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校辦的自由參加的見學行程。(略有遙久時空三的怨念混入)
這次的三大點:江之島、高德院大佛、鶴岡八幡宮。
跟著跑過一輪的感想是,還有不足,我還要再來!!(握拳)

八點多的時候便到了涉谷的南口附近的集合地點,不過集合時間是9點20分。
由於時間太早,都還沒有什麼人,便溜到北口的八公像那一代拍照。
見識到,九點一到,涉谷就像醒來了一般。
電視牆及電子地圖服務都開始啟動放送,人潮也漸次顯現。

晃到時間差不多了,便去集合地點看,已經有人聚集了,
並且遇到室友R所認識的同學,之後便四個人一同行動了。^^

依照學校老師(?)指示,搭東急到橫濱(羊260)轉東海道線到大船(羊290)、
再搭湘南モノレール到江之島(羊300)。


這個 湘南モノレール 真是晃得非常厲害。比木柵線還晃。
車廂與車廂的中間是半分隔開的,
上半部是中空,可以看到別的車廂,卻無法從下端走過去。



據室友R的觀察,這 湘南モノレール 並沒有著地,也就是底下沒鐵軌,
靠的是上頭的軌道,感覺有點像上下顛倒的雲霄飛車.....Orz
害得怕這種玩意的我,嚇了半身冷汗,恨不得趕快下車。(囧)


◆江之島



到了江之島,出了湘南モノレール。
沿著弁天橋走到江島神社附近,依照學校給的官方說明書,是自由行動、
用餐和參拜江島神社的時間,因為跟大家走散了,
便四個人沒吃飯,逛完了大半個江之島。(囧)

等快到集合時間才走回江島神社,這才發現大家原來適才在弁天橋附近用餐。
到現在才上來江島神社參拜而已......Orz
難怪大家都很氣定神閒,一點都不累的樣子,我們則是爬樓梯累個半死。= =

不過也不錯,因為其他人在江之島洗完錢、拜一下後就到了要往下一個地點出發的時間。
實質上根本不能逛到江之島的啥,我們則幾乎全逛完了。
我的鐮倉江之島朝聖之旅,也在這邊完成泰半了~幸福灑花~XD
雖然還剩下「龍戀之鐘」(白龍~~///>_
☆弁天橋

一開始走,一堆人就狂站在名勝前,或者碑石前狂拍照。
這、這只能說每個人拍照習慣不同吧!我喜歡風景勝過人類~
對我而言,那群一直檔在眼前的人群,只是讓我頭痛的障礙物。(←惡口)
偶爾才會紀念性地拍個一兩張到此一遊的證據性照片。(笑)





☆江島神社(邊津宮部分)

邊津宮 祭神是:田寸津比賣命。

我們走得腳步非常之快,三分鐘便走過去了~XD
這邊吸引我的是販賣的「水玉守」,說穿了是個圓形的玻璃球加點裝飾而已。
可是晶瑩的樣子讓我差點忍不住下手。幸好忍住了。
附近的風景眺望下去很漂亮。(大心)

最後繞了江之島一圈,再度回到這裡看到失散的大家時,
有在這邊的「龍神錢洗池」洗錢~江島神社這邊,有關龍的遺跡、傳說超多的~







☆中津宮

這邊也是很快便轉彎過去的地方,比較讓我留意的是印著兩對手印的碑石。



☆奧津宮、龍宮

這邊也轉得很快。XD
不過奧津宮,看過遙三的番外篇漫畫,讓我忍不住多留意了一下倒是真的。XD
龍宮,因為有龍,當然要拍一下照~XD



話說回來,我卻沒注意到附近的龍戀之鐘,到回程時才注意到,
那時大家都已經累了,也怕失散的同學老師在找我們,只好放棄。(咬手帕)
這是白龍跟望美講情話的地方,怎麼可以不去見學呢!下次再來一定要走到。>"<





☆稚児が淵、岩屋


基於也許大家就在前方的想法,四個人不知不覺已經走到這邊了。
是說走到岩屋的過程反而很輕鬆,回程才是辛苦的開始。(大大汗)

是說這個「稚児が淵」(相簿的註解翻錯了,這邊才是正確的)
根據我手上的旅遊手冊介紹,據悉是以前建長寺的修行僧「自休」所喜歡的,
相承院的稚兒(在寺院長大的孩子)「白菊」,因為受不了就在這裡跳海了。
之後,自休也跟著跳海了。這樣的傳說的淵......

這是斷背吧?這是看完介紹後我最大的感想....Orz

不過稚児が淵這邊的沿岸風景真的很棒喔~
腳力不錯的話,這邊真的挺值得一走的。





雖然放晴後變得有些炎熱,但走到岩屋之後,就感覺到一陣陣陰風、不、涼風襲來。XD
因為要收費,加上我本身對這個沒興趣,便沒有進去參觀。
(就算進去了,怕也拍不了啥照片XD)



走完岩屋後便發現無法繞一圈回到原點,只好延原路走回去。
這時才發現來時很愉快的下坡階梯,現在都變成了夢魘般的陡峭階梯....Orz
走得超累的,害我到下一站的大佛參觀的搭車途中,腳一直在抖。(汗)

那些中津、奧津的電扶梯,建在稚児が淵這邊比較會有人想搭乘吧....Orz
至少我就很樂意付90日圓在此時搭乘。階梯真的很陡峭,爬得會很累。


◆高德寺‧鐮倉大佛

這裡,我2004年的時候就和朋友來過了。(參觀費 羊200)
不過能和不同的朋友再一次來到,也是不錯的經驗。

鐮倉大佛,大約高11公尺(含台座約13.35公尺),
西元1252年開始青銅佛像的塑造,完成年不明。
內部是中空的可以進去看,需要20日圓。








◆鶴岡八幡宮、小町通リ

我在2004年的時候,這裡也已經來過了。
不過當時走的是若宮大道。小町通,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第一次走。

此時,校方人員已經在解散大家了,讓太累的人先回去,
不累又有興趣的,再跟隨校方人員去鶴岡八幡宮。
這種讓人有選擇感的方式我很喜歡。^^

除了小町通外,我基本上算是陪朋友走這一遭的。(笑)

在鶴岡八幡宮,我還是忍不住敗了一隻鶴的御守,不過敗完才想起,
我是不是三年前也敗過相同的東西.....(大汗)

在這邊,看到抽籤的價格還可以,便忍不住抽了一支。
這次是末吉~^^







以上,簡短的一日鐮倉行,預計還會再去一次,把剩下的景點玩遍吧~^^



附上幾張途中的照片,更豐富的,請參照Pixnet相簿。

途中經過的展望台.....的下面XD,我們沒有進去啦~







↑為什麼拍這張?因為跟我「豆」有關啊~XDDD(這張是在小町通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