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時間不多,還是抽空看了幾部比較感興趣的新番第一集及補完「Rideback」。
首推Rideback,不過對機械戰鬥無感的人可能不會喜歡這一部。
涉及新番:戰國BASARA、鋼鍊、金弦 secondo passo、天國少女、潘朵拉之心、Taers to Tiara、07-GHOST、神曲奏界
(有新看完的會追加於此文)

Rideback(背騎少女)


很怪的翻譯對吧,我看第一集時也是這麼想。(笑)

故事背景是近未來,日本政府被外來組織GGP嚴重干涉內政。
相對於GGP,當然也有反對GGP的恐怖份子一幫人等。算是黑暗系動畫。

故事描述一個芭蕾少女因腳傷而放棄芭蕾夢,結果上大學後遇到RideBack這種新型駕駛工具。
這種新型駕駛工具具有半人型,當作有手臂的機車去理解應該就可以了。
女主角尾形琳對之一見鍾情,並發揮天才駕駛能力。

結果因緣際會,一度被當成恐怖份子,被壞人軍方GGP鎖定,企圖利用她高超的駕駛天分。
所以設計了她弟弟,逼她就範,途中被和GGP作對的恐怖份子一幫人劫走。
經過一連串危難冒險,琳瞭解了自己,在最後為自己和故友以RB獻上一曲舞蹈作結。
是部前後呼應的大佳作。

不過這是有原作漫畫的改編動畫。原本看漫畫劇透知道某某某會怎樣怎樣時,還囧了一下。
幸好動畫採取了不同的製作方式,也許是受限於製作集數,有些劇情被砍掉了。
雖然還是收得很完美,但是我就看不到心愛的キーファ和琳的互動了啊!!!!(抱頭)

沒錯,我就是覺得動畫中這兩個人很來電!!漫畫果然是如此,而且還上二壘了。
這樣子會讓我想收漫畫啊!(握拳)(動畫中的キーファ太不解風情了XD)

果然女人的直覺是很準的(誤),動畫中キーファ明明也是一張撲克臉,
而且互動的戲份也被砍了一堆,根本看不出兩人有愛情,但我就是覺得這兩人有發展空間。
光第八集的相互尬車就讓我小花開滿地啊....
連機械手臂的牽手都能讓我萌,我是怎麼了...Orz

漫畫中キーファ果然深情多了,聽說還有告白和深吻,我想看啊!!!!(炸)

附上動畫截圖,明明就是個偽裝成美青的濃眉大叔,嘴角還有傷疤,畫風也普普,
可我還是覺得他很帥(姆指)XD(是相對於其他角色的緣故嗎XD)


戰國BASARA

從遊戲開始接觸,聽到要動畫化的消息非常開心,但也很擔心動畫會喪失遊戲的原味。
但看了第一集,果然原汁原味地呈現了遊戲的惡搞精神。(大笑)
以蒼紅為主線,帶出武田軍、上衫軍、伊達軍,以及蒼紅命運的邂逅。
看到伊達和幸村的招式都以動畫完整地呈現出來,真是太讓我感動了(笑)。
不過我個人最感興趣的果然還是片頭的明智光秀大人(大心)
(天音:這個人果然喜歡變態角色...)

明智光秀搭配韋駝天抄增快移動速度後,是我第二愛用的角色。
第一則是小石配音的竹中半兵衛,女王鞭子(誤)真是太好用了。XD


鋼之鍊金術師

這次是和漫畫相同內容的動畫版。和之前第一版的動畫自創劇情有別。
看到有人提出負評,我則是認為這次的第一集屬於普評。
但那OP實在太不熱血了,ED的畫面構成很有趣,但不是我的菜。
整體畫風來說,也許是第一集的緣故,所以相當精緻而細膩。(希望能維持下去XD)

第一集其實也算是原創劇情,但的確較吻合漫畫的原著,
但先來一個這個國家有問題的梗,大概是為了吸引舊觀眾吧!
畢竟我也懷疑過,前半部的劇情之前的動畫版就已經大概跑過一次,
再順著漫畫全部重來不會太悶嗎?看來應該會以快轉的方式帶過吧~
只是很可惜,少了驚訝大總統是反派的落差感。(茶)


金色琴弦 secondo passo

夏天真好(咦?)
因為可以看到月森等人換上短袖的夏季制服啊。(笑)
不過柚木大人的防禦壁真是堅強,還是長袖裝扮。
(是說我也無法想像柚木大人的短袖裝扮XD)

金色琴弦遊戲二代中新出場的加地和吉羅曉彥也都陸續登場,加地果然很可口。(口水)XD
某個PSP新登場的紫毛小子也有在動畫中登場,但是出場感覺很反派。(笑)

總之銜接上合奏劇情,但是排除掉香穗子(正確的決定)(喂)
畢竟不是遊戲,不能由玩家自行合理化補完,必須顧及整體劇情的合理性。
香穗子因此陷入低潮,被加地撞見,強制拖去遊樂園約會(沒有誤)。
回程順便撞見紫毛,被他酸個兩句,點出加地的小提琴無能心結這樣。

王崎學長要去維也納了,拜託香穗子代他去參加音樂會。
不過香穗子知道,自己對於站上舞台一事感到害怕。

以上,待續。
是說第二集要到6月5日才會放送,這部要否歸在四月新番我也有點困惑。XD
因為其實是以特別篇的形式播送......Orz
不過因為文量不多,還是一併放置了。


天國少女

可以參考我寫過的漫畫心得。(新視窗開啟)

劇情基本上就是一個吃飽太閒的有錢老爸替女兒花鹿挑了三個男人當丈夫候選人,
要女兒去挑選他們,同時也讓三個男人來決定是否選擇花鹿。
不過動畫第一集倒是很明顯地點出男角是誰了。(笑)

劇情上不多作贅述,倒是作畫上,OPED感覺很省錢。
人物部分,算是有掌握到樹夏實老師的幾分風采,
女主角花鹿和男主角立人等都算是有到樹夏實筆下的美形感,雖然仍有些變形。

整體來說屬於不會很期待,但基於樹夏實老師的招牌和立人的聲優「森川智之」,
至少還會追個一兩集看情況的作品。

潘朵拉之心

從原作改編的動畫作品。畫風是我喜歡的類型,分鏡等也都還OK。
故事描述貴族少爺為了成人式到了叔叔的別墅,遊玩間掉入洞穴、接觸到某神奇的懷錶,
讓他看見幻象,有了一段奇異的遭遇。
是夜,是成人式舉行的時間,許多貴族都齊聚一堂,
奉少爺的命令要參加成人式替他披上法衣的僕役,正在煩惱自己的身份不應出席等問題。
卻被奇妙人物所附身。第一回大約到此告終。

算是埋了很多伏筆,又有原作支撐,劇情應該不差,個人歸類在繼續追個幾集看情況的動畫。


Tears to Tiara(提亞拉之淚)

提耶莉亞之淚(大誤),是個架空的奇幻物語。
壞人祭司利用真名綁架了具有妖精王血統的少女,打算用她當祭品讓魔王復活,
而自己打算當支配者。少女的哥哥阿爾法爾率領著鄉民去救妹妹。
不過壞人速度也很快,一下子就召喚出魔王,準備要交換契約(?!)
阿爾法爾趕到時,看到的就是這一幕。

我只想說,魔王你好帥,請讓我跟隨您。(大誤)
劇情整體進展很快,而從OP來看,魔王其實也不魔王wwwwwww
除了剛醒來的奇妙氣團有傳統的魔王雰圍外,變成人形後的外貌,還蠻溫良恭儉讓的感覺。XD

為了魔王,應該會再追個幾集。wwww


07-GHOST
長鴻譯為「神幻拍檔」

作畫品質之高讓我不禁想說GJ。
被滅掉的皇族末裔 泰德 失去記憶,成為現在帝國的路軍官校學生,
畢業在即,看到殺父仇人後想起一切,忍不住對殺父仇人阿亞納米下手,結果因此入牢。
在好友米卡傑的協助下順利逃跑。

感覺還有一堆人物尚未出場的故事,但整體劇情就吸引度上還算普普,
可能找漫畫補完劇情後就棄追了也說不一定。
是說,目前看到的角色幾乎個個都美形到爆...難怪有人評價為男公關出巡XD


神曲奏界

印象中是有輕小說的作品。
孤兒院長大的少年,在十二年前因歌聲引來美麗的紅色精靈(御姊),
所以打算成為神曲奏士,可是升級考試卻因屢屢召喚不出精靈而未能通過。
練習的時候忍不住唱了當年的歌,結果引來了怪物(?),最後發現是當年的精靈,
只是縮小變成蘿莉了。託福,總算順利通過升級考試。

人設看起來是男性向作品的感覺.....Orz
男主角的個性也是我不喜歡的那一型,可是音樂和歌聲很吸引我,猶豫要不要棄追中。




------
本來想等新番都看完再一次放上來,但是補完Rideback後,一整個萌翻,
便提早整理進文章中放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