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都是多年前寫的心得文,怕該站有關閉可能。
所以挑比較精華地貼來這邊備份了。
標題是箱底文,內容就是關於各部動漫畫的劇情、心得,當然有雷。

(昨天該BBS站突然臨時掛掉,害我狠狠抖了一天,趕緊加快速度備份(大汗))

Sun Sep 5 00:24:21 2004

灰羽連盟 卡通 13集全


大致是描寫一個「栗城」中住了人類以及「灰羽」。
灰羽是突然間出現,由繭之中產生,不一定是嬰孩的模樣,
也有一出生便是少年少女的樣子的,會變老長大,因而分為年長組年少組。
年長的灰羽需要在城裡工作養活自己,不能使用貨幣,
只能使用城內的灰羽連盟所發的灰羽手冊做為貨幣的替代,工作薪資就記在上頭;
不能穿著新衣,只能撿著二手店的衣服穿著。

灰羽初生時,是人類的模樣,一日後便會長出翅膀,配上由「皓日」所製成的光圈
像天使的模樣。不過他們的羽毛是灰色的。

故事由一個少女「落下」的出生開始,灰羽都是由他們在繭中的夢境來命名的。
因為落下夢到她從空中掉下來,其他的記不清楚,所以就叫做落下。(Roga)
灰羽不會記得之前來自何方及所有的一切記憶,透過落下認識這個奇妙的城鎮
觀眾也跟著認識這個世界的設定。

栗城的居民是不准出城的,人類一旦出了城便不能再回來。城的四周有高牆圍繞。
灰羽不可以碰牆,碰了將遭到懲處。每個月會有城外的「長袍」固定來兜售商品,
「長袍」是唯一可以自由進出城內外的人,但一旦到了城內,大家都不可以接近長袍
只有灰羽連盟的「話師」可以與之溝通,但也不能說話,所以是透過手語。

灰羽是特殊的,從出生到了一定時候,終有離巢的一天。
能離巢的灰羽表示是個能獨立在外界生活的灰羽(好像人格考驗通過的感覺)
不能離巢的灰羽將失去光環與翅膀,不能再與灰羽及人類生活,悲慘地孤獨死去。

其實在看的時候,有種很悶的感覺..=_=||b
大概是女主角的個性的緣故,好軟弱,軟弱兼遲鈍到我想翻桌(╯-_-)╯~┴─┴
感覺是個探討內心深處的故事。

「落下」(ろが)有「鳥」的幫助,想起了繭中的夢境,「寬恕了自己」?
所以,好像因為這樣翅膀會有墨點的病就好了.....

「礫」(れぎ)則是在「離巢」的最後關鍵時刻,終於突破自己的心防,
所以就逃過死亡的命運,順利離巢,出了栗城,到外面的世界去了。

是個有點奇怪的故事,明明應該是很感人的地方,總覺得步調上處理得太過緩慢,
鋪陳得太過多,而反而喪失了劇情的緊湊性,降低了可能的精彩度....
不過他的片頭片尾曲好好聽^^



080823補充:
現在想來,感覺該地方像似城隍廟似的,一個通往死亡前的中繼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