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動畫看到第二集就直接想關畫面了(笑)
所以基本上只說漫畫一到八集的部分。


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松井優征 東立 1~8未完

老實說,我先看了PTT吐嘈版的介紹,才去翻了前三集。
那時的感想:畫風不成熟(不符合我的精緻美學標準)、詭異的扭曲、
不穩定的角色關係(威脅軟硬兼施,在結果上卻又保持一定的善,讓我腦內都不平衡了)

其實透過有著力量的非正派男主角,無厘頭地跟女主角搭上關係,
又亂七八糟地佔領別人的辦公室、抓了其中的小流氓當雜工,開啟了偵探事務所。
以上,都還在老梗的範圍內,也都很順暢。

可是,我強烈感到會死、這一定會死的恐怖感(抖.........)

涅羅的威脅搭配上深不可測的實力,犯人角色招供後的變形,
涅羅絲毫不管犯人犯案動機,相對地女主角彌子卻意外地觸到犯人內心的設定。
在冷血無情的男主角操弄下,結局卻意外地想搞得帶著點善意。
加上不成熟的畫風,像抽象畫似地詭異變形,剛開始看的時候,有種詭異的不平衡感,
讓我非常不能接受,當下在心中定位為捨棄掉、討厭的作品。

於是,我開始拿起學園偵探Q來看,為了湊數才順手拿起剩下的4~8集租回來看。
現在的我,卻已經喜歡上這部作品了.......................(囧)
我自己也很囧啊!

明明銀魂之類我勉強租回來看後,雖不是完全看不下去,但分數也沒提升多少。
但這一套我看到後來,尤其是怪盜X、電人HAL篇(還沒看到這單元的完結,煩悶中),
卻確確實實地吸住了我的目光......................................

我已經進入了八奇思考的領域了嗎?(誤)

是的,我開始覺得這一套有他的意思在了,簡單講,我覺得很好看....(淚)

明明是一套我看前三集會讓我棄若敝屣的漫畫啊!
可是,這一切,在我看到後來幾集後,就整個大逆轉了。



這是一部描述靠著食用「謎」而生的魔人涅羅,因為吃光了魔界的謎,
所以來到人間繼續尋找可以讓他滿足的上等的「謎」,於是挑上了女主角桂木彌子,
為了讓謎自動找上門,他裝成普通的人類,以著女主角助手的身份,
逼女主角開立了一家偵探事務所。

不過當中推理過程並不是重點,因為有的還蠻扯的(笑)
起初前三集比較經典的事件是名歌手亞矢的事件,還有怪盜X的出場。

我個人很喜歡這兩個角色,特別是怪盜X,一開始被他的「紅箱子」給嚇到,
覺得他身上源源不絕湧現的黑色惡意很恐怖。
但看到第七集,怪盜X的協助人藍衣與怪盜X的對話:

怪盜X:「藍衣,我可以將妳碎屍萬段嗎?」
藍衣:「我拒絕」
怪盜X:「哇..立刻拒絕..有什麼關係....又不會少一塊肉。」
藍衣:「不,我想應該會少掉很多東西。」

怪盜X:「為何不肯讓我看?看了你這種人的內在..或許我能查出..」
藍衣:「你忘記了嗎?我也..想瞭解你的內在。」
怪盜X:「......」
藍衣:「那是我唯一的願望....所以我才在一旁幫助你。
   只要查出你的真面貌..事後要用什麼方式殺我..悉聽尊便..」

我被萌到了。
這個角色有意思!

雖然不禁懷疑看了這部漫畫的我,在不知不覺中也被侵蝕污染了(?)。
但是我覺得我漸漸看出這部漫畫的趣味了。
我喜歡的不是犯人招供後的變形,也不喜歡扭曲的畫面,這漫畫也不是我喜歡的美形畫風。
但是我覺得我喜歡上這部漫畫背後隱藏的黑色趣味了。

另一個是電人HAL篇,不過手上的單行本還沒演到這個單元完結。(血淚)

總之,目前看到第八集為止的感想,是很推薦這部漫畫。
不過這部漫畫,不是推理偵探漫畫,而是帶著奇幻黑色風格的邪惡溫馨漫畫(?)
吐嘈習慣了後就會覺得很有趣了,比起銀魂我遲遲不能適應的大叔笑點,
這部的黑色幽默來得好多了。^^


另外,附上兩個Youtube上的同人FLASH連結。
非TV版動畫的OP、ED,但是我覺得比TV版動畫的OPED,要來得好多了,
那不精緻的畫風畫面(?),正是這部作品的魔幻特色啊~

OPhttp://jp.youtube.com/watch?v=EQ_3CCdrl9o&mode=related&search=

EDhttp://jp.youtube.com/watch?v=RLVC4odYbA0&NR


這部漫畫現在已經被我升格為,確定至少會收其中特定幾本單行本的作品了。

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