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很久都沒更新了,做個生存報告順便混一下更新(毆)
沒興趣的讀者可以轉開了:P



首先,這陣子在網誌上看到的回覆,多是針對我之前寫的一連串大陸原創小說心得,
真的是很謝謝大家的捧場和回應,身為這些心得文的作者,看到回覆是最令我開心的事。
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候會一口氣集中回覆,所以會有點時間上的延誤。
另外,因為最近沉迷的休閒的重心不在大陸原創小說上,
所以心得文可能還會停滯更新一陣子。

這段期間,老實說因為工作的緣故,回到家也沒辦法好好靜下心來放鬆休閒享樂,
不要說一堆新番動畫沒跟(都幾百年沒看了),一堆日劇陸劇也都山積狀態(遠目),
比較能有進展的,大概是能隨身帶著跑隨時繼續進行、又隨時可以中斷的PSP遊戲了吧!
另外,這陣子也忙著在做十月份日本行的規劃(是的,我要去京阪神(炫耀)XD)、
跑去看了兩次慕夏展(遮臉)
(我超愛慕夏啊!特別是他在法國和美國的那段時期的(廣告)作品),
還有幫鴨子畫百年流離的特典(老實說,我覺得很榮幸,也玩得非常開心(毆)),
可以說是過得非常充實。

如果說以前準備國考,當純考生的時候是有時間(?)沒錢,
現在是有一點小錢,但時間很難擠。ORZ
想做的事又太多,想重溫日文、研磨畫技、把一些構想的點子的設定完成等。
只能說有點眼高手低(天音:你還有點自覺啊!)(汗),一點一點來吧!

目前是個對工作逐漸上手、習慣(麻痺)的小小上班族,活得很滋潤這樣。

這陣子的沉迷物,大概羅列如下:

1.PSP心之國的愛麗絲(紀念日之國的CG重畫、VOICE追加版,劇情本體是心之國)

其實我幾乎已經忘記PC版的CG畫風和劇情了,憑著當時的好印象把PSP版買了下來。
後來真是深深覺得買對了,因為PSP版不像PC版有一堆BUG,
而且整體回數降低為2/3,省了一堆無謂動畫,
可以說是超值很多,比較起來,也較不會有冗長沉悶的感覺,非常推薦這個版本的愛麗絲。

之前PC版玩了白兔、布拉德、ACE後就累倒了,
這次依同樣的順序,在貓和ACE之後,直撲時計屋(笑),
不過撲完時計屋後,老樣子的,無聊症候又發作了,
目前滯在帽子屋,還在猶豫要先攻雙子還是先攻三月兔。
因為後來又有新的沉淪物,所以暫時停滯中(?)。


2.歌之王子殿下(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マジLOVE1000%)



咳,其實這是上個星期開始,整個瞬間沉淪的謎樣物(也是讓我想發文的元兇),
這部動畫是今年夏番,除了一般電視放送外,NICONICO上也有配布(有料動畫),
改編自去年六月發行的PSP女性向(後宮)遊戲「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
因為我沒玩過,所以不清楚遊戲內容及玩法,
但大致上是說早乙女學園是個很厲害的藝能培育學校,
女主角為了完成她的作曲家夢想,努力考進了超難考的早乙女學園,然後遇到一堆帥哥的故事。

男主角有一十木音也(寺島拓篤)、聖川真斗(鈴村健一)、神宮寺レン(諏訪部順一)、
来栖翔(下野紘)、四ノ宮那月(谷山紀章)、一ノ瀬トキヤ(宮野真守)等人。(某隻貓我想無視)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因為與女主角相遇而打開心房這樣,很典型的女性)向戀愛遊戲設定。

不過不曉得是否因為沒玩過遊戲,也沒先接觸漫畫之類的媒介,就直接看到華麗麗的動畫,
我覺得我第一次以一種特殊的視角在看待戀愛遊戲改編動畫的感覺。
有點難以形容,雖然我對個別角色沒有特殊好感(例如對於柚木大人的滿滿的愛之類),
但是整個作品實在是太令人「感到有趣」(讀音:想要吐槽)了!

光是第一集的OP(後來的ED)--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マジLOVE1000%
NICONICO上一堆先輩☆全裸、徹子、適☆當、カニ、HOMO☆REVOLUTION充斥,
就夠引起轟動了,還引起一堆網友上傳真人舞蹈版、空耳歌詞版等動畫短片(爆笑),
可以說是在看這部動畫之前,就先對某個手勢和先輩☆全裸有印象了。(笑)

另外,每集都有聲優的插入曲,重點是都還不錯聽,
特別是宮野,那歌喉,根本已經是磨成精了啊!可以單純地作為一般歌曲來欣賞了!
再來,個人喜歡谷山的歌喉,弟六集爆發得好棒啊!(崇拜)
而且彈奏樂器的地方,真的可以看到角色的手指按在該按的地方,也讓我感動不已。

下班後想要放鬆一下的話,這部很推薦,因為很強調乙女戀愛遊戲的「特點」(?),
反而形成一種詭譎的吸引人沉淪、讓人中毒的魅力,我就是那個被電波打到的人。(淚)
不過這部有個最大的優點,也是往常乙女戀愛遊戲改編動畫常見的缺點:作畫崩壞,
這部作品幾乎沒有崩壞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按讚),目前除了第八集有崩以外,幾乎都很完美,
可以說是能盡情享受男色和美聲的好動畫!
(相對地,部份畫面,為求美形,有種閃掉動作和刻意擺姿勢的嫌疑)

(然後,我要在這邊順邊偷抱怨,相簿好難用,連想要直接跳到最後一頁都找不到按鈕,
想右鍵看圖片連結也無法抓,我只是想用在自己網誌上,然後討厭那堆FLASH,
想用傳統的網頁語言插入而已啊,現在的網站一堆FLASH,一點都不體貼老電腦= =)
(是說我不過開個相簿都會LAG,大大潑了我寫文的心情一頭冷水,超討厭,煩躁極了)

3.其他

(1)之前在噗浪上提到想自己用戀模試著做個小型的戀愛遊戲來玩玩看,但是目前沒在市面上找到,
逼---(自主規制)的方式,也因為種種因素,我電腦不能用這招,
所以目前還只是停留在劇本階段,順便放上之前的草圖:



大致上,是個時空背景假設在大正時代的台北,一個台日混血兒女主角的後宮傳奇(誤),
預計角色有日本老師、軍官、外國人、青梅竹馬、中國人等(?)這樣。XD
圖片左上是青梅、右上是老師、中右是軍官、右下是外國人、左下是中國人這樣。
野心不敢開太大,想先做軍官和中國人路線,預計是15分鐘就可以跑完的小遊戲。
不過我還是先努力擬好劇本和人設,還有找到軟體(趴)。

(2)我買了贖罪卷了,咳,知道我指什麼的就是知道,雖然一度崩壞很大,但我很喜歡近期的畫風,
所以下手了。(一定是颱風天太閒的錯)

(3)前陣子還看了櫻蘭高校真人版日劇,還不錯笑。
目前在等虎兔完結,想說一口氣追完。

差不多先這樣,有想到什麼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