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看到第一集時,對於主角設定和世界觀的驚豔,讓我開始收起了這一套漫畫。
看著第八集最後預告出下一集就是完結篇了,
讓我有股衝動要去補完兼追著看起這幾期的星少女漫畫誌。


(看著封面,總覺得每次連載到後期,角色的鷹勾鼻往往越來越明顯....)

一句話來說:不好不壞的第八集。

缺乏了當初讓我一邊看漫畫一邊腦內妄想補完的動力。Orz
也或許是因為下一集就要完結篇的緣故,男主角開始定局(曖昧最美啊~~~XD),
幸好是我喜歡的配對:子秋 X 采生 (心)
(如果是 采生X子秋,那就該歸類到BL去了XDDDDDD)

第八集說出了數千年前的魔狐想要成仙,最後還是不見容於仙界而被殺害了。
(這邊其實有BUG吧,不是說因為制服不了魔狐才讓牠成仙的,怎麼最後還能毀滅掉呢?XD)
然後仙界的人要做也不乾脆點,搞得牠的後代還殘存下來,其中之一就是采生的老爹。
采生就是因為有魔狐的血緣,才會有妖魔化的一面。

亦即,天界一開始說要把采生帶回仙界,目的其實是要掛了她,而非讓她成仙。
把仙界這邊塑造成反派、說著立下天規的人的是非過錯、具有大愛缺乏小愛。
其實都是很萌,很有討論空間的題材,讓我想起多年前看過的「青蛇」這部電影。
「妳總說人間有情,難道我們姊妹五百多年的感情就不是感情嗎?」

類似這種矛盾,在仙曲中被點了出來,這是我一開始非常迷仙曲的原因之一。

采生的「魔性」在未解謎之前,也是個大萌點啊XD
但解謎之後,反而覺得,啊?就這樣啊~(挖鼻孔)

劇情上安排都很合情合理,很理所當然的安排,把是反派的繼續妖魔化,
把沒那麼反派的開始塑造一些溫情面,把男女主角確定出來,以及剩下來最大的劇情重點,
人與妖、天界是否絕對正義的質疑、永恆與瞬間、寂寞的探討也都開始一一點出。

因為在收尾了,所以漸漸看出作者心中希望的答案的輪廓,
而不像之前,投出個問號讓讀者去想像揣測,
所以覺得探討還不夠的我,忍不住雞蛋裡挑骨頭了。(笑)

子秋采生這對成定局後,依照依歡喜劇結局的習慣,我是不擔心他們的。
牡丹天女很幸運地沒有被過度醜化(笑),
雲拾的感情路線斷得很乾脆也很合乎他的個性(笑)。
倒是蘇蘋選擇和瑀娘在一起,稍微讓我意外了下。

封面裡頁提到的,曾有的小說版劇情構思,倒也十分歡樂。
衛子秋果然是半路殺出來的男主角 XDDDDDDD
因為一開始的兩百年前的童年回憶畫面,感覺三個人就像故事核心角色啊!
莫非是因為後來殺出來的衛子秋存在感太強、人氣太高所致?!(摸下巴)


是說如果出遊戲可以攻略這些角色一定很有趣,仙曲有出戀愛養成的潛力啊XD
瞧瞧,環肥燕瘦仙魔妖人種類齊全任君挑選啊!還可選定以男生或女生方式進行攻略。(爆)
不管是BL、BG、GL,絕對有一款是符合玩家喜好的啊!XDDDDDD

「身為狐妖的采生,面對著來自仙界的衛子秋的勸誘,究竟是要進入仙界,
 還是選擇人間的摯愛?抑或隨著愛人墮入魔道?就看玩家的選擇了!」(誤)

(然後隱藏攻略角色是 牡丹天女 和 戀毛柏冷師伯 這樣XDD)
(感覺起來,好像衛子秋路線是官定主線?)(大笑)


總之,還是很期待接下來的完結篇。
搞不好會手癢去追雜誌的連載來看也不一定。(笑)
(啊~已經好久沒有踏進租書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