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下旬開始策劃、訂機票、飯店,然後中間放置PLAY了一個多月(喂)。
順利在十月初成行,如期平安歸國,完成第一次由自己規劃行程、訂飯店的日本關西自助旅行。
(2004年那次不算,因為有值得信賴的好友在規劃,純粹是去玩的XD)

同行的是大學好友小K,由於兩人都懂日文,所以工作分擔,由小K負責機票、換日幣和保險;
我則是負責訂飯店和規劃行程、做功課(笑)(排行程有特權,可以偷偷塞入私心行程)XD

以下是我門六天五夜的行程簡表:

10/8 下午四點左右抵達日本關西機場-->VIA INN心斎橋CHECK-IN-->附近亂晃(道頓堀等)

10/9 一大早出發前往神戶三宮站-->北野異人館-->有馬溫泉-->大阪梅田

10/10 一大早出發前往京都-->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衹園-->錦市場、本能寺-->京都站

10/11 一大早出發前往京都-->二條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晴明神社-->銀閣寺、平安神宮-->京都站

10/12 一大早出發前往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回大阪道頓堀、難波購物

10/13 早上前往大阪城-->下午通天閣-->關西機場

雖然排得很(符合自己的)理想,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例如第一天只走了心斎橋附近。
真正逛道頓堀已經是倒數第二天的時候了。有馬溫泉也是出發前幾天突然追加的,
所以抽掉了原本要逛元町、南京町、三宮站等行程。其實二條城的部分還私心加了神泉苑這個行程,
咳,有玩遙久時空的玩家應該知道那是啥,不過最後根本忘了要逛神泉苑。XD
倒是一度因為太累中途休息吃點心補充HP時,經過討論後刪掉的本能寺,最後竟糊裡糊塗地走到了。XD
而且逛京都清水寺時,沒留意腳力,在逛街上耗費太多精力,導致隔天關節痠痛,差點下不了床。(遮臉)

這次是我第一次去逛京都、神戶,大阪和奈良倒是在2007年去過,所以比較安心。
也由於是第一次逛,出現很多路痴症狀,幸好有小K彼此扶持(無誤),才沒丟掉。XD
途中和小K蒐集了沿途的各式紀念章,有車站的、各地歷史古蹟和風景名勝的,
蒐集車站的紀念章,真的讓我體會到日本人的人情冷暖QAQ,小站果然比較有人情味。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是風土人情不同,因為在台灣幾乎都是不知道路就隨便抓個人來問,
但日本似乎比較強調角色,如果不是案內所的人,通常都會很官腔地叫我們找案內所= =。

在這邊給想要蒐集車站印章的玩家一個提醒,我們問的經驗是,JR線和近鐵的各站都有印章可以蓋,
而且JR很大一顆,近鐵則比較小巧,有些大站還有專門蓋印的機器,而不是自己抓著印章蓋。
但地鐵(捷運)就沒有了。不過這只是我們詢問的結果,僅供參考,也許之後也會有紀念章可以蓋。
大的站大多會放在中央改札口內或外、站長室附近開放自由蓋章,但有的站必須前往站長室詢問,
站務人員才會緩緩地掏出印章和印台給你,想蒐集紀念章的旅人,請鼓起勇氣詢問吧!

PS.車站紀念章叫做「E KI SU TAN PU(駅スタープ)」

以下開始分日述說感想:

10/8(六)
空港出來,大約四點出頭,因為第一天還要CHECKIN,所以我顯得有些焦慮,馬不停蹄地買了南海電鐵,
就和朋友衝到心斎橋,剛好在預定CHECK IN時間前十分鐘抵達現場。(笑)
其實為了找飯店還迷路了一小下,還跑去問便利商店的店員,結果自己繞一下就繞到了XDDDDD。
CHECKIN完後,恢復輕裝扮的兩人開始在附近亂晃,找晚餐。
最後選擇了鶴橋風月,但不知是我們坐的位置太偏僻還是怎樣,服務員時間掌握不好,
導致做出來的大阪燒充滿了致癌物的燒焦感(大汗),只能說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

因為隔天開始就是狂觀光、走路的行程,我建議不要逛太累,所以第一天兩人很沒戰力地就先滾回飯店了。
(其實我們兩人都還有帶PSP,晚上都在攻略WOF II)XDD


10/9(日)
神戶行,一早用完早餐就衝去車站,到達三宮站,再稍微找一下方向、走一小段路,到達北野異人館附近,
大約是九點十五分左右,非常恰好的時機,由於預算和時間有限,我只規劃逛萌黃、風見雞、奧地利、
荷蘭、丹麥五個館,這天的天氣非常地好,兩人蓋印章蓋得不亦樂乎(笑)
不過都是上坡路的異人館地帶,對體力果然是個負荷,而太陡的地方就會讓我犯居高症,
抓著小K亦步亦趨地緩慢行走(遮臉)。

中午,因為稍微超過了預計的時間,所以跑去吃すき家,這是我在東京遊學時很喜歡的一家,
所以算是有點私心地想要回味,二來也是因為很划算又不費時(笑)。

下午用完餐,經過重重轉車,來到有馬溫泉,因為是假日的緣故,滿滿的遊客,浴場也都大爆滿。
我們兩人最後挑選了看起來人比較沒那麼多的銀之湯,緩和半天的腿部辛勞,和享用出浴後的美味牛奶。
其實因為是第一天規劃,所以我行程安排上還是比較保守,不然我在蒐集資料時,
看到蠻多把六甲山一起規劃進去的行程,不過事實證明,我們兩人逛得很慢,這樣一個點其實剛好。
有馬溫泉的金湯、銀湯也都有紀念章可以蓋,是成對的組合(?),
當地的炭酸水做成的汽水也很特別,格外有「氣」。(笑)

晚上回大阪,不過因為小K下午吃了點心並不餓,我也就懶的再去找飯館,索性買了優格回飯店吃。


10/10(一)
京都行之一,預計走清水寺、衹園、錦市場。
因為看地圖比例尺,感覺距離應該還好,所以就大膽地規劃除了直接坐到「清水五条」站外,
基本上都是用兩條腿在行動,結果來說,累慘了。ORZ

其實就距離來說清水寺到衹園是沒有問題的,有問題的應該是兩人在逛街時花了太多時間,嚴重耗損HP。
建議這一段路還是設定個時間點比較好,以免累壞自己的雙腳。

差不多走到衹園後,兩人的腳都累壞了,雖然想到茶都寮休息,但看到一大長條人龍就掃興,
隨意地找了家咖啡廳就殺了,畢竟兩人的腿都痠了。
之後就一邊享用聖代一邊刪改接下來的行程,本來只想說散步一下四條通,再順路坐地鐵回京都站就好,
結果不知不覺殺完了本能寺和錦市場,雖然錦市場的部份根本是快速飄過,但也算逛過吧!XDDDD


10/11(二)
京都行之二,預計走金閣寺、銀閣寺等,會使用一日公車券。
這天起床,我感覺全身的關節都在抗議,揹背包的一邊肩膀痛得像負傷的棒球選手,差點下不了床。
小K似乎也好不到哪裡去,兩人這天的體力起始值應該最多只有七十。

不過幸好有公車一日券,基本上就是上公車、下公車,逛景點,繼續上公車下公車。(笑)
京都的公車真的很好做,也不太用擔心會下錯站,
至少我搭的公車,沒有一輛出現台灣那種顯示站名的螢幕損毀、司機沒報的現象。(笑)
而且經過的路線很單純,不像台灣的公車還分正線副線那項複雜,是很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
特別是現在京都設計有觀光用的洛巴士,100、101、102三路線,剛好可以逛遍經都市內著名景點:
如清水寺、衹園、金閣寺、銀閣寺、北野天滿宮等,而且因為是觀光用,不會停一般市民搭乘的小站,
車內語音播放連中文都有,絕對不用擔心下錯車站。

考慮到體力問題,優先逛比較有看頭(?)的二條城和金閣寺,還跑去逛晴明神社(笑)
最後才去逛銀閣寺,果不其然,小K看到黑通通的銀閣寺就覺得頓時遜掉了。XDDDDD
不過剛好碰到修學旅行的時機,接下來的行程老是看到小學、中學、高中生的團隊旅行。ORZ
平安神宮,老實說我忘了裡面是侍奉哪位神祇的,只是因為觀光書籍上的外表很美就排進去了。:P
進去的感想是,好大,光是走到正殿的地方就要好一會兒,對這時體力條勝不到四十的我,
著實有種疲累感。不過拍出來的照片超美,我喜歡這種朱紅色漆飾的建築。(心)


10/12(三)
奈良行,下午則是回大阪掃貨(?),正式的購物日就在這天XD。

體力逐漸不支的兩人,在奈良也只逛了東大寺和春日大社兩個點。
小K第一次看到鹿時,超開心地鋪上去狂拍照,因為我已經瘋過一次,所以只是很淡定地守護著。(?)
畢竟這種事是第一次會很新鮮,看久了、看多了,看到一大群的鹿就會漸漸覺得不耐煩了,
因為鹿超臭的。而且這些路似乎都很習慣人門拿相機拍牠,整個眼神充滿了「= =」的無奈感。(笑)

下午,回到大阪道頓堀、難波一帶,找到TSUTAYA,順利將前兩天沒找到的乙女遊戲等補貨完畢(嗝)。
一整個心靈超滿足的啦!不過千萬不要問我敗了多少塊,那是不敢給我娘知道的數字。
(PS.回來後隔天,馬上上巴哈取消一些遊戲的訂購,畢竟日本行花太多錢了)(扶額)

不過,因為在奈良時就已經中午了,忍不住在近鐵奈良站附近享用了中餐,
下場就是,下午來到充滿美味的道頓堀,我們兩個人一點都不餓啊啊啊啊啊QAQ 兩個笨蛋!


10/13(四)
最後一天,目標大阪城!

因為托著大件行李的緣故,所以憑著有提供寄物的印象,將大阪城改在這一天逛。
畢竟都來到大阪了,不逛個大阪城實在很說不過去=W=。
這次我也一樣有點愚蠢地做了紀念幣(遮臉)。

逛完大阪城,其實就差不多中午過去了,由於天色不佳,開始飄起細雨,兩人便匆匆鑽進車站,
(為了找森之宮站,兩人其實還迷了一下路,最後是跟帶團旅行的小學老師問路才找到JR森之宮站,
其實就在我們一開始搭來的地鐵森之宮站的斜對面(冏))奔向通天閣。

由於是最後一天,我的焦慮症開始犯了,所以只是帶著小K走馬看花,拍拍通天閣而已。
印象中2007年來逛時還蠻熱鬧的,可這次去逛時卻顯得有些滄桑和荒涼?

最後在機場享用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餐(無誤),雖然很想吃蕎麥麵,不過對我而言,
我還是抵抗不了親子丼的魅力啊(扭),機場那家親子丼超好吃的,不過我忘了店名了XD。
也幸好我們在機場用餐,因為上飛機後提供的晚餐是日式餐點,雖然做了兩層,包裝十分精緻,
但實在不合我和小K的胃口,再加上先前才剛吃過不久,根本不太餓,結果都沒吃完。ORZ

坐上飛機,稍微在機上小憩了一下就到台灣了,說快真的是很快呢!



小結:
這次的第一次自己規劃自助旅行,應該算是成功落幕吧(笑)
已經跟小K約好明年春天要去看京都的櫻花,不過能不能如願成行呢,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