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遙三的緣起和漫談....超長篇的碎碎唸XD
入手後,很快地破完關後,一直覺得想寫些什麼。
卻總礙在當下,對某群角色的愛很深,怕下筆會偏題太大。(笑)

與遙久系列電玩的緣分,大概得從去年11底,在光南看到遙二的PC中文版,
猶豫了三天後,便拿出一張小藍加一張小朋友、一枚50元硬幣敗了下來。
(離題,現在在光南看到遙二仍是1147這個價位,有種快樂的感覺~XD)
瘋狂地投入遙二的世界,寫了一串攻略日記感想文,
最後仍是留下了伊里的障礙戀和紫公主、平千歲未破關,便住手了。

當時給自己的理由是,差不多了,該回到讀書正途上來了。
本來也都是這樣順順地過日子。(笑)
會讓我忍不住下手買下遙三,大概是因為看到了遙遠時空漫畫第11集吧!

本來還以為自己可以忍耐的,還想說等考完後再買來玩等等。
在看了遙遠時空三在第11集的番外篇後,被電~到~了~。

然後,搭著遙三命運的迷宮出來的順風車,買到了三片遊戲的合輯。
在清明假期過後,4月中便一併將PS2入手了。
(在此再度感謝那位陪我去買PS2的朋友m(_ _)m)


猶記得,乍看封面之下,把我第一個電走的是史無前例的天地青龍組。
(遙二PC版也是天地青龍頭最大,可我一點都不迷啊~~)
在玩遙三時,我第一個攻的也是天青龍將臣(雖然中間經過很多掙扎XD)
遙三破關後,我卻被弁慶的笑容的給拐得一塌糊塗。

十六夜記,基於對弁慶的愛,在MIXJOY狀態下,把弁慶的遙三路線再跑了一次。
之後第一個攻的蜜月,就是弁慶的蜜月。
然後,是在十六夜記裡非常容易食到的敦盛XD
將臣的形象也因十六夜記的結局,而在我心中分數提高了起來。
倒是老師....在我心中的感覺有種下跌的趨勢...(囧)

命運的迷宮,老師被設定成到了第四章會跑掉的角色。
那些與望美的絆之關事件...也實在是充滿了...「老成」的氣息...
釣魚?連聖誕節約會都變成探病?怎麼好像老爹啊~~(囧)
到了現在,我覺得老師在我心中有種尊長、長輩的感覺,褻玩不能啊!
(如果再出個遙三之XXX,老師可能會被我排到後面才攻略了)

倒是在命運的迷宮,敦盛和將臣在我心中分數大增!
將臣的「變った歲月」絆之關,以及敦盛的心結設定,我都很喜歡。
(雖然在最後結局的地方,感覺敦盛的個性好像有點稍稍走掉了~)


然後,驀然回首,發現弁慶已經被我遺忘了~XDDDD(喂!)

我想,觀看過別的玩家的心得也是影響因素之一吧!

被遙三的弁慶CG圖電得慘兮兮,可是又覺得他的背叛有一點點卡卡的不順。
不過在當下,我是完全不會注意到這種小小小的問題點的!
只會為他的背叛、消逝感到很難過,大泣....orz

到了十六夜記,又被弁慶趕回原來的世界,漸漸習慣弁慶的個性.....
或者說變得很難相信他了~XD
看過別的玩家提出的看法,我想,的確是切中了我心中的某種感覺,
亦即弁慶是享受著他自以為的贖罪,說白了,他根本是有自虐狂吧!!
把一切都埋在和善微笑的表象下,展現著成熟穩重的軍師外表,
內在根本是不肯跟人溝通、打開心門去確認自己所以為的到底對不對的小孩子。
幸好有望美的出現~~XD

其實我個人,還有一個因素,亦即,十六夜記那張被萬箭(好像只畫出3、4枝箭?)
射中,看見望美的幻影之手的CG圖....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實在是很沒有感覺啊~~~~

總之,大約從十六夜記後,弁慶在我心中便漸漸開始降分了.....

到了命運的迷宮,弁慶的劇情也是一直約會約會約會.....= =
害我都忍不住呵欠了...= =


說完可憐的,被我遺忘的弁慶(XD)後,可以進入其他的漫談了~


遙三真是一款做得十分棒的遊戲。
比起遙二,很明顯的有些葉子想吃,有些一點都勾不起食慾。(XD)
玩遙三時,我真的體會到了那種左右為難,哪片葉都好想吃的困擾之中啊~~XD
其實嚴格地說,還是有兩片葉不太討我的喜,但是沒有像遙二區分得那麼嚴重。


整理一下的話,第一印象喜歡上的是將臣與九郎,玩的當下愛上了弁慶與老師,
後來多了知盛,十六夜記後變心到知盛、將臣身上,
命運的迷宮應該是敦盛拔得我心中的頭籌吧~
敦盛在我心中是慢慢燃燒型的愛呀~~~XD

我想會讓我特別在意喜歡的,大多是有怨念、遐想的角色。XD
簡單講,就是讓我萌到想去寫同人的啦~

將臣是那段在平家的歲月,以及現代結局的內心感受。
知盛是與望美、將臣在熊野的那一段以及他的背景、心理感受。
(總覺得很想描寫出會露出溫柔(?)表情的知盛,這也是我正在畫的)
(雖然也有一種他一旦露出溫柔的態度,就像似一種示弱般的表示的感覺,
但想,在望美面前,也不用一直以エロ的表情吧!XD
不然好像只有肉體交流,缺乏心靈上的交流啊~~~(爆))
(他的劇情已經夠露水姻緣了啦!)

敦盛不用說,當然是他的怨靈身份囉~
老師則是無數個平行時空的交錯(很想就他曾遇過的某個時空來作假想的同人)


其他的八葉,小丙王子、弁慶、九郎、讓與景時,
是劇情對我而言已經夠完整了的緣故吧!
所以我對之沒有特別的幻想.....= =
小丙、九郎在我心中分數一直很不錯,但是也沒到特別的地步~
白虎組..........(我還是沉默好了,避免惡口)
弁慶,我真是摸不透啊~為什麼現在在我心中分數會降成這樣....

銀,總讓我覺得很沒必要的角色啊!....(因為跟知盛長相一樣)
還不如新增泰衡可以攻略....= =(對泰衡怨念很大)

黑龍神子這次很讓我喜歡。
而白龍以小孩子的模樣、以及成年男子模樣出現的想法也很有意思。
不過,我覺得從此有心理障礙了...orz

要是後來真出了遙四,玩家扮演的還是白龍神子的話,
我會有一種「白龍是望美的」的感覺啦~~>"<
(或許這點可以靠編劇的功力來扭轉?)

而且,白龍又不是鬼大,可以以劇情讓鬼大不再出場,白龍會一直出場不是嗎...
這樣不是會讓玩家有種,白龍是列為必攻略的對象的感覺。(既然會變成帥哥~XD)
遙四再一隻白龍可以攻略也就算了..(鬼大也撐了兩代)
之後再一直出現的話,我覺得我會先膩掉。XDD

不過也要看遙久系列能不能撐那麼久啦~
畢竟到了遙三,總覺得已經到了古代和風(或者說是平安風)的極限了。


玩完遙三系列後,讓我對源平合戰的歷史超感興趣的。
這也是個好處?不過當我看到對弁慶的描述時,
腦袋總忍不住浮現 兄貴V.S.敬語軍師 的畫面。XDD(好糟糕啊~)

行文至此,差不多該作結了。
感謝看倌一路看這篇絮絮叨叨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