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分析一下自己的腐度等屬性癖好、同人等。
原則上我是BG向支持者,純粹BL向的作品往往引不起我的喜好,這樣的一名讀者。
本文涉有相關話題及APH話題,不適者請注意。
完全是自我中心的雜亂感想就是了。


首先,先定義一下「腐」的定義。

若腐的定義為,兩個男角之間存有「愛情」,
或者說「友情以上」的「特殊重要位置」就叫做腐的話。

那基本上,我認為自己90%是BG向,只有10%是BL向的成分構成的。

如果限縮為愛情的話,那我大概只有1%不到是BL向。(而且屬清水派)
這樣的我,自稱有防腐劑屬性,應該還不為過吧?(摸下巴)

除了擺明是BL向的作品外,披著一般向外殼的作品,我幾乎不會主動去腐。
之前寫過心得的戀愛暴君,是我目前唯一喜歡的有H的BL漫。

而一般向中,少數能觸動我腐神經,不用旁人提點,就自然而然覺得這兩人有問題的,
首推蒼穹的法芙娜的一騎和總士。其次則是鋼彈00的提耶莉亞和尼爾。
後者更是讓我自然而然可以接受兩人的關係,朝愛情方向去想像的。
前者對我而言,比較接近友達以上,特殊、重要的朋友這種感覺。

剩下的,都是抱持著可以看人腐,但自己不會主動去腐的態度。
沒有愛,也腐不起來,不過我的地雷容忍度似乎還蠻大的,所以很少遇到被慘炸的情形。
就算是我喜歡的這兩對,老實說,我自己也想不出梗去畫他們。(囧rz)
看來我的腐神經相當不健全。(笑)

之前曾突然冒出「香耀」(APH)的梗想畫,如今想來,其實比較接近親情梗而非腐。

也因此託福,我對於逆配對之類,完全不介意。
常看到有人覺得自己被逆向配對雷到,突然覺得自己這樣真是幸福啊~(茶)


忍不住又想扯到APH上。

老實說,如果這部擬人作品全都是男角的話,我大概看到後一秒內就會關掉視窗。
對我而言,那樣的設定太缺少變化性,沒有一點BG向混在其中滋潤我的心靈的話,
我是萌不起來的!(認真)

因為同時接觸了大量的同人和本家作品的緣故,我對其中BL配對的接受度極高。
神義組在本家的加持下,在我心中是有愛情成分的組合。
德.義組因此在我心中也有點微妙。(笑,轉世或失去記憶說都還蠻吸引我的)

本來以為自己腐米英、露中、北.歐夫婦等,後來覺得應該是屬於可以看人腐,
但自己想不出梗的那種。各式組合中,我最喜歡立.陶.宛.和波.蘭.這組。
不過與其說是愛情,我個人堅信他們真的是很好的親友。(握拳)
也根本無法想像兩人在床上滾的樣子.......Orz
(如果有人要創作我是不反對啦~XD)

同性角色的相處間,我偏愛米英、軸心國的組合。

所以,對我而言,APH的各式組合,在我心中大多還是純潔的親情、友情這樣。
(北歐夫婦組則是有點微妙,因為一度被誤導以為芬.蘭.是女性....Orz)

BG向中,我幾乎通吃,每個都很萌,不過本命當然是菊.灣。(一秒)
俄.白.俄.也不錯、奧凶、普凶、中立兄妹也都很可口。

APH真是什麼菜都有啊!(嗝)(幸福笑)


我接觸同人的歷史還不算長,高中以前我完全是原創派的。
遙久的同人洗禮是個重大轉捩點(笑)
什麼獸耳、男角女裝、女體化等,先讓不曉世事的我震驚了三天三夜,
後來神經斷掉後就習慣了。(咦?)

之後每每看到同人的創意,都覺得每次都是在挑戰自己的底線,
不知不覺間,那條底線似乎越拉越開了。Orz
每接觸,就重複著被炸、震驚、習慣,然後神經又斷了一根這樣。XD


拉哩拉雜說了一堆,其實只是看到有人說自己被炸、很挑文還被炸。
然後被評為太過纖細,不適合看同人文。
我不是很能理解這種痛苦的感受,只能說辛苦了,有這樣的性格,
可能只有自己跳下來創作,才能完全符合自己的理想世界吧。
(新創作者催生中~~XD)

我是覺得這種多元性本就是這花花世界的一種樂趣啦!
所以盡可能抱持著開放性的態度去看。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做出來的解讀當然也不一樣。
無論怎麼解讀,裡面的角色也不會跳出來說誰的解讀才是正確的。
會覺得怎麼解讀才是「正確」的,只有人。
不論怎樣的詮釋,只能說是一種喜好,而無關係對錯。
(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

不過這一陣子看到許多人都有CP堅持,呃...我自己恐怕也好不到哪去,
只是看到有人說某某討論串拜託不要討論其他CP的言論。
在討論串的標題之下,這個主張還真的沒錯。
可是我心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是我心胸太寬闊所以反而變成另一種的心胸狹隘嗎?.....Orz
還是習慣聽好話、正面的話語,所以對於否定型感到很微妙的不能適應?!
(自我反省中......)

看來看到不習慣的言論,該先學會無視技能、點擊右上角XX的是我。Orz


-------
糟,本文該歸類在哪一種?丟到綜合動漫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