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9追記結局內容>
中文單行本5入手了。
本來不打算寫心得的,結果還是上來打了一點短心得。(笑)
這讓我回憶起迷上吸血鬼騎士時的心情呢~
這篇應該算是路辛派的怨念文吧~XD

龍族花印記 5
作者:草川為
出版社:東立


這集的內容,大致上就是以第四集末眼睛上吊的男人為線索,追到了西方都市庫魯庫瑪。
結果遇上了庫旺奪走寶珠的背叛情節,並附帶說自己另有真命天女這樣。

其實個人主要的關注點還是在到底是庫旺配還是路辛配。(笑)
雖然在前一篇文章已經自我分析,覺得庫旺配的可能性比較大。
但單看到第5集,真的會覺得兩方還是五五波呢!
更精確地說,因為庫旺說自己另有真命天女,會有種路辛配呈定局的感覺。

比較一下的話,就像下面這樣:

庫旺

◎夏庫亞左手的龍膽花比較多(7:1.5)
◎與十二秘色調色盤的交換COSPLAY中,是扮演該作品男主角珪盧老師。
 (路辛則是扮演主女角身邊的搭檔鳥友友)
◎親吻兩次,且都是在夏庫亞心甘情願的狀況下。
 (路辛在最新的第30回終於有第一次親吻,不過是霸王硬上弓模式..Orz)

路辛 則是:

◎第一集幾乎都他搶盡鋒頭。
 (而且看過的少女漫畫中,最先讓讀者看到女主角的心被打亂的男角,
  大多是最終男主角,所以列為路辛的優勢之一。)
◎最先和女主角有兩人封面。(參單行本第四集)(庫旺在是在第五集才有)
◎若從作者漫談是從主角依序談下來的話,第五集談論角色花語的漫談,
 依序是:夏庫亞→路辛→露比娜→庫旺→阿瑪蘭絲。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按角色勢力關係來排的也說不定,但基於三角關係定律(?),
 男主角之一的庫旺沒緊跟在後著實有點可疑,所以列為路辛的優勢之一。)(笑)
 (搞不好作者會想OS說:自己寫漫談時根本沒想那麼多XD)


小結:作者還在玩三角關係中。 = =
   目前劇情都還沒寫死,不論要拗成那個配對都還有餘裕。

被室友說自己很喜歡這種三角關係的題材.......
咳,畢竟二擇一的選擇題比後宮大滿貫來得有意思多了。(比如某夢幻遊戲?XD)
而且可以看到精闢的兩派論點、辯論也是很有意思的一點。

目前印象中的三角關係漫畫:

◎魔法水果籃:小透 V.S.由希、貓←這作品我就有猜中,而且是支持的配對。(心)

◎吸血鬼騎士:優姬 V.S.零、樞
       目前兩組人馬還在纏鬥中,不過零有情人節巧克力優勢。
       這作品中我支持的是樞優配對。

◎龍族花印記:夏庫亞 V.S.路辛、庫旺
       很明顯地,我支持路辛X夏庫亞的配對。
       不過感覺希不樂觀就是,所以前一篇文判斷庫旺是真男主角,
       但私心還是很希望自己看走眼,讓路辛翻盤。...Orz

老實說,我覺得同樣是進行中的三角關係,看龍族花印記比看吸血鬼騎士更能萌。

雖然兩個作品都很喜歡,不過後者較明顯偏嚴肅、而且有過度高來高去的問題、
強說愁的不明發言,最重要的是,女主角個性很悶。(囧)

龍族花印記則把女主角的開朗明快完全展露無疑,且笑點、萌點都來得多,
雖然嚴肅來說,也是爭奪力量的偏灰暗故事,但處理的手法卻很明快。
也可以看出草川為刻意不在一些黑暗情節去作深度描寫。

因為我自己就針對阿瑪蘭絲一行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行為,感到很不能接受。
特別是第四集,阿瑪蘭絲殺掉路辛,還刻意下馬為路辛闔上眼的那一段,
也許是作者想要表達她心中些許的溫柔,但只讓我感到「很噁心」的偽善感。

而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要復興故鄉。
就為此不擇手段殺人?這樣建立起來、復興起來的故鄉有意義嗎?
至少對我而言,那會是一個非常骯髒而虛偽的繁榮景象。
有朋友覺得不過是漫畫,不必這麼嚴肅看待,但可能是年紀大了,會想的事也不同了。
阿瑪蘭絲的作為剛好擊中了我最無法接受的一個點,所以在我心中成為徹底的反派。

まぁ~從目前最新的連載來看,私以為作者還是打算維持這三角關係吧!
路辛的作為應該不會既遂,但是手上的花很有可能會枯掉,除非夏庫亞理解及原諒吧。
夏庫亞還很相信庫旺。而庫旺和阿瑪蘭絲這邊,庫旺應該還是對夏庫亞有意思的。
總之,看作者怎麼寫吧~希望最後是路辛配對就好了。


這篇應該算是怨念文吧~(笑)

<20090719追記>
追記的當下,龍族花印記的日方連載早已在兩個多月前完結了。
結局相當符合我的喜好(笑)是路辛配。
本來以為作者還想玩個幾回合的曖昧三角,結果直接邁向大結局!?(驚)
讓庫旺說出腳踏兩條船宣言後,夏庫亞憤而(?)投向路辛的懷抱(大致上沒誤)XD
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讓一直苦戀付出的路辛,終於等到他所喜歡的夏庫亞。

而且,雖然有點馬後砲的嫌疑,我忍不住想說,
我對庫旺一夥人為了復興綠洲的大業(?), 就殺掉路辛這點很不滿!
就算最後結果,路辛幸運地沒有死亡。
但如果庫旺就這樣跟夏庫亞幸福地在一起,我會想大嘆天理何在。= =

雖然說愛情沒有對錯,但是明明可以幸福在一起的路辛和夏庫亞,
卻讓這樣的外力給亂入,導致分離...所以要讓我支持庫旺跟夏庫亞在一起......著實有點心理障礙。

腦子裡忍不住想著,路辛身為綠洲的繼承人夏庫亞的未婚夫,
他有什麼錯?需要因為庫旺一夥人的大業而被犧牲?
不但自己喪失記憶,等回到綠洲後,喜歡的女孩也變心了,傾心的對象還是隸屬於殺害自己的一夥人?!
雖然漫畫裡沒有特別描寫這一點,但從讀者的全視角觀點來看,
我個人真的對路辛有很大的同情。

只能說草川老師很溫柔,沒有在這點上鑽牛角尖。
不然就我的編劇喜好來說的話,光路辛的心路歷程就夠讓我想上一大串了。(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