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第一輪感想,含許多雜感,預計依攻略順序一一寫文。
本文是攻略「那岐」,當然有相關劇透,部分提到關於「柊」的一些..呃..攻略?!
總之,請慎入~080626追記,有遠夜劇透,慎入!!

關於那岐路線一句話的心得:「人的名字決定了他的命運=w=」

也許會有人疑惑,不是說第一輪要攻略柊先生嗎?難道半途被那岐勾引走了?
我是很專情的(正色),只是系統有綁條件,第一輪還無法攻略柊先生.....Orz
到底要看到哪些「書」才能攻略啊!(囧)
所以只好跳第二順位來攻略了.......

回來正題。
在先前看到「那岐」的名字,加上又是古事記的背景,本能地就想到「伊邪那岐」先生,
還在揣測會不會有黃泉死返、找妹妹老婆的橋段,咳,這點矇中一半。XD

那岐的劇情大致上就是攻略一個緊閉心扉的少年的芳心。
雖然我起初四章,因為是第一輪的緣故,非常花心地到處引發事件建立後宮,
但闇榮不愧是闇榮,雖然系統和配音讓我覺得很詬病,但人物個性和細部設定都很鮮明。
所以我雖然到處採花(?),也可以感受到那岐異乎常人的冷淡,加上聲優的配音真是一絕。

那岐常會無緣無故耍自閉、鬧失蹤(不理他也會自動回來參加戰鬥,別擔心),
要攻略他就請拼命追,追久了他就是玩家的囊中物了。
漸漸地,可以知道那岐是棄兒,被放在葦舟中漂流,幸而被狗奴的師匠撿到養大,
由於師匠也在戰爭中殉難了,所以那岐一直有著凡是親近自己的人都會不幸的想法。

師匠很疼愛那岐,只要那岐不見了,師匠一定會拼命來找他,千尋也是一樣,
這讓他不禁聯想到師匠。明明漸漸對千尋有了感情,卻彆扭著、害怕著,不敢言明。
害怕跟人有關係,怕人會因此而不幸,明明不是一個新梗,闇榮卻描寫的讓我很有感覺。

章節的主要故事,大致上就是千尋等人到了異世界,
第二章得到朱雀加護,以及飛船一艘(還蠻有天空之城的風味),
而這艘飛船會自動感應神明力量而墜機(噗)
第三章筑紫墜機後得到白虎加護,
第四章在出雲墜機後本來以為會得到青龍加護,結果只有戒指一枚。
第五章,常世軍派黑雷來打女主角一行人,結果出現禍日神,兩方只好撤退。

但是被禍日神盯上、追著跑的千尋一行人,那岐只好跳出來施法對抗,
連常世之軍都會撤退的禍日神,那岐竟然發揮潛力後能與之抗衡,看得大家都傻眼了,
但再怎麼強,那岐還是個人,所以敗下陣來,本輪目標是追那岐的千尋,
便跑上前去想幫忙,結果禍日神雖一時消散,兩人卻雙雙被禍日神所吞噬,失去了生命。

受過遙三專業訓練的我,當然不會因此嚇到 XD
只是看到下一章開始進入那岐的專章「黃泉路に迷う」
頓時噗了一下,還真的玩伊邪那岐的死返橋段啊!(笑)

千尋發現自己身在學校,但四周卻靜無人聲,想說那岐會不會回家了?
一路上走著,卻覺得四周也是一片寂靜得令人生疑,還弄不清楚怎麼回事時,
親切的狗奴師匠跳出來講解了,說這裡是黃泉國度,要回去的話必須趁太陽下山前,
不然就回不去了。於是千尋跑回家裡找那岐,說服(硬拖?)那岐一起回陽世。

(這裡我一度選擇跟那岐留在這個世界,得到我第一個Bad End....Orz)

在跟黃泉守門人打過之後,便如神話中的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兩人步上回陽間的路,
這時,師匠出現在身後,我差點要以為是屬於冥界的誘惑了 XD,還為兩人捏了把冷汗。
但師匠只是來說:自從遇到那岐,他一直很幸福,並沒有因此不幸,
把那岐(養子)交給媳婦千尋,拜託千尋好好照顧那岐。

這裡我很喜歡千尋想著,自己和那岐走了之後,師匠一個人在這暗無天日的黃泉國度裡,
至少想為他做些什麼,而剪下自己的金髮(剪刀在哪?不是只有弓嗎?好吧不重要)
送給了師匠。因為師匠稱讚千尋的髮色就像黃泉理看不到的太陽光輝。

這段黃泉國的相遇真的很有感覺,可惜沒有配音.....Orz


復生之後,被狹井君派來弔謁的使者注意到那岐身上的勾玉,是中之國的國寶,
不過在十七年前,也就是那岐出生時遺失了。

經過狹井君的解說,才知道那岐也是王族?!本來還以為該不會是真兄妹?!
幸好只是表兄妹,那岐是王家血脈的一支,因為天賦異稟(想一下古事記伊邪那美產子),
一生下來就把產房給燒了,於是大家想說這個孩子受到過強的神的加護,
應該還諸於神,而將之放在葦舟裡流放。

但一國有兩個王族血脈,著實令人感到不妥,我反而想著結婚在一起不就好了~(煙)XD
結果沒有這種結局啦!XD(至少我沒玩到)

那岐經過一番考量後,決定擔任王位,目的?我本來以為是要讓千尋卸下責任。
但其實似乎是要藉王位的身份、力量來獨力承擔一切,把禍日神收拾掉。

咦咦?敵人不是常世軍嗎?禍日神.....重要性有那麼高嗎?
至少我玩第一輪,除了常世軍的「皇」得以控制外,好像表面上沒那麼迫切消滅的必要性...
雖是知道那岐有點在意「神子獻身」的傳說,可能因此想代替,但那岐決定自己獻身這個梗,
讓我很想畫惡搞同人XD(女裝那岐?XD)

算了,就跟遙三的地朱雀一樣,最後BOSS都不是源平的「人」,而是跟「神」抗衡。
這就是地朱雀的宿命嗎?XD

當然,在終章時,千尋一行人突破重重障礙,趕到那岐身邊,
說服那岐一起打怪、不、打禍日神,不要一個人承擔一切。

在最終戰鬥結束後,本來以為禍日神就此消失,沒想到卻提出生祭要求,
要求千尋作為生祭為自身消失、讓大地繁榮的代價。
那岐和千尋想逃跑,但千尋還是被逮到,在千鈞一髮之際,與那岐相牽的手鬆掉了。

注意到時,發現自己人在學校,那岐正在自己面前教自己功課,我喜歡這段,
和第一章最初的部分很有呼應的效果(GJ!)

那岐像平常一樣,說著趕快準備一下好回家,但這時千尋開始覺得怪怪的,
這種像在黃泉國度一般詭異的寂靜感,以及記憶的最後,她和那岐的手鬆開了,
所以到這個世界來的,應該只有她一個人,那麼眼前的那岐是?(莫非是反派?)

當千尋提出疑惑時,眼前的那岐笑了。
原來他是那岐久遠前遺落在葦舟上的心,這段真的要佩服聲優,
從前七章那種刻意壓抑、冷淡、不耐的聲音,轉成這個溫柔的聲音表情,超讚的!
於是,千尋獲得那岐的朱雀寶珠一顆。

差點忘了一提,先前朱雀問那岐何謂溫柔,
大家都乖乖回答,只有那岐拒不回答,朱雀說這是他拒不與人親近的證明。
而在最後這一段葦舟上的心的那岐,說了「妳就是我的溫柔」,
算是前後呼應這一點,並且算是把親近的特權給了千尋吧~(笑)

再度回神,千尋發現自己已身在葦之原,那岐從身後走來,說著找她很久了。
迎向兩人結局~


這個路線沒有交代兩派勢力如何以及後來發展,純粹LOVE結局。
看來還是得跑一些比較關心家國大事的角色的路線才會知道........


開始講一些零散的雜感心得。

我很喜歡那岐的午睡事件、流水麵事件,好可愛的小情侶感覺~>/////< 

本來以為遙四沒有天地四神的設計,但看到神子取回朱雀、白虎力量後,
原來還是有天地四神的設定嘛~「角色」的感覺沒有差很多,聲優倒是大洗牌了。
看著三木講著地白名言:星星啊~降臨吧、會合吧之類,讓我默了一下,
原來地白這麼愛講星星和喜歡口花,是古早就有的優良傳統(?)XD
保志果然很真田幸村風,不過因為主子是女性,有收斂一點。XD

本來嫌這次語音少很遺憾,突然遇到某雜魚「語部的人」居然有配音?!(驚)
看了名單,嗯,是片尾主唱來插花的。(茶)

主要的分歧在第四章的祭典,基本上那時找誰加深感情,就大致注定要走誰的路線了。
不過,黑雷在第五章後才開始食用,還有變心的餘地。XD


080625追記:

在網路上看到了那岐和千尋是雙生子的說法,本來嚇得不輕,連身在老家,
都忍不住想著回台北住處後要找個半小時開機跑一下確認一下,
不過印象中狹井君是以旁系的口吻說著的,而且若真是皇子,就真的這樣放水流?
幼時的產房失火事件,千尋怎麼沒事的,應該也會帶過....
千尋的生日也不用讓玩家設定了,因為一定跟那岐一樣,

而且,用語似乎是用「二人児」,形容兩人一光一影,跟一般雙胞胎的說法,印象中有別。
(這個文字問題,回台北後會查一下,堪誤可能有)

所以,決定還是不要確認了(要也是考完再說,或等其他玩家放上視訊、畫面讓我相信~XD)
保留一點心中的美感吧~(笑)
雖然我其實也不是很介意是血親,亂X的設定,頂多訝異闇榮真敢玩。

在此之前,我還是堅信他們頂多只是表堂兄妹就好,
這樣我才敢光明正大地說:我好喜歡那岐啊~XD

真是,害我堅定封機的決心都忍不住動搖了一下XD


080626追記:

嗯,確認是靈魂雙子不是血緣雙子了(煙)
亦即從一個靈魂分裂出來的兩個人,各自背負著成為王和生贄的命運。
總之,親兄妹亂倫疑惑消除了。(呼)

不過,等等,從「一個靈魂」分裂,這「靈魂」不會是初代神子吧?!
那千尋那個前夫遠夜呢?那岐應該也可以聽見遠夜的聲音吧?(囧)
腦中飄過,對那岐和千尋說「吾妹」的遠夜....(噗)
還是跟サザキ一樣,有異性限定?XD


--
第一輪結束,接下來應該可以加快速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