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下街訂的遊戲,其實中秋節前就到手了,不過那時金弦還沒破完(現在也還沒),
又怕會玩瘋了而不想回家過節,所以,在過節完畢後,才正式拿出來玩。
(所以目前金弦二安可 火原中途停擺,土浦繼承路線零進度~XD)
本文主要講系統和整題感想,沒有攻略角色劇情。




官網:http://www.d3p.co.jp/dms/

本輪,沒有外遇到任何人(淚)
算了~這基本上的確是養兒子的遊戲咩~(笑)
我應該是把普通結局走了一次吧~

因為喜歡的攻略網站版主很大推吉良,所以我就從小兒子風斗開始養。
從一開始哭著不想要跟媽媽分開去上幼稚園,到偏食問題、生活習慣的矯正等。
我覺得自己頓時年齡上升了........(默)真的很有媽媽的感覺。(笑)

不過一開始風斗老是先和女生交好,加上秀氣內向,讓我很有養女兒的錯覺(笑)
不過到長大後就漸漸有男孩子的自覺了(呼~還好XD)
我最期待的變聲期(會依育成方式改變聲優),
居然是養成我最不希望的撒嬌少爺型..........讓我頓時猶豫要不要重養(汗)
我要清爽的風斗啦~~~~(滾滾滾)

是說,時間流程還真是有點久,不過這有一半是因為第一輪的緣故吧~無法略過。
因為不滿意第一輪的結局,所以有從最後一年重跑一次,
以為大方向的養成都已經抵定了,最後一年怎麼選育成應該都沒差.......
就這一年,我讓風斗從演員變成酒吧服務生(抖)(還頗有男公關的味道...)
不愧是各自有五十種職業結局的遊戲,一點小差異就會讓結局職業不同。



遊戲的系統及畫面呢~

我想我大概是習慣光榮清爽好辨識的系統、對白畫面了。
對於走美式風格,從對話框到各式提示按鈕都充滿了POP字體和裝飾花邊,
讓我眼睛看得很累。(天音:不知道是誰在看網站介紹時,就萌得不得了?)

在看網站介紹時,這樣的設計的確很吸引我的目光,尤其設計走美式風格,
畫面、CG卻還是有日式味道,讓我相當地心動。不過真的拿來玩,眼睛就真的有點辛苦了。
幸好這些都是最後記熟了就能解決的小問題(?)


一開始先選擇要養大兒子還是小兒子,故事設定上是被婆家逼的。
選擇完後,從兒子四歲要上幼稚園開始養,不像一般養成遊戲有金錢、打工問題。
這個遊戲的養成是透過卡片,起初能使用的是媽媽卡,一張卡可以讓一個屬性的數值成長。
一年以四季區分,共可選擇四次育成方式來加數值。
每次選完後,會有大地圖及角色圖像畫面,透過選擇角色來得到卡片或道具。

除了透過媽媽的卡片來養成兒子外,也可以參混使用他人的卡片。
但媽媽卡用太少,兒子對媽媽的愛就會下降,要稍微控制一下。
又,每次選擇育成卡片時,其實是根據五個育成點數,如果每次都用光五個育成點數,
兒子會太累而累積壓力,特別是使用一些高級的卡片時會消耗掉較多的點數。

到兒子上小學後,媽媽可以選擇四類職業,其實就只是透過職業選擇,
確定未來三年可以獲得某職業種類的媽媽卡片而已(加的數值會比較高)。
(職業每三年可以重選一次,到遊戲結束,剛好四次。)

然後,本遊戲,請把兒子從四歲養到十八歲。

我本來還以為進高中而已....竟然要養到考大學.....
就算媽媽是二十歲生下雙胞胎,這個時候也已經是...快要一朵花的年齡了(爆)


養兒子故事的背景大約就是,大學時被考古學教授拐了,生產前夕,
老公就為了考古遠赴國外,富貴人家的婆婆不喜歡這個媳婦,所以逼女主角二選一。
並要求女主角不得跟留在紫藤家(婆家)的兒子見面、也不能承認自己的母親身份。

隨著劇情發展,兩個兒子會自己認識、並且自己來認媽媽,
這邊婆婆似乎是不知道(亦或是睜隻眼閉隻眼?)。
後來婆婆會在大學考試前夕綁架兩個孫子,逼女主角離婚。

我本來還想說我第一輪誰都沒追到,是否有機會看到老公最後回來之類.....
嗯....我想我一定沒玩到真實結局,因為被迫離婚了......Orz......
結果老公只有每年跟女主角在夢中透過什麼太陽的腕輪在相會?!

這、這真是一款讓我覺得外遇有理的遊戲啊....連兒子們都看不下去了(囧)
所以,我本來還覺得有老公的人還可以攻略其他男角的尷尬心結問題,也豁然開朗了(笑)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裡面可供略的男角個個都是怪人~~~~(大叫)
或者該說,最初的印象就是那樣。

比如某小關的正義使者G......當我聽到聲優的聲音時,還真是有點不敢置信(囧)
(其實這個設定在說明書就有暗示了,不過我沒看仔細:P)
還有神谷浩史的卡卡卡.....子安的萬民臣服.....(大默)
比較正常的似乎是NPC角色們~XDDDDDD

老實說,我中途超想讓堂島先生(老公的朋友,NPC)當孩子的爹的啦~~~(滾滾)
又其實,本遊戲的可供略人物中,沒一個我想攻略的XDDD
我單純是為了養兒子而買這遊戲的,攻略男角只是附加價值啦~~

我走風斗路線,看到與奇良的初遇事件時,我還真不喜歡他的鳳眼(瞪)
可是,走到第二個事件,出現不同的表情圖後,我開始改觀了。
尤其在EXTRA看到奇良與女主角的原畫CG圖時,我炸到了........(鼻血)
我要攻略奇良啊~~~CG圖實在美翻了、超有感覺的啦~~~

另外,還有蛋糕大叔,這位岸尾大輔所配音的角色,
我是很喜歡岸尾啦~但很不喜歡該角色的造型,特別是他露到胸線以下的V字領衣服,
讓我很有:你是在賣肉還是作蛋糕啊~~~?! 這樣的疑惑(笑)
不過,他的聲音一出現,我常常覺得自己被擊沉......
我果然喜歡上岸尾的聲音了~(大羞)


雖然系統有點花俏,不過,提示很清楚,也不需在所謂排行程上面苦惱太久,
大部分都是再看劇情,目前正在考慮第二輪要改攻略大兒子還是繼續把小兒子食完?!
畢竟我還是對吉良路線很心動啊~~~~~(滾動滾動滾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