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斷了好幾天沒有寫日記上來。
因為從大阪回來後的一週,接連不斷的就是小考和期中考...
到今天才真正有種稍微閒下來了的感覺。(茶)


話說我有一個住在日本的親戚,據悉是曾祖父的妹妹遷居日本,帶去的孩子。
簡單講,就是有點遠的親戚了,只是還會說點台語,子孫都跟日本人沒兩樣了。
也取了日本姓氏,說現實點,大抵這位親戚過世後,
我們家就會跟這脈親戚斷了聯絡吧?

話說這位親戚於妻子過世後,前些年再娶了一位女性,成為我的嬸婆。
來日遊學之前,剛巧他們夫妻來台灣遊玩,請吃飯中說了要去日本的消息。
本來和家人商量的結果是,就去的時候和回來的時候打個電話聯絡、
招呼一下也就是了。並不想多加打擾。

於是,一個月前我剛來日本的時候,打了通電話,虛應著若有時間拜訪,
會再聯絡的事。沒想到這位嬸婆還特意打電話到台灣,說我怎麼都不再聯絡?
OK~既然對方這麼誠意地表示了,不去走一趟也不好意思。
於是我在學校的大考完後,這兩天再度打了電話拜訪。接電話的一樣是嬸婆。

中途有點電話插播,嗯嗯,這很正常。
說邀約時間,一副時間任我方便的樣子,再我說之前,又說週四週五有事,
我說週一?又說舅公要帶她去辦一些外國人的相關事務。
那週二?又說她個人有習慣要忙某個機構的事。
於是最後訂下週三去拜訪。(好累的感覺)

只是,該說我社會經驗不足嗎?
我還沒出過社會,無法判定她到底是不是真心的邀約啊?
言談間感覺很熱情沒錯啦!一接電話就開始自說自話...Orz
雖說是分享她的快樂的一天,說了十分鐘才終於到正題上。
(就是我要不要去找他們這件事)

和媽媽討論過後,個人雖然對他們的住處(沒看過),有點好奇心。
但還是覺得說不要期望太高,覺得下星期一用學校有事的理由反悔不去會比較好。
如果真的很誠心要邀約,應該會再主動聯絡吧?
(是說我自己因為想玩,也說了我假日會有學校活動的藉口,希望在平常日去拜訪)
(不過兩位都是退休、上了年紀的老者,平常日應該OK才是....)

唉~現在為這件事有點煩惱。(抱頭)


從五月份開始,和朋友合力租了電視來看,可以看到第一手的節目感覺真好。
不用等字幕組,就可以看「プロポス大作戦」、「ラブ★コン」,超幸福的~^^
又有許多綜藝節目可以看,感覺真棒~

目前在日本,最好喝的是メローソーダ(哈密瓜汽水?)和寮提供的茶。
日本的肯德雞雞塊調味比較清淡一點點。薯條比較粗。XD

今天和朋友去買夏季衣服,因為來日本前為了減輕重量,
被好友刪去了一堆衣服,真是刪得好啊!(拇指)
這樣我才有空間買新的衣服XD

其實我是一個一年都未必會買一件衣服的女生。
不過來這邊久了,真的會想學他們的穿著、感覺。
今天買的衣服量大概可以讓我穿好幾年吧.....(遠目)
(我寧可拿這筆錢去買電玩啊~~~哭跑)

明天預定去 神田 走一圈,據悉有祭典,應該又可以拍一些好照片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