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都是多年前寫的心得文,怕該站有關閉可能。
所以挑比較精華地貼來這邊備份了。
標題是箱底文,內容就是關於各部動漫畫的劇情、心得,當然有雷。

Fri Sep 24 01:30:08 2004


我居然為這部動畫又寫了第二篇文章.....
(是說我第一篇都增改了4次,也不差寫第二篇了)
(心音:我根本是被男主角克羅諾給迷住的關係吧.....XD 太可口了...
這麼溫柔善良的惡魔,我也想要啦~~)

今天早上,睡過頭,錯過和朋友的早餐約定,見到窗外的大雨嘩啦啦,
索性窩在電腦前看BT下載進度。順便找找聖槍修女的圖片,結果這一找
反倒給我找出聖槍修女的線上漫畫來了....

東立出版,名為「摩登大法師」。(我可以理解為何我以前從未看過..=_=)
未完結,目前出到第六集。網址在第一篇文章末有附。


大致上跟動畫的劇情線一致。

不過有些地方,我認為動畫處理得太過迅速簡單,簡言之,稍嫌草率的部分。
漫畫以較細膩的筆法將它畫出來了。

人物上,女主角羅賽特(漫:羅賽朵),動畫將之美化了,漫畫上比較圓臉。
克羅諾(漫:庫挪)則是小孩子的模樣,私以為動畫比較好看。
本來的面目則覺得是漫畫中畫得比較帥。(心音:根本是帥上加帥。)

寶石魔女莎黛拉(漫:沙蝶拉‧哈貝海特)在漫畫中則多設定了戀童癖一項...
看著她拍著自己大腿,叫克羅諾坐上來的那一段,教我忍不住捧腹大笑。

牧師尤安‧雷米頓(漫:一樣),在動畫中被設定為天使,
漫畫中的設定則讓我覺得有意思多了。同樣在瑪德蓮娜聖女的時代(54年前)
與克羅諾相遇過,但這邊他長壽的原因,似乎是因為移植惡魔的體組織的原因,
所以他才會比別人強得多,但相對地也造成了身體的負擔,需要常注意調整維護。

聖女瑪德蓮娜的設定部分,也比動畫設定得更深刻。
可能是動畫想要維持羅賽特第一女主角地位的緣故吧~刪減並簡單化了瑪德蓮娜。
二來也為了使動畫能夠有個收尾吧~漫畫中瑪德蓮娜和惡魔們相處得很好,
簡直可以說是朋友一般了。而且似乎是因為她吸收了魔界之首,窺知了哀音真實目的,
哀音(漫:艾昂)才真正對瑪德蓮娜動了殺意。
動畫則是簡單地以哀音需要聖女的力量,故殺了她來帶過。
省略了漫畫中聖女幫她們尋找魔界之首,並幫她們解讀的那一段。

惡魔中長貓耳朵負責研究首的,動畫中十足地邪惡,個性上有點平面的設定。
讓我對她的一些舉止感到與動畫中設定的個性歧異,而有些微奇怪的落差感。
漫畫中她的戲份稍多了些,透過簡單的對話與表情、畫面,讓我感覺到她立體多了。
雖是惡魔,但堅毅中不失柔情的感覺,比動畫的一昧搗蛋、掛點,處理上我比較喜歡。

約休亞(漫:約西亞)則是一樣精神錯亂,不過並沒有把菲奧拉誤以為成姊姊。
菲奧拉也還記得有個妹妹,不過似乎並不認得莎黛拉。


劇情上,嗯嗯,男女主角的情感處理上,動畫比較明顯,該有的舉止都有了。
該說的話也都有說....>"< 比如說克羅諾生病時~嘉年華會時~
漫畫中則是一直曖昧到第6集才比較有明確的近似告白的話語出現...
不過彼此信任之類的話語與周遭人對他們的評斷倒是都差不多。

動畫中把劇情設定成哀音想要逆天,魔界之首在他手上根本只是工具
一些惡魔界的設定也沒說清楚(恐怕要詳見漫畫了,這部分漫畫的設定讓我很激賞)
需要地上代行人的力量,把羅賽特設定成聖女第二,身上會出現聖痕。
把雷米頓說是上面派來的天使。(離題一下,想到最後一集,馬格達拉的發明家
與雷米頓的對話:「你不回去你老闆那邊嗎?」,雷米頓:「我都已經背叛,不,
是與那邊脫離關係了。」把他上司叫做老闆那種感覺讓我莞爾一笑。)
最後,靠著男女主角合力把哀音打倒(這似乎是必然的結果...(笑))
但同時克羅諾也消耗掉羅賽特太多靈魂了。
兩人自從最終的戰役後便消失了蹤跡。

靜靜地,在一幢小屋裡生活了半年.....
一日,羅賽特坐在屋前的搖椅上,看著斜陽。克羅諾出來問羅賽特是否要再進屋
休息一下。羅賽特搖搖頭,招呼了克羅諾一起來看落日。
克羅諾於是和羅賽特並排坐在一起,鏡頭帶到了克羅諾眼下有著厚重黑影,
明顯的一副虛弱模樣。羅賽特握住了懷錶,問克羅諾:「是否打開封印?這樣你
的傷..」(最後戰役中克羅諾受了傷未癒)克羅諾按住羅賽特的手,搖搖頭。
「這樣就好了」(這句話有說嗎?忘了,沒說就當作我創造的吧XD)

然後,羅賽特看著落日,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我還不想死啊~明明早就知道的..
可我好想再活下去....」倒在克羅諾的懷裡,她放聲大哭。
而克羅諾,只能無言地安慰著她。
淚眼中,羅賽特見著夕陽漸漸西沈,最終,在山的彼端喪失了最後一絲光芒。
她含淚閉上了眼。而刻畫著她生命靈魂的懷錶滴搭聲,也在此時,嘎然而止。
答..答............

兩人手牽著手,互相依靠著,唇邊帶著笑意,有如睡著的兩個純真的孩子。

修女們以及阿茲瑪麗亞感到時,所見到的畫面就是如此。
她們忍不住掩鼻哭了。

身為觀眾的我,也差不多要飆淚了啦~



080823補充:

當年在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還沒有看到漫畫結局(雖然不久之後就看到了)
比起動畫兩人牽著手死去,我更喜歡克羅諾在漫畫最終戰後遵守約定趕回來的結局。
並且漫畫有讓寶石魔女活下來,這是讓我暨開心又難過的一點。
因為阿茲瑪麗亞子孫的財團企圖讓寶石魔女醒過來,但當寶石魔女終於復活,
阿茲瑪麗亞卻已經等不到在見面的那個時候,而先一步過世了。
搭配上那張四人在節慶上的合照,真的更令人感傷。>"<

故事末更藉著羅賽朵墳前的花,暗示了克羅諾仍活著的可能性。
嗚...>"< 這對不能白頭的情侶.....(大哭)

離題一下,據友人證言,這部似乎是我迷上聲優石田彰的開始~(笑)
誰叫石田配的克羅諾暨具有正太的可愛,又具有男人的帥氣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