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ime (三十拉警報)

以下有 長假 及 三十拉警報 的劇情及心得。

其實這一部,我大約3、4年前就已經買了,只是一直沒有看。
想當初到底為什麼買呢?
大概是為了偶然瞥見網友的一句評語,
對於其中女主角最後的選擇的台詞的感慨。

這兩天把他挖出來看了。
一開始是女主角笠原夏樹(江角真紀子)在北海道的旅館,想偷拿別人的新年餐點,
結果害自己被鎖在門外,可身上卻因為剛出浴,只穿著襯衣,而無法行動。
住隔壁房的攝影師 楓 宗一郎(反町隆史),剛好出來,
本來想讓女主角暫時到自己房間,結果一番拉扯,他也進不了房門了....orz

總之,兩人有了糟糕的開端(笑)
回到東京後,夏樹暫時寄住在朋友 春子 的家,連帶地,
因為搞外遇而來春子家避禍的好友 冬美 也暫住在春子家。

年屆三十的夏樹去相親,作陪的是長相嬌美的冬美,導致被比下去,
夏樹憤而離席,男方作陪的宗一郎忍不住追上去,安慰夏樹。

相親事件結束回家後,意外地發現,原來宗一郎是春子的弟弟,
因為從北海道被調職回來東京,所以也要一起住。

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基本上,這劇情的大致走向跟長假相當類似。
都是描述友情變愛情的故事。

男女主角都各自有其他交往的對象,但彼此間卻又很合得來。
長假的結局,小南選擇了瀨名。
Over Time的結局,夏樹選擇了久我龍彥。

就我個人而言,我會比較喜歡Over Time的角色個性。
長假的音樂,融合劇情真的是融得恰到好處,讚得沒話說。
Over Time的部分,大部分就是以主題曲「そのスビ—ドで」、「I believe」穿插。
比較沒有那種把古典樂融合在生活中的感覺。
不過這可能也跟長假中的瀨名是學音樂的有關吧~

長假的大致劇情是以彼此在工作上(模特兒、音樂)都遭遇挫折的兩個人為主角。
在偶然的契機下一起生活,遇到其他的人,從挫折中離開。
(離題:雖然竹野內豐很帥,不過我也很喜歡攝影師杉崎先生(豐原功補飾))
讓瀨名因為愛情的洗禮,而在音樂的境界上有所突破。
最後以一個比較非現實的夢幻Happy Ending 作結。

Over Time,嗯嗯,其實嚴格來說,也蠻夢幻的。(笑)(哪有那麼多好男人XD)
不過敘述的角度上,也是以偶然的契機使男女主角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
一開始男主角把三個女人都當成老大姐,也各自有交往的對象。
可是卻微妙地發現和女主角間超有話聊,幾乎什麼都可以講。
之中,彼此都感情受挫,從而,兩人的愛情被點燃了~(笑)
最後,以宗一郎替夏樹作了選擇,讓夏樹走向久我,作結。

長假的音樂實在是很棒。
不過小南的個性也實在讓我不敢恭維....Orz...太不會看場面了。
那幕塞旅館的優待卷給瀨名和涼子的劇情真的是讓我....白眼相看。
而且,有種,因為是男女主角,所以一定要感情很好的做作感。

Over Time在兩人的友情這方面,就處理得比較好,聊的話題感覺廣泛得多。
比較有那種,「朋友」的感覺。雖然也可以看得出劇中有些過於強調兩人仲良い。
但比如說電影、血型、丟雞蛋、拜地藏王,總感覺處理得好很多。
有把那種朋友的感覺帶出來,也含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
(雖然說有好幾幕,我覺得他們根本就像是熟年夫妻啊!XD)

長假總給我感覺友情不多,男女主角很快就愛上了。orz

然後,不論是長假或者是Over Time,我都喜歡女主角交往的那個角色啊~~
長假是杉崎先生(豐原功補飾),那個笑容....嗚...//>" Over Time則是 椎名桔平 演的醫生 久我龍彥,當我看到椎名出場時,超驚喜的啦~
雖然椎名真的感覺好配角...
有種比倉田 薺(なずな)(宗一郎的女朋友)更配角的感覺(淚)

另外會讓我比較喜歡Over Time的,大概是因為結局吧~

同樣都是遇到兩個好男人可以選擇的狀況。
夏樹擺明了兩個都喜歡,不過個人認為應該是喜歡久我多一點。

其實這邊我覺得有點女性的微妙心思,已經30歲了,宗一郎那邊才25歲,
而且似乎跟薺(Nazuna)情感上似乎未完全斷乾淨,將來的變數還很多。
工作上也未必能保障自己的將來幸福。

而久我醫生就不同了,已經離婚過一次,會更珍惜自己,而且感覺得出他的誠懇,
雖然誰也不敢百分百的保障未來一定幸福,但就工作上、能力上,
的確久我醫生比較像是30歲的女人,考量現實後會想選擇的對象。

那段三個女人吃火鍋,冬美問著夏樹到底喜歡誰。
夏樹說到,比較想和久我先生一起牽著手走下去。
其實,這也就是結婚要選擇的對象了吧~
畢竟結婚和戀愛是不同的吧~
與其轟轟烈烈,還不如選擇一雙安心的手、一個迎接著自己的地方。

可能是我有這樣的想法,所以當夏樹選擇跟久我走時,我因為認同,
所以也連帶地比較偏愛Over Time了吧~(攤手)

長假的結局也不是不好,不過因為我喜歡攝影師杉崎....(嘟嘴)
加上小南選擇瀨名,總讓我覺得有種漫畫式的浪漫....= =
結局那個在結婚典禮上遲到...根本是惡搞吧....= =
不過,看完了會心情很輕鬆^^

相對的,Over Time則讓我覺得有點嚴肅。
最後的選擇也偏現實了些,不過,正因為他偏現實,所以我才會偏愛吧~

最後我想說,那個夏樹拿著新娘頭冠揮舞著的背影,感覺真是太棒了!(拇指)

可是,有Bug喔~~
影片中,夏樹的左前方應該是久我先生會站著,照理絕對會拍到。
(至少也會日偏蝕,露個半頭身之類...)
可最後,宗一郎那本寫真集中的那張夏樹背影照片,沒有久我先生的存在。
有興趣的人可以觀察一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