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日,週一,天氣:多雲

平常出門旅行的時候,雖說也多能一覺到天明,但總是在清晨就會驚醒,
看看時間才會繼續睡到該起床的時間,但大概是旅行者之家的床鋪實在是軟到不行啊~~
讓我真正是一覺到天明,醒來時已經是7點半了,跟往常的6點差了一個多小時。
果真是一張好睡的床啊~~~(迷倒)

用了民宿提供的粥、蛋餅早餐,休息一下便下樓CHECK OUT與寄放行李了。
今天的肩膀負擔比較輕(淚)

這天目的地有:理想渡假村、怡園渡假村、豐田風情。
所以由我拿捏,從最遠的豐田騎回來,不過豐田其實沒什麼好逛的,
舊時日據移民村的痕跡已經去掉不少,但輪廓的確還在,
也可能是我們不會找,沒有找到它值得的地方...>"<

之後是怡園度假村,中途還在一個不讓進入的風車(親水公園)拍照留念。(笑)
簡單的逛了逛怡園,感覺有點冷清.....= =|||b

小Ca說想去兆豐,我估了下時間,還可以,便又騎台11到兆豐農場了。
我們沒有進入要付費的區域,只在招待所吃了奶酪和冰淇淋。
感覺兆豐在食物上的經營實在沒有瑞穗好~(攤手)
就我個人吃的奶酪而言,還蠻普通的。
在兆豐的那隻牛(售票亭那邊)拍照的時候,遇見蓄著鬍鬚的奇妙中年夫婦(笑)
因為裝扮是有點特別的中國風,讓我忍不住找該位先生替我們拍照~XD
(附帶一提,該位先生的笑容,讓我想到某個好久沒聯絡的朋友)

之後,便是怡園度假村了,在這邊耗了意外地久....orz
其實是我忍不住暴走了,在那邊忍不住拍了好多張照片,兩個人根本是在那邊互相比愚蠢XD
什麼裝憂鬱、祈禱、羅蜜歐與朱麗葉都在玩。XD
那邊騎單車或者是搭他們的導覽車都不錯,感想:
時間不夠的話,建議搭導覽車;時間充裕的話,自行車慢慢晃其實比較有趣。
其實不算頂大,但建築都很有特色~(心)
讓我花了比預估還要久的時間....(淚)

繞完一圈後,便沿著台九線回到花蓮。
此時已經下午2點多了(汗)
趁著今天 廟后碗粿 有營業,做為午餐好好享受了一番。
相當好吃^^ 當然,也可能是我們兩個都餓了~XD

酒足飯飽後,前去銀行領錢,開始準備敗土產(笑)
啊~忘了一提,之中還先逛了鬱金香花園以及慶修院,我別是小Ca和我想看的。
鬱金香花園的花很漂亮,城堡餐廳更是特色,只能說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畢竟是冬季,後者又剛好在整修(?),弄不清有無營業。
慶修院...我好殘念啊~~~
對這日式建築超有興趣的說,他是週二到週日開放,就偏偏週一休息。(大淚)

教訓三:想看的景點,請務必事先查好開放日期。


在買土產前夕,小Ca還不忘吃一碗一心泡泡冰,我只能敬謝不敏。
趁這空檔,去對面的曾家麻糬試吃,估量要買什麼,
結果被它的草莓菓給打動了,超好吃的啦~香柚菓對我而言則次之。
豆乾我也應景地買了一些,雖然現在看著豆乾...有點....漠然
因為我對豆乾本身喜好就不是很大,大概會拿來當送人的伴手吧~XD

倒是元利芋泥酥,本來對糕餅類不甚感興趣,所以也沒啥試吃,只買了幾個,
想說分送室友一人一個剛剛好,自己則兩種口味各一個吃吃看就夠了。
剛剛一邊打遊記一邊吃,嗚哇~我愛極他包蛋黃的口味了啦~
甜甜鹹鹹的,好好吃>"< 早知道當時就回頭多買一點....

土產買完,回到民宿拿行李,這趟旅程其實也要到終點了。
在此感謝旅行者之家的老闆,真的很親切呢~
對於我們兩個可以說是毫無計畫的遊客的行程安排,有很大的幫助。


整體感想:

紅葉旅館和旅行者之家都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下次再去的話,應該會做為優先考量。
事先沒計畫實在很莽撞,也會有很多敗興而歸、去不成,時間掌控不當、不容易的情形。
但意外的驚喜也很多。
這次的旅行,應該也算是相當快樂、圓滿地結束吧~XD
(其實還蠻像美食溫泉之旅的~XDDDD)


最後,簡單地比較兩天住宿吧~

紅葉溫泉旅館,住的是兩人小木屋,一般的盥洗用品(就是那種小包裝的)
床鋪等也普通、乾淨,有線電視頻道雖然少,但還是有Animax(XD)
那天晚上,我和小Ca是看著犬夜叉入睡的~XD
溫泉真的很棒~(倒)

旅行者之家,一進去就滿室芳香,讓我對打算泡泡麵的小Ca,忍不住施出渾身解數阻止她,
不要讓阿Q桶麵(還臭臭鍋口味咧)(汗)的味道玷污它啊~~XDDDD
提供的是乾濕分離的衛浴、大罐的洗髮精、沐浴乳,對於頭髮多,那種小包裝洗不夠的人,
是很不錯的選擇。加上它的軟床~讓旅途勞累的您,保證能有一晚的安歇。
(我好像在打廣告~XDDDDD)
(這邊的有線電視頻道就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