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逛完吉卜力後,回到住處看到天氣預報隔天是晴天。
便開始在MSN上找人出去玩~XD
最後抓到一位正在高尾寄宿家庭的朋友一道同行。XD

其實我本來還在要不要趁今天去六義園、巢鴨作個單人旅行而猶豫中。
不過想說高尾山之行,是之後來旅遊的話,很難有機會涉足的地點,
這麼一想,便決定是高尾山了。^^

上山路線:高尾山口站→纜車→走藥王寺一號路線。
下山路線:四號路線→纜車→高尾山口車站

為了要爬山,其實要更早起來才對,不過最後我還是給他睡到八點,
九點半在京王線「高尾站」會合出發,前往「高尾山口」站。

☆路線提醒:從涉谷出發到我住的東府中約一個小時,
 而從我住的東府中到高尾,約莫30~40分鐘,再到高尾山口站,再多加五分鐘。
 亦即,離都心給他有點遠就是了......Orz

出了高尾山口車站,往右轉,便是通往纜車搭乘處的小路。
纜車費用,單程470圓,來回是900圓。沒有學生票。
老實說,我很怕高,聽到纜車就夠讓我抖個不停了。
不過,實在是不想走太多山路,又加上從沒搭過,所以還是給他搭了。XD

其實他離地面不高啦~
不過當行進到下面都只有安全網等一些保護措施的下空地段時,
我就很抖了.....Orz去程的上坡還好一點,回程時我就真的是只敢仰望天空了(抖)





高尾山的爬山,其實到高尾山頂,就有三種路線可以選,
到了山頂,接下來要下山還是更進一步?都有規劃好的路線可以健行。
我由於裝備不足,並不敢挑戰太艱辛的路線。
附帶一提的是,一路上遊客如織,裝備齊全的人滿滿都是,
不過,年紀越大的人包包越大裝備越齊全,越年輕的,像我一樣輕裝簡便的也有。
這暗示了年齡嗎?(XD)(笑)

不過路上還有小孩子蹦蹦跳跳,也有父母帶著強褓中的孩子上山健行,
算是一座難度不高,充其量只有訓練腳力的山啦!^^

中途經過的藥王院,附近一堆寺廟







一路一邊聊天,很愉快地到了山頂,看著友人指著右方的天空有富士山山頂的依稀身影,
我似乎也看到了那雪白的山峰,可是回來後看看照片......
我真的跟他看到同樣的東西了嗎?XD
還是我把雲朵誤會成富士山山頂了?XDDD

↓據說有富士山山頂隱約山影的照片




下山是循著四號路線下山的,還、還真是小路啊!
中間還有吊橋(抖)(是說這吊橋其實很穩固,不會搖啦!)
走得我膽戰心驚的(嚇= =b)
同行的友人,辛苦你了XD







不過沿途都是杉樹的風景的感覺很棒,很森林。^^


到了小賣店,肚子也餓了,入手高尾山名物「天狗燒」。
內餡是黑豆,其實味道就跟紅豆差不多.....
還有買了一些小玩具。





是說,友人買了笛子後,現場就吹了起來,還真是厲害。XD
是說那笛子本身的音還真是不準又少音就是了。XD


最後,和友人稍微逛了下高尾站,便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今天,走得不太累,玩得很開心倒是。^^

補一點照片:





很特殊造型的下水道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