪姆—休葛爾←艾美(帕布尼加三賢者之一) 這個多角戀。(笑)

現在再看一次漫畫,我想瑪姆喜歡的對象,依然不明。
倒是休葛爾,很明顯把瑪姆視為很重要的人,不想讓瑪姆知道自己與密斯脫巴恩的牽絆。
並有一段心音:
「接下來,妳會去找到一個能讓妳付出真愛的對象,我並沒有給予妳幸福的能力。」
我想,休葛爾是喜歡瑪姆的,對艾美則沒有那種情感,不過還是很誠意地拒絕了。

我自己對於何布、瑪姆、休葛爾這三人,我其實心理很複雜。(笑)
很喜歡何布,所以希望他的戀情能夠實現。
又覺得比較有曖昧關係的是休葛爾和瑪姆。(私以為啦!)
但何布和瑪姆似乎也不完全沒希望.....作者真討厭,都不講明。>"<
最後還讓拉哈路特和休葛爾去作兩人旅行!!>/////<
(之前還沒注意到,看到PTT的人提到,才發現有腐到XDDD)


最喜歡的橋段:

一、小呆失憶、何布死掉。
這次重看,才發現那時蕾娜不只是抱住小呆,而是親了....咳!原來蕾娜早就出手了。XD
而何布為了喚起小呆的記憶,而以自我犧牲咒文去對付巴藍,
那段劇情讓我看得好感動啊~~幸好後來便當有退掉。(呼~)

二、巴藍戰死
我差點哭了。@_@
為什麼一隊正派角色便當都可以退,巴藍卻連施用復活咒文的機會都沒有?
來不及使用回復咒文,至少可以用復活咒文啊~~(抱頭)
只怕真用了,不管是復活咒文或小呆的龍血,
可能都會搞一個龍騎士不適用,或小呆是混血的原因來復活不能吧~(淚)

三、巴恩與小呆最終戰對於人性的討論 V.S. 結局

巴恩提到人性可能會一時感謝,但最終還是會排擠異類。
小呆則說如果那樣,打敗你之後,我會選擇遠離人類。
而最後的最後,我一點都不相信小呆會死在奇魯巴恩的黑核晶之下,
因為他根本是超龍魔人加強版咩!
老爸本身對付黑核晶都可以沒事了,更何況強化後的兒子?
所以我寧可相信小呆是活著,找尋神的眼淚小吱去了,一方面也順勢遠離人類,
依照當時的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