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難得跑租書店逛了一圈,才發現席絹的新書已經出了。(汗)
我真是越來越不關心言小了.....
比起上本的富貴饕家,這本比較讓我想寫心得,所以就跑上來寫了。
既是心得,多少會提及劇情,請自行注意啦~

一句話,女主角是個外冷內熱的標準傲嬌。

雖然對名廚世家、秋家和奉家的設定著實提不起興致,女角們的名字也很難記。
都是一些不常用的字眼,富貴饕家是奉姁(ㄒㄩⅤ),這本是奉姎。
整本書的風格也還是很有席絹的筆風調調,將配角貶低來印襯主角的特別。
說起來沒有什麼突破,不看也不會覺得可惜的一本新書。

但是,女主角在現實的表現和在網路的表現,總讓我感覺性格不太一致。www
設定上冷淡待人,但該做的事都會做好。但還是會豎耳光明正大地聽八卦(誤),
雖然語氣上淡淡的,還是會記得在MSN上提醒奉家姊妹。
收到姊妹的求救電話,雖然很生氣還是會開小差跑去幫忙作便當。

被男主角直球告白,還會拼命提醒自己不可以臉紅。偷襲男主角還告訴自己是報復。
被男主角攻略後,自己也會開始展現愛嬌面。(沒有誤)
真是一個標準的寂寞傲嬌啊!(指)

這讓我對這本書的興致提高了幾分。wwwwww


劇情大綱上,因為奉家家規,要到處接廚師工作的奉姎,
這次被強制命令去當男主角李從謹的管家。
李宅很大,卻住了一堆和男主角沒有血緣關係、只有一半血緣關係的姻親等人。
不過自小生活在奉家族長奉靜江、靜言身邊,已經習以為常的女主角倒是覺得很正常。ww

話說要得到一個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
奉姎就因此把住了李從謹的心。雖然一樣書中寫來是淡淡的進行式,甜蜜度倒還蠻夠的。
兩人的發展很穩定,危機也因兩人成熟(?)的性格處理而快速冰融,且加倍甜蜜。

很快地便到了終章,雙方去見家長代表奉靜言,表示互許終身,本書完。www


來說一下角色的性格吧~

李從謹的性格,則是表面上啥都好,實際上是默不關心,所以一副任人予取予求的表象。
雖然身處眾多血親之中,卻仍如圓圈中的異類,心靈上仍是孤單一人。
所以難得真心喜歡上了女主角,就不想放手了。

奉姎則自小為孤兒,跟著奉靜江姊弟,便將感情傾注兩人身上。
本來以為對奉靜言是愛情設定,結果竟是當神在拜..wwwww(忍不住想到華神XD)。
男主角算是因為像奉靜言,所以在女主角心中的初步印象有加分效果吧~(茶)

但正因為像奉靜言,女主角奉姎一度很害怕靠近,怕自己被否定、被不需要。
所以女主角面對男主角李從謹坦白說自己不會放她走,感到被需要,非常地高興。
我很喜歡這一段的描述。互相寂寞的兩人,終於找到了彼此的歸處。

老實說,這樣的性格配對設定還蠻萌的。
自小孤怙,所以很孤單的女主角;身處眾人之中,卻未必不寂寞的男主角。
在ACG界還蠻常見這樣的組合,不過擺到言小,將兩人的年紀提升到成人,
又是不一樣的相處風情。

雖然整個故事看來,份量還是有點薄,
與其寫成一整本的言小,精鍊的短篇可能效果會更好。


有個讓我稍微留神的配角,提一下好了,高凱琳。
擺明是吵熱氣氛用的半反役,我卻覺得她很可愛。wwwww
闖入李從謹的辦公室,卻自我到只看見李從謹,完全無視在場的唐可恩和奉姎。
還當著唐可恩的面說唐可恩的壞話。(笑炸)

不過從她的話語,和先前在家裡和李從謹的談話中可以發現,她不是沒有自知之明。
只能說絹大選擇了這種寫法,讓她走不進李從謹的心,無法成為他的親人,
而只能是在李從謹身邊喧擾的閒雜人等之一。

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可惜了,這個角色如果加點塑造,加點溫暖和貼心,
也許就能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有些任性白目,但不失直率的熱情好大姊。
算是這次沒被貶低得太嚴重的配角吧!只能說可惜了。(摸下巴)

其他同住的配角也是一樣,私心還蠻希望看到,李從謹不只是什麼都好,
他容忍這些人住在他家,隱約透露他多少接受了這些人成為家人的內心描寫。
或者更多一點男主角的寂寞感描述,而不是女主角來分析男主角。
比如說他會任人予取予求,是隱約希望還有人需要他,這份寂寞感作祟所致之類。
小說中描寫男主角手機的「熱鬧」,莫名地讓我覺得有這種感覺。

只能說,絹大還是把男角寫得太光明了,力道感覺也還不是很深刻。Orz


整本書來說,我會標普評。不好也不壞這樣。

應該還是會期待絹大的下一本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