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來整體說說感想吧~
   也是自己看自己之前發的文章中,感覺多是在敘述劇情,沒啥寫到感想的部分..= =
   まぁ~...總之本文含圖含涅,請慎入
   圖片看不到的,也許是pixnet超過外連流量,請重整網頁或隔天再試試看。

   先說CG圖吧

   ED圖中,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多季史的現代結局圖啦~(因為有怨念在支撐著~XD)
   而且也比較多出自水野老師的手筆。

   八葉中的話,我最喜歡的是泰明的ED圖,雖然抱怨泰明畫得太秀氣,
   可是表情上的歡欣之情,是最感動到我的一張。
  

   天真的ED圖,看到時還真不習慣,你也有穿整齊的一天啊~XD
   沒看到他露手臂,居然覺得怪怪的~XD

   然後,ED圖中,大家的寶珠都不見了...Orz
   只有賴久的還在。

   其他中間部分
   走多季史路線,在花合上開出的CG圖,個人覺得很美。
   斉陵王的出場圖,其實我覺得畫得很棒。
   神子和多季史一起賞花的圖,是這次一系列賞花圖中,我最愛的一張。
  

   賴久打破忠犬、不,是身為保鏢的自我限制,擁抱神子的圖,
   讓我想到遙三的將臣,嗯嗯,這張應該是出自水野手筆。

   走歡樂路線的話,本作首推永泉,不論劇情和CG圖,歡樂度都很夠。XD
   乙女圖是讓我笑翻的一張~清水寺約會「碰到」手的CG圖也很妙,猶如一頁漫畫。
      

   詩紋的CG圖,和立繪有明顯的落差。(笑)
   立繪還是早期的畫風,CG圖就已經是漫畫中期以後的髮型了。
   附帶一提,詩紋的CG圖,莫名的有種「王子殿下」的錯覺~XD
   (詩紋你不是158cm而已嗎?相較之下,ED圖中的神子身高....= =|||bb)

   又,這次CG圖出現的時機,畫的時間點,讓我有種可有可無的感覺。
   有種,在那樣的劇情下,就算沒CG圖也不意外,
   或者該說,並不期待看到那段劇情的CG圖的感覺吧~(攤手)

   這次整體的CG圖來說的話,真的水準很高。
   高到讓我已經敗了同捆版的我,都在猶豫要不要再敗特典版來收藏特典繪卷。(汗)
   (都快沒錢了啦>"<..今年年底還有2006 遙久祭的DVD要出...正在煩惱中說>"<)
   (還在想是要作壞小孩等網路奇蹟版的好,還是乖乖去預約初回盤...Orz)
   不過,這次趁機把八葉抄一併入手後。
   之後光榮若再出新的遙久系列作,我大概就會直接奔向特典版的懷抱了~XD
   因為已經沒有必要為了省一點錢,而找不附特典的同捆版了。

  
   在遊戲本身上。
   這次的系統,融合了遙一和遙三,不用排日程我是很開心啦~
   不過為了追一片葉,一定得從第三章重跑是怎樣!= =
   不能像遙三一樣,看回到哪一章那之前的絆都會保留,讓我多花了許多不必要的時間。
   也是說,如果會保留,應該會更神速地破完舞一夜,
   然後,對舞一夜,更沒有印象吧~(汗)

   故事本身,我個人是覺得,狗血灑得很嚴重,但卻沒怎麼感動到我。
   也可能遙一的人物比較架空,沒有遙三多數是歷史名人,
   少了份與歷史糾葛的感覺,而對於劇中人物的心結什麼的,不太起共鳴。(汗)
   也可能是我個人的問題啦~(喵)

   八葉中,最喜歡的,還是泰明路線吧!(想讓我摔手把的多季史路線等會再鞭XD)
   雖然第五章物忌之後的劇情,讓泰明變成無神的人偶(屍體?),
   再讓神子費盡千辛萬苦跑去找晴明請教、蒐集泰明的碎片(笑)的劇情橋段,
   真的是狗血到極點了!!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先前神子和八葉一起找泰明時,穿插著泰明的信件內容(語音),
   還有後來神子一邊找碎片,一邊得知泰明沒有說出口的想法。
   這樣的表現手法,剛好對到了我的胃口。XD

   也忍不住想到玩遙二時的泰繼,看來一二代的地之玄武都是我的罩門。XD

   這次我心中的黑馬,非友雅大人莫屬了。
   二代,我雖然很喜歡離子燙後(?),直髮的翡翠大人。
   對於一代的友雅,由於有漫畫的藤姬番外篇,多少有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沒想到居然在玩舞一夜的途中,讓我突破這偏見。(笑)

   另外,伊乃里路線...
   見到神子陪在多季史身邊的那一幕的伊乃里,跑去淋雨,然後覺得心裡很難受。
   這一幕,分明是花系列啊~~~(吶喊)XDDD
   尤其伊乃里說著:「難道茜喜歡那傢伙嗎?」更是讓我笑跌。

   差不多可以來鞭(?)多季史路線了。(笑)
   多季史路線,那個普通的封印結局,也就算了。(咬牙)
   費盡千辛萬苦(其實也還好啦~XD)後得到的現代ED,
   居然只多了兩句話一張圖!(怒)= =#

   其實我看到普通結局時還不是很想摔手把,或者該說是錯愕比較占多數。
   反而拿到現代結局後,還比較想摔手把....Orz
   我要愛的告白啊~~~~(哭喊)


   這是我第一次不靠網路上的攻略幫忙,自己全破的遙久系列。
   但整個破完之後,還蠻空虛的。...Orz
   昨晚跟室友借相機來拍照後,我想,
   大概短時間內不會想再拿出來玩了。(沒有動力啊~>"<)

   然後,開始找電腦裡的遙久歌曲來聽,一邊在腦內複習著,
   有什麼可以寫在這最後一篇舞一夜的心得中的。

   離題說一下,看到多季史的紅黑色頭髮(茶色?),
   我個人突然腦中閃過某隻幽幽地出現在遙三 命運的迷宮中 的紅髮美青年。
   身份上類似(?)卻不能追。(劇中都有老婆孩子了...= = )
   一代的紅髮青年是可以追啦~不過那個結局也實在...(攤手)


   剛剛一邊聽著遙三 老師的 壇ノ浦にて 的語錄,聽著那低沈的嗓音,
   突然有一種,嗯,我再把遙三拿出來攻一次吧的感覺。
   (不知道過兩天會不會有再攻略的心得?(笑))
   舞一夜會不會過一陣子也會給我如此的感覺呢...看看吧~^^

   附上室友聽到「舞一夜」這個副標的想法:跳舞一整個晚上?
   呃....某種意義上沒錯啦~
   整個玩完之後,的確有種曲終人散的空虛感.....Orz

   最後作個錯誤字校正,本系列文中 「齋陵王」是錯的,
   正確的是「斉陵王」,沒更正的,麻煩請腦內補完。(汗)m(_ _)m

   では,舞一夜心得系列文,應該到此告一段落了吧~
   若還想說什麼,應該都會補充在這一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