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注意到這齣以吸血鬼為題材的日劇,便找來看。
官網:http://www.rhplus.jp/
4/7追記:13集完結
注意:稍稍帶著點BL味。



原作是 諏訪絢子/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B's-LOG COMICS「RHプラス」

(這兩張圖是從官網上擷取的,僅供本文說明之用 m(_ _)m )

CAST:
野上 誠 CAST:三浦 悠
瀬戸あげは CAST:栩原楽人
田村政和 CAST:尾嶋直哉
きよい CAST:高野八誠

岬 亜美 CAST:戸松 遥
此衣 遥 CAST:藤田 玲
道隆 CAST:宮城健太郎


從今年一月開始播放,每回半小時的日劇。
故事描述住在月長館的四名吸血鬼(男性)清伊、政和、誠、揚羽,
其中誠是主角,是半年前才來到這月長館的年幼吸血鬼,其過去隨著劇情逐漸揭密。
揚羽和誠是同班的高中生,長相很可愛,在第一集中扮女裝也無違和感。(笑)
清伊是已知活了百年的吸血鬼,在月長館中負責掌廚,是大家長般的角色。(爸爸?)
政和是名熱愛聯誼的大學生,自稱是聯誼王子,類似長男的角色。XD

月長館就像一個非血緣關係者所組成的家庭,所發生的故事。
最多的故事還是發生在其經濟來源,接受解決警察委託的困難案件時所附帶引發。


老實說,看到漫畫改編、又是吸血鬼題材時,我頭一個想到讓我很囧的公主公主(公主制度?),
該部的表現讓我對漫畫改編不太抱興趣,認為3D和2D世界是有距離的。
但這部RH陽性,根本是動畫直接3D真人版吧!XDDDDD
我幾乎可以從運鏡猜出漫畫的分鏡了。

故事整體上,很漫畫。(除此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比較好了。)
不管是角色表現方式還是動作設計、劇情設計,雖說是改編,
但能改得這麼有原汁原味還真不簡單,我雖沒看過原作,
但劇中的漫畫氣息,讓我深信應該算改編得很不錯。有機會在找原作實地求證一下。

舉幾個段落。
誠因為設定有黑暗過去,所以受到刺激時會自動回想,那些掙扎的話語、抱頭的姿態,
讓我腦中自動反映出漫畫場景,原來演成真人版會是這樣啊!XD

在漫畫中常有角色笑著笑著,轉個分鏡後就收斂了笑容,這齣劇,也演出來了。
呃,這時候才注意到,突然一個人講話完不久就在你眼前收斂起笑容,
雖然鏡頭只特寫該角色,但現實中應該是會被人注意到的吧!(囧)
雖然在漫畫中這種設計很帥、很有深度(?)的感覺,
在真的演出來了就.....(啊你是當眼前的人是瞎子是吧?)

這部真的是讓我體會所謂漫畫中的表現,適用到真人演出,會是怎樣的一個窘境啊!

怎麼說著說著我好像在負評?
其實也沒那麼糟糕,應該說我把它跟漫畫這個介面相較了,所以會覺得演出很假。
但其實演員們的演技都算不錯了,沒有什麼僵硬的狀況。

打鬥的動作場景也算得上很流暢了(印象中日劇這方面很弱?(特攝風?))
不過臨演有點少,檢場也有點粗心,人數有點空虛,也常出現剛剛還被打倒在地上的壞人,
下個鏡頭就全體失蹤了。(驚!)XD
(有這種神速還不如趁機偷襲主角們!= =)

而演清伊的高野八誠,戴著眼鏡時的笑容,有幾分藤木直人的味道(心),
不過沒有藤木那麼帥(喂!)(沒辦法,我偏心藤木直人~)

演誠的三浦 悠,某個角度來看,也有幾分岡田准一的味道~(年輕版?XD)
揚羽,嗯,我個人認為他扮女生比較好看XDDDD

劇中的聯誼劇情,實在讓我看到很歡樂啊~囧得很歡樂?XD

まぁ~很少遇到可以把日劇當動畫看的。
如果喜歡動畫「公主公主」那種調調的,這部應該也是可以一看的,不過笑點沒那麼多就是。^^
目前還在播放中,心得暫且到此打住。

----
4/7追記:
已經看完最後一集了~
果然還是很漫畫式的結尾...orz
但第十三集的誠的演出,讓我刮目相看,那段演技真的不賴。
覺得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講,但本身魅力沒有大到讓我想一直追下去看不可。
做為小品,還是頗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