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四天的課,漸漸習慣了這邊的教學方式。
老實說,大約程度跟地球村的中級班差不多,但更嚴謹、細密地教學日文中的細節部分。
所以以我以前在地球村兼自學的成果表現,許多發音都被嚴重糾正。Orz

今天早上的電車,是我來日本遇過最擠的電車了。
之前都是乖乖被擠,但今天被擠到覺得自己肋骨快斷了,忍不住怒了。XD
可惡!你擠我,我也要挺起胸膛擠回去,捍衛自擠的空間XDDD
這樣的感覺吧~(笑)

上課聽老師說話也已經大致習慣,開始會忍不住打呵欠了(大汗)。
聽課的時候會專心逼自己去聽,所以都聽得懂,但在講注意事項或通知時,
我腦袋就會自動進入休眠狀態。(笑)
所以這種時候都變得要問一下別人。XDDDDDDD

上課的範圍,除了固定的課文外,還會做漢字測驗、讀解練習,作文練習。
今天還指派了回家作業,要寫一篇作文。
主題有點微妙,還在琢磨要怎麼寫比較好呢?

上完課後,我今天止稍微逛了下涉谷的Animate Comic館,便回寮了。
順便帶了兩本漫畫,守護我的地球第四集和紅茶王子的番外篇單行本。
後者好像在台灣長鴻已經有出中文版了,但在台灣的時候我還來不及找到便已經來到日本。
所以便索性買日文版來看,比起手上的彩雲國物語滿滿的字,
漫畫對現在的我而言,看起來的確是容易許多。XD
(不懂的字?十之八九唸一下就懂了XD)

第四級的守護我的地球,台灣應該還沒出中文版吧~
小涅他一下,有出現新的人物喔~

附帶一題最近看到一部四月新番「Love Complexラブ★コン」,
描述一對男女身高逆差距的戀愛故事,吸引我的重點是非常輕鬆明快的劇情。
以及角色使用的特殊口音(大笑),是關西弁嗎?這點倒不確定。
雖然看了第一集很喜歡,卻很怕影響到自己的發音(汗)........
字幕組應該都已經推出了吧~蠻推的,就不知道這部動畫的原作漫畫有沒有中文版了。

昨天的晚飯菜色是我能接受的大碗公飯菜。
今天則是走中華料理風格,看到麻婆豆腐和酸辣湯時我超感動的啦!(握拳)
第一次在這邊吃晚飯好吃到讓我忍不住添了第二碗(淚)>"<

並且和很多朋友一起聊天,一塊吃飯,感覺真是快樂啊~
第一次有種,能來這邊,真是不錯的感覺。(心)
不知道的事救彼此交流彼此詢問,是種很棒的體驗!
很推薦日文有底子的人,可以來這邊三個月遊學。
現在周遭也有全然不通日文便跑來上課的喲。

才隔了幾天,涉谷的櫻花道幾乎已經凋謝殆盡,變成一片綠油油的葉綠色。

並附上前兩天買的金色琴弦遊戲BGM這一塊的封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