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七天的假期,我再度回到台北我的住處
發現房間一切完好,唯獨電腦留下了明顯的被人使用過的痕跡。
很久沒遇到有人犯了本姑娘的大忌了。

我自認是個嚴謹的人,要回南部時也不是匆忙啟程的。
從窗戶到電器,一一詳加檢查後才安心關門上鎖。
雖然只是喇叭鎖,但基於相信人性(大半是朋友同住咩)
一年來也沒發生過這種事,所以即使只是喇叭鎖,我也是很安心,鎖起來只是參考用的。
一直都是這樣想的。

我臨走前,為了防塵,電腦螢幕及鍵盤是小心蓋上毛巾的。
本來還抱著一絲希望,可能是我忘記......
忘記個鬼啦!

我明明螢幕的電源、總開關都關掉了,就算現在住處有老鼠,
我也不信老鼠會翻進我房間,打開電腦開關上網。

然後電腦的一些設定也微妙地有不同。
比如自動連線被關掉了、電腦的視窗大小不同了、跳出一些我根本不會使用的工具等。

檢查過財物,倒沒有遺失,也可能比較貴的數位相機等我剛好帶回家去了。

我現在,正經歷著很久沒有的經驗:生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看來犯人正等著我下午自己一個人在住處發火,然後晚上回來質詢時,
便已經消了大半的氣?

這是我的大忌,非常嚴重的大忌。

遑論犯人應該就是室友群之一,怎麼可能不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如果事先聯絡過我一聲,就算是房間門自己鬆了,你們要進去使用,
我也不會怎麼樣。

但是不告知而使用,這已經觸及了我相當於逆麟的部分。

我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

我接下來住兩天有得忙了,因為我決定打這行為當作有人入侵我的電腦。
不管之後犯人如何說詞,我想我已經無法信任了。
所有保管在電腦的一切相關密碼信箱等資訊,將全部汰換....
想到就累,更加生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