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鼓起勇氣來翻閱銀魂。
第一次,我只看到第2集就陣亡了.....
後來聽說評價很兩極,決心再度拿來好好看完一次。

先說,我個人看到第6集時,還是忍不住中斷一下,因為看不下去了....
但是第7集開始後,漸漸習慣銀魂的笑點後,大致上可以看得下去了。

當初我看到第2集,就忍不住想摔書、罷手不看的原因。
大概是因為充斥著「屁屁毛」、「大便」、「肛門」等下半身的名詞....
真要說的話,連書名都與日文的睪丸(金玉),有著諧音。
(註:銀魂==>ginntama 金玉==>kinntama)

實在是太低級的笑點了。

所以,我當初看到阿妙說出「我會連屁屁毛都愛」
我個人基本上是已經當場無言了。


先來說說銀魂的畫風吧~
基本上,如果作者有用心在畫的話,可以說是乾淨的那派。
一些臉的畫法、人物的美形感覺上,是很討喜的。

可是,我在看的時候,很強烈的有一種,這傢伙在急什麼啊?
線條不均勻、塗黑留白也不均勻、框線也常發現出錯。
衣服的折皺等一些小地方,我想不能用我看少女漫畫的細緻眼光來看待,
所以我認了,當沒看見。
但連一些人物的比例都跑掉了是怎樣?....Orz

總括來說的話,銀魂的畫風給我一種不是很成熟的感覺。


再來,是其中的劇情及笑點。

對我而言,一開始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他的笑點。
承前所述,它讓我感覺十分低級。
尤其看到作者自述曾經設定女主角不挖鼻屎就會渾身不對勁....Orz
我真的覺得自己嘴角在抽慉。幸好沒這點子被採用...= =

如果作者的畫風是那種擺明了就是要低級笑點的,我還可以直接拒看。
可是基本上又算是美形的風格...害我被拐進來了啦!
(這不是作者的錯,我知道我在牽拖)


我想,真的要撐過前三集才能漸漸進入銀魂的世界。

撐過之後,漸漸看出作者開始掌握到自己的風格了。
PTT的吐嘈版版友說得好,銀魂其實故事組成有兩部份,
一部份是很認真生活的平民百姓這邊,一部份則是真選、幕末、天人的那邊。
也漸漸感覺到劇中的搞笑中,帶有的獨特溫暖感覺。

現在會覺得,銀魂就像碗拉麵,不一定會很仔細地細細品嚐湯頭麵條的滋味,
但是冷冷的冬天喝下他,還挺不賴的。這樣的感覺。

其實上面這段感覺,也反映了我在看銀魂的狀況。

不一定很認真地看著劇中一字一句,有看到笑點就笑一下,沒有就算了。
可是,故事中的溫暖基調,不會跑掉。
單就這點,我就可以給空知打上及格分數。

劇中的故事,其實都不十分新穎,涉獵漫畫多一點的人,
大概常會有,咦?這不是在哪部出現過的橋段?這個處理手法又好像在另一部見過...
這樣的感覺吧~

我個人是當作,笨版、JOKE版都會無數OP了,何況漫畫的點子呢~
帶著寬容的心情,睜隻眼閉隻眼欣賞,還是可以看出不同的調調。^^

而且,挺有趣的是,我當初看到第2集就住手,
但是卻一直不討厭劇中的角色。

至今也是,不管是美乃滋王子、S星王子(沖田...Orz)、夜兔族的神樂、小紗、
一開始覺得突兀到爆的伊莉沙白、桂小五郎(動畫是石田配音的~(心))
還是一直兩眼無神、老愛拿JUMP、下半身作文章的主角銀時。
我都不討厭。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也是種成功之處吧~
(雖然我個人認為,這其中有90%是因為作者的畫風的關係....XD)

在作者的兩部份劇情主線中(個人稱為平民百姓線、真選幕府天人線)
高杉大魔王的出場,讓銀時的過去有了描寫的機會,
個人是認為這部份的陰暗,讓銀魂有深度了起來。

雖然一開始在看時,有種好像在搭神劍闖江湖的幕末順風車的感覺,
不過,由於有些逆向的惡搞,讓我覺得銀魂在純搞笑和嚴肅之間,
目前有把握到一個平衡點,並且似乎漸漸走出了自己的風格來了。


若要我說小結的話,我應該還是可以給銀魂打個不錯的分數。
只盼作者的畫工能用心刻畫、精進一些啊~(淚)

自己租回了12本來看。
現在心中在要不要收這一套的天平上搖擺不定。XD
好微妙的一套漫畫~

還蠻怕他會走單元劇,像亂馬、犬夜叉之類來個4、50集就糟糕了啊~XD
比較希望他能在20來集,或30出頭便能以高杉(或後來又有新的魔王?)
來帶動劇情,作個結束。
畢竟我個人還是喜歡完整性,勝過像日報一樣的百年單元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