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現在有空的狀態跑完了這款遊戲,有破關,但沒有跑完所有元素。

簡單說一下自己的遊玩感想,有劇情透漏,請自行注意是否閱覽。

 

 

搭檔任務秘密搜查組(日語:バディミッションBOND
平台:NS(有中文版)
評價:★★★☆☆
無劇透簡感:劇本很不錯,有種老派的純樸感動,角色刻劃很迷人;但系統悲劇,非常惹怒我,所以整體給予三顆星普評。

buddymissionbond_cht_pkg_r_20210707.jpg

遊戲簡介:

基本上是個ACG文字冒險遊戲,帶有部分解謎和角色操作的元素,與逆轉裁判的遊戲方式有幾分相像。玩家扮演的是主人公路克(ルーク・ウィリアムズ),雖然是個孤兒,但因為刑警養父的教育,讓他夢想成為他人的「英雄」。養父在十年前身亡,十年後他也成為刑警,希望能夠幫助他人。

因為他的天真與熱血,發現了警局高層與世界聞名的暗黑組織 Discard 有掛鉤的事實,自己的養父也是被Discard所害,而自己也因為惹到不該惹的人被抹消存在,為了調查真相、打垮Discard,和伙伴亞倫(アーロン)一起踏上旅程。過程中,還會認識其他夥伴——詐欺師切斯雷(チェズレイ・ニコルズ)、前忍者默真(モクマ・エンドウ),四人因為種種原因一起對抗Discrad

 

過程中,除了基本的對話環節和劇情演繹會佐以漫畫形式呈現外,另外還有「調查」、「潛入」兩個單元,亦即玩家需要在一定的行動值點數和回數上限內,調查到如何成功潛入的情報;接著在「潛入」環節,則選擇兩名角色一同進行潛入任務,潛入任務會運用之前調查所得到的情報與線索,例如通道有裝設紅外線,一旦觸發就會引發警報,因此玩家必須在調查時取得特殊的夜視眼鏡以便通過。

當玩家面臨部分關卡的BOSS時,因為劇情需求會有打擊情節,此時需要玩家在適合的時機按下對應的按鍵才能順利打敗敵人,亦即QTE系統。這邊的判定不是很好按,有人建議拿PRO手把按,也有人建議拿JOY-CON來玩,端看個人手感吧!

而遊戲設有所謂的「英雄計量表」,會因為玩家的調查/潛入成功或失敗上升或下降,90以上會得到S評價,接著往下是AB評價等。因為S評價會開出許多支線おまけ故事可以看,所以若想要多看一點角色間的互動情節或是過去的故事等,就會很需要S評價。甚至讓不同的組合去進行潛入任務,也會在過關後開出不同支線故事,有興趣的玩家可以試試看。

整個遊戲有18章,大約有三個BOSS戰會有QTE的問題,其餘基本上都是偏靜態的操作,可以安心遊玩。

 

以下開始帶有劇透的感想與抱怨(笑)。

yAjGGd976w7FOvqC4XgeAlPlgPMo63vutHZ7TbR2e00.jpg

 【兄弟情?BL?】 

四人都微妙地有種BL姦情感,但嚴格來說路克和亞倫算是兄弟情,有好幾句名言都讓我很感動,例如「那個名字(HERO)現在是你的了」,以及故意讓玩家猜測的真相的真相也很有趣,只能說亞倫真是長大十八變啊,整個從小肉腳變成野性男兒,嘖嘖。

然後根本公然調情告白的,當屬切斯雷和默真了,當然,遊戲算是點到為止。與其說兩人是那種同性戀感情,不如說是用這種說法來包裝切斯雷病態的執著吧。當然,對腐女來說,這組合真的很香,我懂(吞嚥)。

也因為只是點到為止,我認為害怕是BL遊戲的玩家,也可以安心遊玩,就把切斯雷當成個優雅的變態就好(笑)。

 

【雷點】

關於本作,個人的超大雷點就是那個該死的QTE系統了。

我可以理解為了提昇不喜歡純文字冒險遊戲玩家的遊玩樂趣,因此設計了這類讓人緊張的小設計。

但是,前面提到這個遊戲對於想要看到更多支線劇情的玩家來說,S評價非常重要,但QTE的時機非常難抓,判定的時機也很謎,操作指示也很不直覺。而當玩家按錯後,挖喔,一次扣3,錯手個三次S評價就飛了,然後就是無限的SL迴圈(嘔)。再加上遊戲的讀檔速度非常慢,SL幾個回合,煩躁感就直接MAX了。

也因此,我在任務91218中花了好久才終於成功拿到S評價,我玩的是類文字冒險遊戲吧?我不是在玩魂遊戲吧?整個滿滿的心累。

也因此,我把所有任務都拿到S評價,開完基本支線故事後,我就沒力了。雖然四位主角間的互動還有一些小故事可以開,但我想到要再潛入就心累。認真來說,我認為遊戲應該是帶給玩家快樂的,而不是帶來煩躁的,因此,我就這個部分嚴重扣分,只給予一顆星的差評。對手殘黨太不親切了。

 

【優點與劇情感想】

本作劇情其實是很王道,甚至帶點老派感,但描寫很不錯,部分反轉的劇情有讓我意外到,這部分可以說是讓我很享受。而主遊戲中為了劇情節奏而簡單帶過的劇情,透過支線故事來說明補充,起到了很棒的襯托效果。也覺得這些劇情如果都擺到正劇中,會太累贅。另外就是作畫者是村田雄介,高超的作畫功力,搭配上漫畫式的呈現方式,在演出上非常加分。

 

支線劇情中,有個「另一個可能的未來」,這是要玩家在第一次破關後,開出路克的回憶,並看完相關支線劇情故事,才能再次回到任務18開啟這段結局故事,因此也有人稱為真結局。

相較於結局一的養父打掉路克的手掉了下去,使得整個結局留有淡淡的遺憾。真結局則是解開了一些劇情上的矛盾點,或者說是疑點,讓志木和伊恩都活下來,透過說服志木擊垮養父的計畫,並說得養父活下來接受懲罰,看似個很美滿的結局。但是志木其實也犯了很多罪,伊恩也是,就這樣讓他們都繼續活下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另外就是默真的故事,他的愧疚和罪惡感,在解謎之後反而讓我整個滅火了,因為這個部分沒有說服我;蘇伊的小傲嬌很可愛;撫子超帥氣。

 

【小結】

劇情五顆星,系統一顆星,綜合起來就是三顆星,整體普評偏推,但手殘黨可能要有覺悟。(但如果你跟系統QTE很對胃口,覺得很簡單,那恭喜你,可以更加享受到遊戲的樂趣)

BL感沒有很重,忌諱BL的玩家也還是可以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檔任務秘密搜查組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