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族花印記(龍の花わずらい)
作者:草川為
東立出版,目前1~4未完。日本LALA月刊連載中。
本文會提及最新的日方LALA 12月號相關連載劇情。請注意。


圖片來源:amazon網站。

其實看到簡介,原本並沒有太大的興致,但看到最新一期的劇情,忍不住噗笑了一下。
因為老梗得好可愛。原來老梗好好用還是多少能激起我一點萌心的。(笑)
所以跑去租書店補完了前四集單行本和手上一疊的LALA的相關劇情。
因為多是音譯,所以中文譯名記不得的,會直接以日文取代。

故事描述統治沙漠綠洲國度オアシス的下任領導者的少女 夏庫亞,
因為五年前失蹤的元未婚夫 路辛 喪失記憶地跑回來,
但是夏庫亞現在身邊已經有另一個新的未婚夫 庫旺了。
而婚約者的憑藉是手上的花刺青,路辛是薔薇,庫旺是龍膽。
決定在一年後看夏庫亞手上的哪種花刺青比較多,亦即夏庫亞芳心歸誰,來決定結婚對象。

故事基調其實是很簡單的偽三角關係。
因為一開始夏庫亞就擺明喜歡庫旺了,而我一點也不認為作者會在少女漫畫中讓女主角變心。
所以雖然一開始有不少路辛的戲份,和刺青的薔薇延長的曖昧戲碼。
但看到夏庫亞和庫旺卿卿我我,並在親吻後,象徵庫旺的龍膽花刺青一口氣大量成長後,
已經非常地確定路辛要收好人卡了。(遞)

由於オアシス是個有龍的傳說的國家,而女主角更是有著強力的龍的力量的未來當家。
所以任務就是保障人們生活所需的水源。而敵人就是會引起砂嵐的不明者。
塑造一個敵我環境下,放了一些計中計,讓角色去述說各自的黑歷史。
基本上算是架構個完整、可以一看的故事。


夏庫亞 個性單純、積極開朗的少女。

路辛 一看到造型就知道我喜歡這角色了。(掩面)
   我果然喜歡這種溫柔、對女主角一心一意的好人卡類型的第二男主角啊!(淚目)
   一開始以失憶狀態出場,不過記憶回復得很快,不像隔壁棚的瞞了8集.....(笑)
   本來以為會是個腹黑角色,但看到他的黑歷史揭露後,
   就會明白他是黑不到哪裡去的。(煙)
   不過那段回憶過程真的很好笑。讓我在租書店噗笑出聲了。
   原來小時候是個很可愛的彆扭小孩嘛~~(摸頭)XD

庫旺 26歲的大男人設定,算是少女漫中有點少見的成熟風味男主角。
   雖然最新劇情是他的背叛,並另外「心有所屬」,但那位對象「アマランス」...
   根據這幾期的連載內容揭發的黑歷史來看,比較像是「共犯」關係。
   (忍不住聯想到CC和魯路修....>"<)雖然也是萌點滿分的配對,
   但是就本作是以夏庫亞為中心來看,加上夏庫亞本身的心意都沒有變,
   手上的龍膽花還是一樣開得很燦爛。

   最後應該還是庫旺 X 夏庫亞 吧!(肯定)


最新的劇情是,夏庫亞因為看到太多古代龍的過去,加上一連串的打擊和刺激,
突然間無法使用龍的力量了。這點不知道跟庫旺拿走寶珠有沒有關係就是了。
加上被西方領主設陷要強娶夏庫亞,路辛得知後,決心要讓夏庫亞取回龍之力.....

而他用的方法,沒錯,就是霸王硬上弓。

天啊~這是多麼老梗的橋段啊!我看到時還忍不住揉揉眼睛,確定自己沒看錯。(笑)
這樣的作法有兩個作用,一個是取回夏庫亞的龍之力,一個就是路辛的好人卡再次確認。
光夏庫亞老爸問路辛要用什麼方法讓夏庫亞取回力量?有勝算嗎?
路辛的回答:「雖然很不想說...但是大概有吧!」
這位老爹還在那唸著路辛,好可怕的表情。

拜託,你眼前這位青年就要去猥褻你女兒啦!= =

所以路辛就跑去對一無所知的女主角夏庫亞說了被領主設陷的事。
並且快樂地(?)地推倒夏庫亞了。
看到夏庫亞抗拒的表情,唉,路辛心裡大概也很辛酸吧......Orz

作者啊,別再欺負路辛了,好歹給他痛快一刀吧!我這個讀者看得都為他難過啊!

接下來的發展,大概也預料得到了。
夏庫亞應該會如路辛所料取回龍之力吧!
而庫旺的描寫也看得出他的心還向著夏庫亞,目前救出アマランス等同伴中。


雖然我很喜歡三角關係的描寫,不過這部在我看來就是偽三角關係。
因為男女主角很明顯。不像隔壁棚的某吸血鬼爭議還不小...(天音:那是你的私心吧)
雖然很可惜我喜歡的路辛擺明是第二男主角,不過故事描寫得好也就忍耐吧。
但還是希望最後的最後,作者能給他幸福的結局啊~(抱頭)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