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造千金公主(原名:ヒメギミの作り方)
作者:和泉明日香
出版社:東立 (目前只有第一集)

考試前夕,已經讀到灰心喪志的我跑去逛漫畫店(毆),挖到這本新書。
其實和泉明日香的作品,從「蜥蜴王子」就開始注意了~圓潤的筆觸,有種可愛的感覺。
雖然故事的主題都算不上新穎(學園祭、海邊、溫泉、未婚夫等),
但都有著濃濃的正統少女漫畫味,是讓人在回味經典橋段時的好選擇。
雖然角色差異不大,但因為是我喜歡的型,所以仍舊看得很快樂~(喂)



這次的故事「打造千金公主」,也是個很傳統的主題:

母親早逝、從而堅強自主、樂觀開朗的女主角田中瑪莉亞。
一天,自稱是國王父親陛下的管家二人組來到她的身邊,
白髮的眼鏡王子類型管家是「魯法斯」,黑髮善廚藝家事的管家是「尤里」。

說瑪莉亞的父母當年因為身份階級的關係被阻礙、分手,
如今瑪莉亞的父親克勞斯病重,囈語著瑪莉亞的媽媽真琴的名字。
所以受國王必下照顧之恩的管家兩人就來日本找尋瑪莉亞,希望迎瑪莉亞回國見父王。

但是因為現在的瑪莉亞太粗俗不得體了,所以要先進行公主訓練。(笑)
所以兩位管家暫留日本和瑪莉亞一起生活。


非常輕鬆簡單的小品故事。
目前幾話環繞在瑪莉亞想要「家人」,兩位管家卻老是自稱「管家」。
但在第一集末,算是有要以家人一起生活的共識了。(笑)

從封面來看,很像是三角關係的戀愛(?)故事。
(越來越覺得無法否認朋友說我喜歡三角戀情主題,這樣的說法了.....Orz)

不過我對兩位男主角沒有特殊偏愛,
因為在我的「視覺」來看,都是同一類型的角色啊!
不管是配給黑髮的還是白髮的,都感覺不太出差異性......(汗)
也許還要等個幾篇故事吧~才能看到兩位男主角的個性更突顯出來這樣。

而第一集也的確兩個男主角和瑪莉亞的關係,各自有所進展。(不過魯法斯比較早)
但嚴格來說,應該只能叫親人感情的進展。
第一男主角伏筆也不明確(魯法斯?),或許作者只是純粹想塑造溫馨的「家庭」生活,
而不適合用三角戀情看待也說不定~

目前魯法斯的個性有點父化,而由里則是母親化了,在作者後記可以看到這段惡搞(笑)
(是說我看到魯法斯,總覺得有種看到風早的感覺........)

說到這個惡搞,兩男角分別擔綱類似爸爸和媽媽的角色.....
那個,我是在看BL漫畫嗎?(大汗滴落)
突然有種BL漫畫常見的「家庭設定」的感覺。(抖)
好吧~大概是我多想了。(笑)


大體上有著和泉的一貫風格,溫溫暖暖很舒服的雰圍。
故事雖沒有什麼捧腹笑點,但花個幾塊錢租來看倒是不壞的選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