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畫了幾年的利用山陽山陽PASS廣域亂跑計畫,終於在今年實現。
本篇遊記圖片量極多,手機瀏覽者請注意網路流量。

簡單行程如下:
10/8(六)台灣-->福岡空港-->天神地下街
10/9(日)福岡-->(小倉)小倉城-->門司港、下関、唐戶市場、赤間神宮-->岡山
10/10(一)岡山-->(出雲市)出雲大社
10/11(二)岡山-->(姬路)姬路城、好古園
10/12(三)岡山-->岡山後樂園、岡山城-->吉備津、吉備津彥神社
10/13(四)岡山-->倉敷美觀地區
10/14(五)岡山-->(琴平)金刀比羅宮-
10/15(六)岡山-->(福岡)福岡市博物館
10/16(日)福岡空港-->台灣

第一次在日本旅遊這麼長的時間,旅伴是萬年好搭檔小K。
總覺得體力逐年下降,加上旅伴和我都是愛拍照亂逛、找尋小物、蒐集印章御朱印的尿性,
所以基本上是一天一個點的排法,加上一兩個備案,但基本上備案都是跑不到的(哭)。
有時候真的很恨這種要等到都沒有人經過才肯拍照的壞習慣,根本是無謂的體力和時間浪費啊!(冏)
加上常因為逛小物花了太多時間(在猶豫要不要買)和體力,導致無法多跑幾個行程,
只能美其名說是「深度旅遊」,但有時會忍不住焦躁,加上迷路等小事件,常讓兩人摩擦小吵不已。
不過下次應該還是會找小K當旅伴,畢竟能在澡堂「坦誠相見」、互相吐槽的朋友不多了。XD


10/8(六)
一大早從台灣飛往福岡,出關以後時間也已是中午了。
雖然到博多站的過程十分順利,但要換山陽山陰PASS就讓我吃盡苦頭,
兩人把博多站的三個綠窗口都跑遍了,才終於找到在新幹線改札口旁,可以換山陽山陰PASS的窗口。

簡單用完飯後便往旅館寄物,為了省錢挑了福岡的平和台旅館(本館),
缺點就是距離赤坂車站有點距離,加上很不幸地遇到暴雨,打從第一天兩人的脾氣就有點暴躁。

原本今天的計畫是去福岡市博物館看日本號,還有去福岡塔瞭望一下,但因為遇到暴雨,
即使寄放完行李,大幅減重後,還是失了遊興,因此轉往天神地下街溜達。
不過我們兩人果然不是逛藥妝、衣服鞋子等生活雜物的咖,眼睛一直在瞄餐廳(笑),
很快就鑽進一條美食街覓食去了。XDDDDD

晚上回到房間,媽啊,怎麼這麼讓人炯炯有神呢!我不介意房間小,頂多就笑笑而已,
但看到壁紙破掉、聞到濃重的殘留煙味就一陣不舒服,不過價格真的很漂亮,也就姑且忍過一晚了。
 

DSC_1906.JPG

DSC_1907.JPG

10/9(日)

今天從福岡博多站出發,先前往小倉站,在車站寄物後一路悠哉地晃過去。
 

DSC_1942.JPG

DSC_1952.JPG

之後便前往門司港,轉搭船舶來到唐戶市場午餐,嘗試喝了河豚味增湯,但喝不出特別感。(笑)
來往的船資為560。如果還有下次,想試試租自行車騎過關門海峽隧道試試看。
 

DSC_1965.JPG

DSC_1969.JPG

赤間神宮(原本還想去看潭之浦,但怕車班趕不上便放棄了)

DSC_1976.JPG

DSC_1981.JPG

回到門司港,看時間還夠,便繞去九州鐵道博物館拍照(笑)。

接著前往小倉,轉搭新幹線前往岡山,接下來有六天都住在岡山。

10/10(一)

在岡山的六天,前三天住VIA INN,後三天住ABIS INN。
已經住過多次VIA INN,可說是個人很習慣的老牌子了(笑),之前吃的飯糰、麵包早餐,
現在改為和式米飯加小菜,當然多種類的麵包依然健在,與車站直連,
從岡山站西口走出來就可以看到電梯,走路不會超過三分鐘,十分方便。

可惜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出雲大社,預計搭乘7:05的やくも特急1號,
然而VIA INN提供早餐的時間為早上6:30,考慮到彼此至少需要半小時用餐時間,
為避免用餐有壓力,改為五點半起床,早上六點便離開飯店,到車站旁的すき家用早餐(笑)。
順便悠哉地繞到車站前面拍桃太郎像。
 

DSC_2023.JPG

DSC_2029.JPG

接著,是漫長的三小時交通時間(顯示為睡死中)。

DSC_2035.JPG

到出雲市,原本可以順利銜接一畑電車,但因為兩人的壞習慣,拍照、蓋章和上廁所浪費了不少時間,
因此只好選擇一畑巴士前往,到達出雲大社附近時開始狂塞車(淚目),又是一番時間耽擱。
最後到達時間約為11點50,決定先覓食補充HP再去逛,隨興地進入最近的一家麵店,
點了三色そば和ぜんざい。

DSC_2047.JPG

DSC_2051.JPG


用完餐後才去參拜出雲大社,今日似乎有活動,人潮特別洶湧。
前面提到我和朋友都有喜歡拍無人景點的壞習慣,因此十分苦惱(笑)。
理智很清楚景點不是屬於自己的,人人都有權利盡情逛,拍照不是專屬特權,
但內心還是渴望遊客趕快走出鏡頭外XDDDDDDD。

DSC_2088.JPG

DSC_2064.JPG

DSC_2075.JPG

這個雞蛋糕是名副其實的雞蛋糕,內餡是一整顆雞蛋啊!(鹹的)

DSC_2089.JPG

由於返回岡山的時間太長,交通接駁是以小時計算,錯過就要等一小時,因此格外留意時間,
大約下午兩點多便離開出雲大社。但還是有些超過預計時間,因此忍痛砍掉八重垣等行程。
大概得等之後住松江當地、走山陰路線時,才能好好拜訪了吧!QAQ
不過會如此安排,跟我討厭晚上行動、喜歡早睡有關,如果可以接受晚上九點、十點才回到旅館的,
一天來回出雲、逛飽八重垣、松江城應該是綽綽有餘才是。

10/11(二)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姬路城之旅(心)
逛得十分滿足,不過樓梯好陡峭,讓我下來時腳都是軟的。QAQ

DSC_2110.JPG

DSC_2113.JPG

DSC_2123.JPG

DSC_2164.JPG

好古園的庭園果然不是蓋的,精緻且特色十足,維護也相當用心。

DSC_2170.JPG

IMG_6603.JPG

IMG_6621.JPG

之後繞往一旁的護國神社和姬路神社求朱印。

前往姬路神社的路上遇見三角錐和姬路城東面工事進行中禁止通行的告示,差點以為姬路神社也被封了。
鼓起勇氣走過去,才發現還是可以通行。(呼)

幽靜的姬路神社,神官還要召喚才會出來幫我們寫朱印。

10/12(三)

今天換飯店住,因此一大早先從VIA INN退房然後寄放行李,再前往岡山後樂園、岡山城。
 

可以看到岡山城的岡山後樂園

DSC_2188.JPG

岡山城

DSC_2210.JPG

DSC_2212.JPG

DSC_2213.JPG

上面這張是號角翔起食尚玩家的採訪照片。

去岡山後樂園和岡山城的路上還先繞去附近的岡山神社求朱印(笑)

下午回到岡山站,轉搭桃太郎線,參與桃太郎蓋章活動,集滿4個可以換大提袋。
官方網站:https://www.okayama-japan.jp/tw/stamp
活動時間是2016/4/1~2017/2/28。

先搭桃太郎線到總社找觀光案內所蓋章,原本想在總社租借腳踏車一路騎回備前一宮,
但在案內所阿姨的建議下(她覺得這對女孩子有點吃力XD),決定搭原班車回到備前一宮,
改在備前一宮租兩小時的腳踏車,先後前往吉備津彥神社與吉備津神社蓋章和求朱印。

DSC_2221.JPG

DSC_2230.JPG

DSC_2237.JPG

吉備津彥神社   巫女服務非常親切!(讚)(朱印字跡也寫得十分漂亮)

必須一提的是,這個神社今年六月推出了新版的桃子封面御朱帳,見本的模樣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是個可愛豐滿的粉色桃子(大心),內頁還有桃子紋案的浮水印,真是叔可忍嬸嬸不可忍啊!

IMG_6926.JPG

IMG_6928.JPG

可惜沒現貨,下次再入荷是11月,想到之前在建勳神社想詢問朱印蒐集活動因為海外緣故被婉拒,
本來以為跟這本御朱帳沒緣分,沒想到巫女看到我朋友一直看,便詢問她想要嗎?
接著一番溝通,巫女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後,表示願意(無料)寄送到海外(大樂)!!!
當下立馬付了朱印帳的費用,靜靜期待兩個月後的郵件包裹。

不過一般來說,海外寄送對日本人來說似乎是個避之惟恐不及的麻煩事,
因此雖然我們很順利得到寄送海外的表示,個人也對吉備津彥神社讚賞有佳,非常喜歡。
很希望大家若有機會,也前往參拜,但如果遇到沒現貨而被婉拒不寄送海外的話。
也請不要說我看網路上誰誰誰都可以,為什麼自己不行云云,
畢竟我們可能不是遇到同一個巫女,有時候狀況可能會有個體差異也說不一定。

吉備津神社

又騎了大約十幾分鐘的腳踏車,路上經過荒煙漫草幾乎不像腳踏車道的河畔小徑,來到了吉備津神社。

DSC_2246.JPG  IMG_6933.JPG

這邊是神官負責撰寫朱印,字跡十分蒼勁有力,可惜上下寫反了(掩面QAQ)
只好安慰自己,當作特別的回憶了(苦笑)。

回到備前一宮,比預計的時間早了十分鐘回來,算是抓得剛剛好。

返回岡山,前往另一間旅館,由於路況估計錯誤,走了三十分鐘才到,
後來才發現飯店旁邊走七分鐘到大雲寺旁路面電鐵站,又是一次無馱的體力浪費。ORZ
這間アビスイン,價格十分漂亮,但由於第一天平和台旅館的經歷,讓我十分擔心。
沒想到意外的讚,房間雙床又大又柔軟,讓人直想在上面滾來滾去當麻糬(笑),
與官網介紹的照片一模一樣的漂亮寬敞,雖然需要轉搭電鐵(不然就要走半小時),
但價格真的很漂亮,早餐也不錯,個人還蠻推薦的。

IMG_7042.JPG

不過似乎這間飯店較以日本人為主要對象,早餐主要是和食,麵包只有兩種,飲料部分比較特別,
飯店提供一台自動販賣機,備有咖啡、可可、玉米湯、奶茶等,在早餐時段供客人無料使用。

飯店資訊:アビスイン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大供1-3-10
網站:http://www.abis.ne.jp/


10/13(四)

一早用完餐,十幾分鐘的車程就來到了小倉,漫步來到倉敷美觀地區,先衝阿智神社蒐集朱印。
倉敷站改札口外迎接我們的是這個有點詭異的機器人,會對著遊客的視線移動,老實說有點恐怖。

DSC_2258.JPG

DSC_2260.JPG

DSC_2274.JPG

大原美術館,因為入場料太貴,我們只在外頭拍拍照就走了 XD

DSC_2282.JPG

這個生團子很好吃,不過要等解凍才會變軟到可以食用,解凍時間大約半小時。
附帶一提,這個塑膠袋很難打開,建議自備剪刀(認真)。

DSC_2285.JPG

阿智神社

IMG_7109.JPG

接著體驗當地遊船,船夫很會介紹(日文),還剛好遇見新郎新娘在遊船。

午餐是小豆島拉麵。(當中的滷蛋是我加點的)

DSC_2277.JPG

傍晚來到倉敷OUTLET晃了晃,入手了一雙新鞋(掩面)。
晚上則是回到岡山站,到桃太郎中心兌換贈品。桃太郎觀光中心布置得十分用心,
從看板到腳踏墊都有桃太郎(心)

IMG_6702.JPG

IMG_6703.JPG

IMG_7351.JPG


10/14(五)

原本預計今天的行程是先搭到高松,利用琴電前往栗林公園,再前往琴平參拜金刀比羅宮。
但考慮到我們的尿性和體力值,便決定先奔金刀比羅宮,下午再看有沒有體力跑栗林公園。
由於山陽山陰PASS只支援到宇多津站,因此去程在車上跟列車長補票(他會查票),
由於搭特急南風號,宇多津到琴平的車資(乘車券和特急券)共是680日圓。
回程則在琴平站購票入站,一樣搭特急南風號,因此乘車券和特急券皆須購入,價格一樣是680日圓。

到了琴平站,金刀比羅宮底下的商店街,我們先隨便找了家烏龍麵店補充HP(笑),再開始爬樓梯。
1368階的樓梯真不是蓋的,到本宮約是750階左右,大多數的遊客到此就陣亡了(笑),
但由於到達的時間比我們預料得還早,感覺體力還有剩,便繼續往上前往奧社。
附帶一提,到本社其實有車可以搭乘,我們也看到有汽車停放在本宮旁的道路上,但似乎須先預約。

左邊照片是前往金刀比羅宮路上偶然看到的郵局吉祥物,超可愛(心)

IMG_7218.JPG  IMG_7232.JPG

旭社

IMG_7276.JPG

本宮

DSC_2319.JPG

前往奧社的道路入口

IMG_7297.JPG

前往奧社的過程中,除了最後的兩百公尺著實陡峭外,中途其實有許多休息點可供歇腳,
如果不要逞強,每爬一段就休息一下再繼續的話,我覺得這應該是不難挑戰的。
不過因為我懼高,爬上去也就算了,下來的時候,我是一邊扶著朋友的手才有勇氣往下爬。QAQ
(天音:此人根本矛盾,既懼高又愛城堡、神社這類老愛設在高處的景點)

DSC_2333.JPG  DSC_2334.JPG

DSC_2343.JPG

DSC_2350.JPG

到達奧社,拜託臉有點臭的神官幫我們寫完朱印後,休息了好一會才開始下樓梯。(真的會累XD)
爬樓梯的過程中真的有種被大自然環繞的感覺,非常舒服。

本宮的金刀比羅宮朱印與奧社的嚴魂神社朱印。

DSC_2373.JPG

由於下來後的時間還是有點晚,於是決定捨棄栗林公園的行程,直接回岡山血拚了。


10/15(六)

一大早便搭新幹線從岡山返回福岡,是說搭乘新幹線真的很有既視感(笑)。

中午去吃我最愛的一蘭,可惜我弄錯店,沒有吃到方碗,不過美味依舊就算了。

下午前往福岡市博物館,拜訪我心心念念的日本號本體,大滿足啊!

DSC_2394.JPG

DSC_2396.JPG

DSC_2410.JPG

DSC_2418.JPG

接著前往櫛田神社,賣的御守吊飾十分有特色。

DSC_2432.JPG

原本還想前往住吉,但實在是來不急在關門的五點前到達,只好飲恨地拍拍照。

晚餐的もつ鍋,福岡當地名物,但一時沒注意到是指豬牛內臟的鍋,敝人不吃牛肉,
因此犯了禁心理很不自在QQ,但都點了就乖乖吃完了。
DSC_2445.JPG

晚上入住八百治博多,享受天然溫泉,洗去幾天來的疲憊,讓腳好好放鬆休息一下。
這間也是我們住的最貴的一天。(默)


10/16(日)

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便繞去附近的住吉神社請求朱印了,大概是這麼早來參拜的人太少,
神官還疑惑地問我們從哪裡來(笑)

DSC_2450.JPG

之後便是前往福岡機場,在機場一度排錯隊,差點要飛到韓國去了XDDDDDDDD
到了下午三點多才終於回到台北的住處,為這次的旅程劃下句點。(顯示為累翻)

下次預計是名古屋四天三夜行~

以一張戰果照覆蓋這個回合

DSC_24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