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算是整理給自己看的,有看過25集的就會知道我說哪兩大說法。
就不在標題劇透了,當然內文會有相關劇透。
因為還是很在意,所以透過書寫將這幾天看過的說法作個消化和整理。

首先,兩大派說法,就是魯路修到底在25話死透了沒?引起的爭議


生存派
◎橘子的笑容
◎馬夫的運鏡和疑似「黑髮」
◎C子的笑容和「少しだけ違った」的台詞
◎流入娜娜莉的記憶畫面
◎魯路修滑下來形成的十字架隱喻-->耶穌復活的隱喻


生存派有認為橘子不可能眼睜睜看主子送死,一定是知道魯路修沒死才會讓朱雀通過。
而馬夫的運鏡也的確感覺出工作人員的刻意。
將C子的笑容和台詞,解釋為因為今後有魯路修一直陪在身邊。
娜娜莉有測謊能力也就算了,但竟然能讀畫面,這根本是讀心術了,
且類似與C子接觸的畫面,從而主張魯路修已經擁有Code。
十字架的隱喻我個人沒看出來,不過日站有此主張者。

基本主張為還有C子的願望未實現,永生比死亡更痛苦,就那樣掛點未必能確保新世界實現。
讓妹控的魯路修不能再和娜娜莉一起享受平凡的幸福也是一種懲罰。


死亡派 針對同樣的點,則回應為:

橘子忠心沒錯,但若主子決意赴死,他應該也會幫忙當介錯或給予協助。
就算本來不願意,魯路修也一定可以用大義名份說服橘子沒問題。
馬夫的運鏡的確刻意,但黑髮部分則認為是陰影而已。(註1

C子的笑容和台詞,也可解釋為即使魯路修有王之力,也不孤獨,
因為有這麼多的人都理解他,在他身邊(羅洛、夏莉、朱雀、娜娜莉、華蓮等)。

而C子真正的願望一直沒有言明,一開始雖說是想死,但卻又不像是那樣,
普遍的解讀是「真正地被愛」,但C子漫長的旅程中想必也曾遇過真心愛過她的人。(註2
是否真正的願望已經超脫這之上,而轉為想看到「世界、人類往善的轉變」呢?
所以魯路修以己身為世界帶來明天及往善的可能性,C子也終能笑著繼續守護這世界。
(後面這兩句應該算是我個人的推測與腦內補完)

娜娜莉的記憶畫面,為戲劇效果。
而且若是與Code者的接觸,應該是整套記憶流過去而非片段。
而十字架的隱喻,這點的解釋應該是見仁見智了。

簡單來說,兩派的說法都可以互相倒過來解釋,也都還蠻順的。
除了上述提到的各點,也多是這種兩面說法都可以成立的狀況。

死亡派的基本主張則是,魯路修不死的話對不起死去的人,也無法得到大家的理解。
而且雖然反逆的世界有「永生比死亡還痛苦」的觀念,但若魯路修不死,
還是會有魯路修沒受到懲罰、朱雀卻一生受苦的印象。


註1 個人針對這部份有點反駁,私以為陰影位置上有點怪。
註2 生存派在此則認為C子想被愛,所以魯路修若死了,那C子又將繼續孤獨下去。
  並因此分裂出繼承C子的Code和繼承V.V.的Code的說法。總之就是魯路修不死。





比較特殊的說法:
朱雀、魯路修、C子在打倒噴射若本皇和瑪莉安娜時,已經獲得了Code。

理由:
◎魯路修對朱雀所說的「永遠に

此說解釋了朱雀為什麼在被華蓮砍爆機體時,還能在那樣的爆炸中活下來。

個人反駁:

如果早就明知不老不死,那朱雀哭啥?(永遠要穿這套丟臉的服裝?XD)
而且早知道朱雀、魯路修不死的話,雖然可以解釋橘子的笑容,十字架的隱喻等,
但整個計畫就顯得薄弱。因為雖然在反逆的世界,永生比死亡更痛苦,
但這只是C子這個永生的人的想法,一般的人民並沒有表示出這種想法。
畢竟永生是難以想像的咩~

所以若魯路修明知自己不會死而是永生的話,我看華蓮第一個就會想砍他吧!= =
而且人民也無法接受吧!娜娜莉測謊姬那邊也會說不通。

至於解釋了朱雀在機體爆炸後還能活下來這點(因為不會死),
私以為連吾之騎士吉爾福德都能在芙蕾亞的威力下活得活繃亂跳了,
朱雀就算在那場爆炸後活著,也一點都不奇怪。XD


(感覺沒有空隙發射駕駛艙的一幕)

如果是一開始不知道自己有Code了,那朱雀和C子哭也還可以理解,娜娜莉那邊也說得通。
但就無法解釋橘子的笑容了。(煙)

私以為這個三人不老不死的說法有點想太遠。(汗)(雖然很美好(淚目))


生存派結局妄想

魯路修馬夫說
 魯路修和C子一起去流浪旅行,放不老不死閃光。
 紙鶴則是娜娜莉或魯路修所折的。(註3)

 註3 死亡派則有認為是魯路修事先折給C子的。(兩個月很長的~)

橘子農莊說
 這個有點同人補完風了。(笑)
 橘子和阿妮亞、C子、魯路修快樂種橘子。(這篇同人結局我愛極了)(笑)


至於我個人比較能接受的說法:

如果要讓魯路修復活,我會希望馬夫說+事前不知道自己是Code擁有者這樣。
(我個人傾向他在21話拿到若本爸爸的Code,但是不自知)
來解釋娜娜莉的記憶流入、橘子解釋為幫助主人完成赴死成就世界大業的忠臣。

因為當下魯路修給我的感覺就是「啊啊~我可以死了」這樣,
所以要說他自知有code不會死實在說不通,而且有若本皇先死一次再彈起來的經驗,
雖然那只是思考電梯的陷阱,但也有可能是Code擁有者的轉化過程暗示。

而且最大的重點,在下私心是LC配對,所以有怨念怨念怨念怨念怨念啦!(汗笑)


不過理智上是偏向魯路修死透了就是。


X的,怎麼最近喜歡上的都是這種拋下嬌妻死掉的角色啊~(翻桌咬手帕)= =#



魯路修,一路好走!(敬禮)


最後,無論結局是死是活,
都希望接下來的反逆的世界,能如魯路修所希望給予妹妹的,是一個溫柔的世界。



以上。

----------
盡可能客觀去整理,不過人畢竟是主觀的動物,多少有偏頗或遺漏也說不定,
也歡迎指正補充說法。
總之,把這些東西整理一下,也算是作個結束,可以結束對反逆系列的迷戀,
轉而朝鋼彈OO邁進了~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