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天28日放送的遙久三代動畫「紅之月」,透過nico看到了。
從而得以寫心得,當然本文會有劇透,請慎入。
模糊截圖有。(清晰字幕版已經在網路流傳了)

以下為NICONICO線上觀看位址:(需要註冊)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890625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890724

觀覽建議:請當作自己正在攻略將臣。

劇情路線:將臣為內定男主角+其他角色路線混合

大致上是走一周目→大家死光,得到逆麟→回到過去改變命運 這樣的劇情。

《劇情》

開頭是望美做了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空曠的教室的惡夢。
醒來之後,將臣就在身邊,原來此時大家已經來到熊野,正在尋求熊野頭領的協助中。
(不過小丙已經出場了,某種意義上算二周目?XD)
八葉眾人輪番亮相。(喂!一大早就八葉集合完畢?XD)

OP出現,角色輪番全裸上陣??!!裸の祭り?!XD
連一些沒想過會脫的角色都脫了...(平家也....不過截圖只截到知盛和經正)
在將臣和望美手掌相繫結束OP,很明顯是將臣路線....


跟怨靈打過一場,大家發功(?)結合望美的神力封印怨靈那幕著實歡樂。XD
打完後,將臣就脫隊了。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正在想著要如何得到熊野頭領的協助時,小丙出場?!
自爆自己就是頭領?!(咦咦咦?開始脫離遊戲劇情了)
說著自己很喜歡熊野,雖然不會去協助平家,但也無法當源氏的味方。

結束正經事後,有一段望美與弁慶的甜蜜對話(?),這段有甜到啊~(心)
不過弁慶的頭髮太濃密了吧~XDDDD(果真是使用了XX生髮水?)



這段大致上是望美問弁慶為什麼要戰鬥呢~弁慶回答:「秘密」
順便放糖電望美,轉身道晚安後,可以看到弁慶在此時陷入了沈思的凝重側臉。

平家陣營談論了一下軍情。


之後移動到了吉野的村落(將臣的絆之關5),因將臣早就到了,且獲得村民的喜愛,
化解了村民對八葉眾人的敵意,得以在村子裡休憩。


接著到屋子休息,八葉輪番擦澡(服務鏡頭?XD),不過玄武組還是包得緊緊的。= =




神子組這邊,把白龍逐出房門後,也得以擦澡,順便透過望美的口,
帶過朔和黑龍的故事。附帶一提,用得是遊戲的CG構圖.....Orz


望美到農田中找到將臣,卻因將臣忙著農作,光著上半身,讓望美害羞地跑走了。(笑)
到了晚上,發生絆之關的野盜襲擊事件,雖然擊退盜匪,卻救不了稻田。

將臣再度脫隊,而九郎這邊也接到了鐮倉殿的命令,回去福原。弁慶也在此時失蹤跑去平家。
福原這邊,政子命令九郎趁和議的機會去偷襲平家。
九郎、望美雖然不情願,但為了已經出兵的景時不陷入孤軍奮戰,還是從命。


一方面,將臣還內府已經預料到會有奇襲,和弁慶成功地看破了源氏的計謀。
九郎等人的奇襲以失敗告終,要逃跑的時候被惟盛放的火給困住了。
(這裡請想像一周目的火燒屋)
在大家都被燒死之際,望美得到白龍的逆麟平安地回到了現代。






望美受不了失去大家的痛苦,握著逆麟回到過去的時空,企圖改變命運。
這一次,雖然得以跟將臣談話,說自己知道他就是還內府一事。(那智瀑布絆之關改編)



也會有機會跟正要去平家的弁慶談話,會知道弁慶企圖從內部破壞平家。


與敦盛也多了對話


但還是改變不了政子下令奇襲一事。

但這次,望美決定一個人前往,來個一騎討。
在望美與將臣劍與劍的交鋒中,結束了這次特別篇動畫。



預定2008年3月1日發售DVD,有豪華版、限定版、普通版三種。
據悉真正的結局會在DVD中透露?!(這根本是勸敗吧!?)(囧)


《畫面品質》

不愧是監督舞一夜的,個人認為作畫水平有到,
光是將臣沒有海膽頭,就已經讓我十分滿意了。XD
四周的風景等也都相當細緻地描繪了。

基本上大家的特寫、單獨鏡頭都有帥到或美到,但人一多還是難免有些作畫崩壞。(汗)
又,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美形化了的緣故,敦盛反而沒遊戲漂亮?(笑)
在這次特別篇中,只有大白龍,小白只有一個回憶畫面帶過。(嗚嗚)
知盛的出場部分我很滿意~~(大心)

《心得》

這次的劇情結合得有點亂七八糟。(汗)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對沒玩過遊戲的觀眾很不親切的動畫。
可能是為了服務各方粉絲,又要說故事,不得不這樣亂七八糟地把各個路線拆拆合合。Orz
如果再多個半小時,也許就能像電影一樣,走將臣路線,也將故事說得比較完整些吧~

望美和將臣的戰場初次相見,那個震撼感作的好!!!GJ!
比起遊戲,動畫中兩人的眼神特寫,超有感覺的啦!讚!
還有知盛的出場,只有一個帥字可言啊!(口水)

又難怪宣傳圖的弁慶要畫得那麼黑,因為這次劇情真的有黑到。>"< 
這次還是有讓弁慶說名台詞。(大笑)

讓這次很路人,景時有幾幕有帥到,玄武組還是一樣不多話,小丙也美形了。
九郎的長捲髮,看久了也很自然耶~果然是畫工的問題?(笑)

在老師死於亂箭和血泊之中開始,再度體會了第一周目的悲傷。
望美回到現代,在雨中那副欲哭的表情、痛苦,整個感覺有做出來。
「どうして、どうして私だけ?」

再度醒來後,身邊是將臣,這時以將臣X望美路線來看待劇情的我,真的超有感覺的~(心)
差不多就是讓路線再度看到活生生的讓那種感覺。^^

總而言之,我已經很滿足了~~(幸福倒地)XDD
非常想入手這次的DVD,因為我超喜歡遙三的啦~^^

附帶一提,片尾曲是三木唱的喔~


《看了其他人的心得》

惡口、惡口好嚴重啊!(大汗)
我個人真的覺得還OK啊~(是我心胸太寬大嗎?)
對我而言,畫面是第一選擇,這次的畫面算是在我的及格分數之上。
劇情,都大混戰了,就不用太期待什麼了。= =
合起來看,整個劇情的確是有點(咳,很?)不通,不過分割來看,就還可以。^^

因為已經混戰成那樣(?),所以其實我不期待它能把故事說多好,是因為這樣嗎~(沉思)
所以我還覺得這次的動畫不錯?!まぁ~反正人各有志(天音:成語不是這樣用的),
就算看到很惡口的評價,我還是覺得這次的特別篇動畫不錯。

好吧!其實是看到有人評論:「你確定有人會買DVD嗎?」這種充滿刺的話,
讓我稍稍受傷了,人家就是覺得不錯,會想買的人嘛!(哭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