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只看到第二集,所以會有至此的部分劇透。
基本上還蠻吸引我看下去的,開頭兩集的感覺很好。^^
只要不在這漫長的一年中走樣的話,這部有成為佳作的潛力。

故事設定上使用了公元年(笑),距今三百年後的地球。
人類還是一樣爛(?),所以沒有統一(我就一直覺得統一這種設定太扯XD..)
變成三大勢力:美國、中印俄、歐洲為主的三大勢力。
分別在故事中被稱為「Union」、「人類革新聯盟」、「AEU」
影射現今局勢的味道,呵呵,我個人是覺得蠻濃的(笑)

特別是第二集,UNION總統提到美國是行使世界警察權力的角色,
還有透過總統口中講的:這些行為都是為了自己民族、國家的利益才做的。
微妙地讓我笑了。

這個時候的能源,因為化石能源已經枯竭,轉以太陽能為主,
三大勢力各自設立了通往衛星的軌道電梯(天柱),架設太陽能裝置。
簡單講,就如同在外太空架設發電廠,而這個發電廠很難蓋、很花錢,
所以也成了世界分成三大勢力的一個原因。

主角是來自獨立於這三大勢力以外的私人武裝集團「天堂之軍」,
企圖以武力來遏阻、根絕世界上的一切戰爭。

當然這點也被劇中角色諷刺:什麼以武力遏阻戰爭,天堂之軍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矛盾。

目前第一集,主角揭發了AEU藏有和約以上軍事實力的事實,
並藉此公開自己是天堂之軍的身份,順便讓將來的要角出來串個場。
第二集則是目標人類革新聯盟,攻擊其在錫蘭島的軍事基地。


這次的人設,超級樸實無華的啦~XD

不但髮色、膚色等整體設計上穩重許多。(想到種命拉克絲的粉紅頭髮XD)
人設比例上也正常了許多。

看到三大勢力的設定,我是笑了,不過也不禁懷疑,這種設定很微妙耶~
你們(動畫公司)真敢這樣搞?(抖)

目前的主角剎那,出身於中東內戰的少年,目前還講不到幾句話,
本來還以為有那樣的出身,會有像似種命的主角真一樣的死小鬼性格,
不過剎那似乎穩重的多了,或者說,感覺他的黑暗度比較高。
(附帶一提,我很喜歡剎那這個名字啊~~滾滾滾)

由於人設加上不擅長辨認機器人的緣故,所以有些角色還記不起來,
連主角群都還會搞混.......Orz
(種鋼系列的髮色很花俏不過相對地好記XD,就算戴上面罩,也還有髮梢顏色可以辨別)

目前主角群比較記得的是剎那,還有帶著哈囉的那位三木配的角色,
剩下兩位,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妹妹頭的神谷浩史配音的角色,是說這個角色我每次看,
都以為是女性角色,直到開口才發現是男的(大笑)
最後一位,我是用刪去法在記他的XD。

王留美很可愛,但是她身邊的男僕...這是會萌到我的主僕設定啊!犯規!XD
我本來以為長黑直髮的才是皇,結果是天堂之軍的艦長?!


關於音樂

這次的OP、ED,音樂本身我是覺得還好,沒有種鋼系列的熱血熱鬧風格,
有點樸實的感覺,或者說比較貼近生活的味道。

特別是ED,我覺得設計得超棒的,一格格帶出主要角色的日常生活,一輪後,
再透過六角形的分格漸次一個個帶到下個角色。
超有設計感的啦~我喜歡~GJ!^^

OP的感覺老實說並不突出,但是我個人認為意外地耐看。


亂七八糟,有點無章法地說了一堆。(笑)
大致上這次的鋼彈00讓我很期待呢~
特別是看到監督是水島精二後,覺得往後的劇情安心了一大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