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對他並沒有特殊愛好,純粹只是想看遊戲會怎麼寫他的歷史。
本文有涉及一代「新選組」的「才谷」路線,以及史實涅。
另外,之前已經攻略過的,或多或少可能涅他.......Orz


本輪引繼:才谷X鈴花 來進行遊戲

結果在固定的大事件,才谷被暗殺時,的確多了一些鈴花的戲分。
看來要選對引繼檔案以及走對路線,才能讓鈴花多出場啊~
除了 才谷 X 鈴花 外,因為中村故事路線後期有到會津,引繼 齊藤 X 鈴花 應該也不錯。^^


中村半次郎本身是薩摩藩的人,侍奉西鄉隆盛,屬於倒幕這一邊。
明治後改名 桐野 利秋。(這其實是回復原本的姓氏,中村是祖先被降罪後改的)


一開始是拜託庵幫富山彌兵衛找一個棲身之所,然後漸漸和女主角倫熟識起來,
會知道中村喜歡亮晶晶的東西,還會送香水給女主角。
遇到落魄武士偷他的錢,他反而裝作什麼是都沒發生,因為他也窮困潦倒過,
知道這種不得已。他幾乎是獨自學習劍術,為了能夠出人頭地,改善家裡的生活。
所以,對於拉了他一把的西鄉隆盛,可以說是感激之至。

中村是一個凜然的武士,對於御陵衛士為了復仇的暗殺,他會去阻止勸諫;
對於敵人的近藤勇,竟不被允許切腹自盡,也曾盡一切努力奔走。
雖說被稱為「人斬り半次郎」,但他並不喜歡亂殺人,甚至故意擦香水,
就是為了使別人知道他在,避開不必要的爭端。

隨著新政府的獲勝,似乎他的故事劇情終於能夠喜劇收場了?
可惜的是,他所侍奉的主人西鄉隆盛提出征韓論,但被重視內政的大久保駁斥,
認為現在沒有那個餘裕去打韓國,西鄉於是憤而下野,跑回老家鹿兒島。
中村當然是跟去啦!連帶把女主角也打包走。(笑)

在鹿兒島兩人過了一段平淡樸實的幸福日子,可惜到了明治九年,還是發生了戰爭。

起因是西鄉隆盛不贊成四民平等,仍廣設私學校招收士族子弟,形同豢養反抗份子。
這和大久保等人的政策不合,而且明目張膽到無法容忍,原本一直基於朋友情誼,
不打算出手的大久保,還是派了薩摩出身的警察們回薩摩當密探,打算暗殺西鄉。

知道這個消息的中村忍不住就想開打了,開啥玩笑,敢暗殺西鄉?門都沒有。(笑)
西鄉考量之後,也決定開打,開啟了史上有名的「西南戰爭」。

這時,女主角懷孕了,本以為中村並不知道,結果臨盆前夕,庵、おこう、慈照都來了,
才知道中村早就發現了。在中村上場抗敵的最後一刻,女主角也在產房努力產子。
(某種意義上也是在各自的戰場上奮鬥吧!)


但是女主角難產,氣息一絕,恍惚間回到以往常和中村一起吃團子的茶屋,
身邊的中村笑著說:「孩子的名字要取什麼好呢?武士...たけし好嗎?
不要忘記,我會一直在你們身邊守護你們兩人的。」

唸著孩子的名字,女主角總算是順利產下孩子,度過這一關了。
可惜中村,卻再也回不來了。

這一段還真是讓我動容了一下,明明我對這個角色不萌的啊~~~>"< 
不過這段瀕死前的對話,如果人設更得我心一點,我大概就當場飆淚了。
(人設是我很大的罩門啊......Orz)


後日談:兩年後,庵來鹿兒島勸女主角回京城住。
膝上抱著中村和倫的小孩「武士」,正調皮地拉扯著庵的臉皮。
但女主角認為已經習慣鹿兒島了,並不打算回京去。
是說,庵覺得右邊臉頰被拉得特別痛那段,讓我笑了~XDDD




◎以下才谷路線涅他注意


而在一代「新選組」中,有攻略過才谷的玩家,應該會知道是中村幹掉大石,
把重傷的才谷給救走。

這裡我選擇引繼才谷X鈴花來玩,可以看到鈴花擔心才谷的一面。
女主角也可以知道才谷還活著。

而沿襲一代才谷路線的劇情,照理說鈴花會被擊昏,大石會被中村砍死。
不過,大石不愧升格為男主角,讓他雖然一樣是被中村砍了,卻還是活了下來,
還一副若無其事地回到屯所,讓醒來後的鈴花還以為一切都只是夢。(笑)

畢竟大石是掩人耳目去殺才谷的,既然沒殺成自己也沒死,就算傷口很痛,
也得裝作沒事回來吧~(大笑)(這麼一想就覺得大石真是歡樂啊~)


◎史實部分

老實說,這遊戲還真是忠於史實啊!
中村喜歡亮晃晃的東西(金製品)、香水都被應用到遊戲中了。
坂本龍馬被暗殺時,也的確是他在奔走。

史實上的模樣:


包括死時,也的確是勇戰到最後一刻。享年40。
是個堂堂武士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