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去西門町看昨天晚場才上映的新片「臥底」

本來想說這種名字該不像是像無間道那類的東西吧..
結果看完後,最大的感想是,英文片名比中文片名合切。


故事大致上是在敘說一個銀行搶案的故事。
不過不是那種典型的正義必勝的老梗劇碼。
是個很聰明的搶匪和人質、警察(丹佐華盛頓飾)的故事。

有些東西、劇情設定其實不是猜不出來。
比如讓人質穿上工作服的那段,我就想過十之八九搶匪是要混在人質中出來。
劇中一些「人質」的過於衝動的表現,也讓我「= =」,認為其中有鬼。
大致上一些劇情的設計,有沒殺人之類我都猜到了。
不過到了最後還是有翻盤的東西...

以下涅很大。上面還算是客氣了~


很喜歡黑心女子(茱蒂佛絲特)與黑心銀行家的對話:
女接過支票:「我很想罵你人渣,不過我下個星期還要幫賓拉登的姪子買別墅。」
銀行家笑:「如果是真的,你就不會告訴我了。」
女:「我會記得把你列為他的擔保人之一。」

還有綁匪主謀在金庫中跟打電玩的小孩的對話。
兩個人都是坐在一大捆如箱般的鈔票堆上...(OS:我也希望有生之年能坐一次..XD)
綁匪拿過電玩:「這個怎麼玩?」
小孩一邊吃披薩一邊說:「做壞事、劫車,就能得分,被幹掉或被搶就會失分。」
中間的話,忘了,總之小孩又說:「你搶銀行得分才高咧!」
綁匪:「.....等你吃完我就帶你去找爸爸,要他不准你玩這電玩。」

以及中間綁匪主謀用阿爾巴尼亞語和腦筋急轉彎來惡搞...= =
那段阿爾巴尼亞女子聽到談話內容的翻譯...也實在很有趣^^

綁匪團進了儲藏室,主謀:「這真是個完美的地方。」
後來開始輪流做粗工(囧!?)
挖了一個坑之後,我本來以為是要傳送什麼東西...
然後主角們的「這真是個不錯的屎坑」,還以為只是說笑的。
等到片尾.....靠!還真的是!XDDDD

就讓我好笑的,還是那個片尾啊~~真是太翻盤了啦~~
還首尾呼應咧!呼應得恰到好處。

不過最後的結尾結在黑人警探那邊的地方,感覺沒收得很好....>"<
但那音樂很有特色,挺有趣的^^

劇中用了許多倒敘插述法,一不小心會混亂掉喔~
握身邊的朋友就一度被亂掉了。
雖然我個人覺得口香糖那段,應該先出現搶匪的部分,再回到警詢。
那段「我違反了34條DD條款嗎?」也很好笑XD

總結:是部劇情雖然大抵猜得到,但仍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好片。
我想我果然很喜歡這種隱藏在正經劇情中的幽默。
太擺明我就是喜劇片的片子類型反而比較不是很討我喜歡就是了~(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