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攻略下山南、才谷、斉藤一。
不打算一人寫一篇文,所以混在一起寫了。


《山南敬助》

第一次看到這個角色,直覺就聯想到遙久的應通先生。造型實在很接近(汗)
會選擇第二輪攻略他,其實只是因為依攻略,只需要跑六個章節就可以OVER掉....(默)

走他的路線,會看到一個喜好發明的好好先生,最後為了「以身作則」,
而選擇切腹自殺這條絕路。

不好不壞的一條線,或者該說,有點過短,感覺還沒醞釀出來就掛點了。
結局的CG圖讓我十分歡樂。(笑)
芹沢和山南化成幽靈看著轉職當幼教老師的女主角。(笑)


《才谷梅太郎》

其實我可以體會遊戲希望玩家第三輪以後再攻略才谷的限制。
畢竟坂本龍馬固然有名,但應該不會沒事去記他的一堆假名吧~
(就不知道日本方面的教育,是否會連字、號、世稱、化名都教導就是了,
印象中有此待遇的,只有國文課本中的作者題解。)
經歷過知曉他的真實身份、知道依史實是註定要死的角色,在遊戲時會更有樂趣。

不過,畢竟這遊戲不新,結局老早就被雷爆了......(倒)

但還是很享受箇中的遊戲樂趣。^^

才谷真的是一個腦筋很靈活的人,他的方言、外來語配上個性,是相當歡樂的一條路線。
我喜歡他雖然嘴上說著:「從此妳就是我的女人了。」事實上並不強迫,
還是很真心誠意地追求女角,在女角因為山南先生過世而悲傷不已時,
也適度地裝自大來逗女主角笑。

在他邀女主角一起搭船環遊世界時,我覺得真的會讓人心動,跟著這個男人,
絕對一輩子都不會無聊。光這段,就讓我覺得這角色塑造成功了。

雖然坂本龍馬死於近江屋沒變,但遊戲還是讓他改名為才谷梅太郎,再度復活人世間,
和女主角一同快樂地生活下去,我覺得真的彌補了我心中的一些遺憾。(淚)

可以看出遊戲製作人很想盡可能忠於史實,但新選組死的人數過多。(汗)
要改成喜劇的,也只能改一些枝微末節、失蹤、下落不明的人了吧!
一些史實上死得太明確的,就不太好拗了.....
坂本龍馬其實也掰得有點生硬,就算被薩摩藩監禁,直到一切塵埃落定、新政府建立,
依他的個性,應該還會繼續活躍在日本舞台上的,而非就這樣跟女主角去環遊世界。

我想,本作的四個悲劇,大概就是覺得不要硬拗會比較好吧~
(坂本龍馬的部分,我想是希望他沒死的怨念(?)太強大所導致的喜劇~XD)


《斉藤一》

我好像看到賴久魂上身的斉藤一(笑)

因為真的是相當具有武士精神、本性卻又意外地溫柔、率直的好青年。
雖然這個人設造型,為讓我直覺地認為聲優聲音應該更「少年」一點,
配上三木的美青年聲線,私以為有點不協調。
不過因為我很喜歡三木的美聲,所以還是很享受地聆聽著。(笑)

一開始有點無口屬性,看似冷淡,但混熟了,會知道斉藤一對甜食苦手,
在女主角開始對斉藤一動心(手把還會模擬心跳的震動XD),還在少女心中品嚐初戀的滋味時,
斉藤就直接把女主角帶到少人的竹林下手(?),隨即補上直球式的告白。
搞得女主角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比較好(順序顛倒了吧~XD),
慌慌張張地說等一切戰事都結束之後,再回覆答案。

隨著戰事演變,新選組這邊的舊幕府軍趨於劣勢,不管是武器或訓練都比不上新政府軍。
在鳥羽伏見的決定性戰役後,斉藤脫隊去幹掉大石先生,
(大石,你真的很顧人怨....才谷路線被中村半次郎幹掉,這裡是死在斉藤刀下..)
雖然近藤下令在江戶集合繼續奮戰,但斉藤已經決定不去江戶,而去會津。

因為一直幫助他們新選組的松平容保大人,就是會津藩的人,
所以斉藤想以守護會津來報達恩情。而同時,女主角本身也出身會津,
更不用提一直很照顧她的公主也是會津的人了。

本來斉藤還想拜託土方一同協助防衛會津,但土方為了可能的整體戰局勝利,
選擇放棄會津,並且點出斉藤留在會津,除了報恩,也是為了鈴花吧!(笑)

斉藤率領著只有數十人的小隊,利用戰國時代上杉家留下來的防衛堡壘,準備打最後一仗,
為自己所想要的、所希望的,盡自己的一切力量去戰鬥。
雖然抵擋不了大時代的趨勢,會津這邊的鶴城還是開城投降了,
但斉藤和鈴花也都奇蹟似地自戰場上活下來了。

這時斉藤的口氣變得超興奮的,原來他一直等著這時候,想要聽鈴花的回覆。(笑)
無怪乎鈴花都要好笑,自己早就作了無數次「OK」的暗示了,斉藤卻完全沒注意到。XD
在悲慘的內戰過後,讓這條路線在歡喜中落幕,沖淡許多悲傷感。


雖說「斉藤一」這位先生,有看過神劍闖江湖的人都會很眼熟。(笑)
但若是神劍中的那張臉,我還真攻略不下去。(大笑)



●目前整體性小感:

我很喜歡遊戲公司,在ED音樂部分最後,打上的「謹獻給幕末眾多的亡魂」這句。
在進行遊戲時,雖不能讚美這劇本真是絕妙好劇本之類的,但的的確確,
可以感受到遊戲公司的認真與尊重。

大石真不愧是大石,一代就讓人很想殺掉他以策安全,縱使是NPC,那個性塑造真是一絕。

暫時先這樣,剩下比較有興趣的還有:土方、近藤、永倉

原田...我大概不會攻略他吧.....可是聲優是中井和哉....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