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上最近進貨:雍正王朝DVD

很懷念地撥了時間看了最喜歡看的奪嫡之爭的部分。

雖然比起小說來,為了劇情的緊湊度及能看度有刪改了一些人物及故事。
EX:周用誠 本來在小說中是死在登基後的,而不是因為背叛四爺而被迫自殺。
在戲中,和高福兒合成一個角色了。也改名叫高福。
我是覺得坎兒那麼精明不太可能落入粉紅陷阱的說...= =

但其演員之演技精湛更為劇中場景活靈活現地表演出來。

超喜歡十三爺的~~~(大心)

之前是最喜歡四爺。


覺得這些演員好厲害,真的把那種眼神的演技都使上了。


比如康熙剛掛點,八阿哥等人還在鬧,眼見就要出亂子,還指責張廷玉亂政云云,

張廷玉一聲不吭,但當十三爺帶著兵馬來到包圍暢春園後,一聽到十三爺的聲音,

不只四爺軟了下腳(XD),張廷玉也頓時安心軟了身子跌坐在椅子上。


還有十三爺被四爺以金牌令劍放出來,去豐台大營找成文運的碴時,

成文運是八爺的人(最近是BL看多了嗎?對這種字眼有點敏感XD),自然不從,

還百般刁難,十三爺和他眼見就要劍拔弩張,成文運都準備拔劍對付十三爺了

十三爺和他對望,然後一個眼神,在成文運身後排排站的十三爺的士兵,

就把成文運幹掉了。那個地方演得好讚啊~


大概是從頭複習到現在的緣故,所以現在劇情起落記得挺熟的~

從一開始黃河發水康熙發火、四爺和十三爺前往江南籌款賑災、借車銘的頂戴袍服

給田文鏡穿、年羹堯請來了鄔思道、江夏鎮被兩人為劉八女所迫而受辱,下馬過鎮、

國庫欠款追繳一事四爺苦追多日結果被太子爺一句兩年為其輕鬆化解,

四爺欲哭無淚的表情好經典、張五哥的人鴨案拖出了刑部肅清一事,四爺聽鄔思道

的話,「推辭」了刑部的差使(這點我真的覺得四爺的想法比鄔思道高一些)

弄得傷寒來推辭(真是辛苦了)、後來八爺和十三爺合力此事、八爺誘審肖國興

扯出太子爺跟人鴨案有關、太子廢立、朝臣多擁立八爺、康熙見狀況不對趕緊勒馬

為求朝局安定再度立太子、任伯安百官行述、年羹堯血洗江夏鎮、鄭春華一事、

十四爺出任大將軍王、鄔思道揣摩聖意細細指點....


很多劇情都真是經典,嗚嗚,好想回家再挖出那套雍正王朝來看。

二月河的作品就這部最讓我喜歡,康熙的部分似乎才剛動筆之故,筆觸有點生,

但寫到雍正的部分,那些劇情的節奏及述事的感覺漸顯敏熟,

寫到乾隆的部分嘛...因為我討厭乾隆後期寵和珅與衰敗,所以一直沒去看。

不過雍正的部分..其實最後亂倫的部分,因為是我唯一忌諱的類型,所以連帶的,

其實也沒看真,大略翻翻帶過劇情也就是。

畢竟那種帶著衰敗的色彩的結束感覺我並不愛。


離題一下,我還真有點討厭結束這回事的....>"<

回歸到劇中,目前所看到的少數女性角色...

小翠是我覺得最漂亮的~~\^o^/

四福晉...也不是個簡單的人物,臉色不變地跟著丈夫睜眼說瞎話...= =
(給皇額娘祝壽那一段,明明十四爺來之前,四爺還在痛罵年羹堯,來了之後,
四爺馬上改稱讚年羹堯心細...不過,這應該算是基本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