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隔了許久才終於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看到,
雖然明天就要考試了....Orz
我還是忍不住上來寫了心得。Orz 考試之神,原諒我吧~>"<

共有四個檔案(謎)(明明原本是兩片DVD?)
總之,去年在PTT可以入手的時候我還不迷遙久,
等到11月我敗到遙久2,吃過八片葉後,開始變成遙久迷,卻已經無法入手了(淚)
2004去日本的時候,也還不迷遙久(還停留在認為遙久只是後宮漫畫的階段)
(那時後也還沒有我心愛的遙三系列XD),所以在ANIMATE,也什麼都沒敗到。T_T

一直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終於讓我撿到了。(淚)
然後,這篇文章只是純心得,沒有任何隱藏檔案連結。

我將正片徹底看過一輪,不過之前在youtube看過的片段就半跳過了XD。
後面出來的安琪莉可的部分,我略過~(攤手)對安琪系列沒太大好感....= =

比起唱歌,我其實最喜歡看聲優們FREE TALK的單元。

一開始八葉們唱著遙一動畫OP開場,然後下來是直純的兩首歌,
歌唱的順序其實我記不太得了XD。只記得直純,超妖嬌的模樣。
中原大叔唱歌的部分,似乎聲音出不太來,感覺表情很痛苦。(汗)
淺川悠的片尾曲,真的很零零落落....Orz
而,有川村大姊,真是太好了~XD好多福利啊~(心)


以下為順序大亂的心得。


13日場的FREE TALK,以「遙一的TV動畫系列」為主題。
石田真的好可愛~(心)學天真和詩紋的時候,超像的。
然後關智一和宮田也都跑出來亮一下相,不過有點刻意以肢體代替言語的感覺。
(是說在後台休息的時候,連喉嚨也要休息嗎?)

這點在夜場更明顯,三木被叫出來的時候,裝賴久超好笑的~
不過緊閉著嘴不吭聲,只以肢體語言躲在車輪後,取悅觀眾一下便退場。
井上也很帥氣地出來亮了一下相。(雖然圍著毛巾...有點不夠帥XD)
淺川出來的時候,是唯二出來有講話的XD
還上演了一出排擠寶寶的戲碼,最後連直純也不得不排擠寶寶。(笑)
(沒關係,宮田,雖然你在一代老是被欺負,三代你就扳回一成了。XD)

石田被叫了三次,還真的是越脫越少?(謎)XD
最後連鞋子都咬在嘴上來出場。夜場的TALK,真的是讓我差點沒笑翻。
那句「いい加減いしてくれよ!!」
真是太有趣了~XD

最後,大家想說八葉們都出場過了,應該差不多可以作結了。
說真的,我那時,也真的直覺地認為都喊過了,應該沒漏掉XD
然後孤單的保志身影就出現在後頭......XDDDD
保志一開始也是不開口,只以肢體語言,然後大家拼命地猜他在表達什麼,
讓我聯想到某種遊戲XD,這段也很有趣。
後來保志索性走到台前,拿麥克風講話。XD

是說,為什麼保志和井上兩個人都披著毛巾出場啊~XD
(後台大概真的很悶熱吧~...)

夜場的TALK真的是超歡樂的啊~~~(因為有會熱場的小關、席琳?XD)
不過保志那哀怨的身影真的是超~有趣的啦~

差點忘了,夜場的主題是:今後的遙遠系列。
大家在現場起鬨說,現在說的搞不好會被採用之類
嗯嗯,2005遙久祭是去年3月中的事,2005年11月出了十六夜記、
今年3月又有命運的迷宮。日本現在正在上映的遙久一 舞一夜的劇場版...

看來現場提到的「溫泉」、「劇場版」都被採用了呢~XD
那麼,我可不可以也期待一下遙三的TV動畫呢?XD


MINI DRAMA之前在youtube就有看過,有興趣的人可以鍵入「遙久」搜尋一下。
「被封印的力量」:小茜、祈、藤姬
「語言教學」:鷹通、詩紋、天真
還有兩個,忘了名稱了,一個是賴久、泰明、永泉演出的賞櫻。
一個則是井上、歇夫魯、席琳的變身(笑)(那個魔法棒很有趣)


結束的時候,真的有種被感動到的感覺。>"<
有朝一日,一定要親自去參加一場遙久祭啊~~~(握拳)



其實今年2月中,在台灣有一場遙久祭in Taiwan。(沒去,看網上心得的)
其實啊其實,只要沒有那個阿祥跟又年就好了......= =
(居然在現場談到錢的事?!= =這種現實面的心裡話,是會破壞神子的夢想的啊!)
(↑以上為個人主觀認為~)

記得在玩遙二PC版的時候,的確八葉和鬼大等人,都是不同人配的音。
有時候會覺得,咱們台灣的聲優其實功力也都很好的。
甚至說,某些時候,他們可以一人兼飾5、6個角色,那根本已經是神技了吧~XD
不過,在看中配的卡通的時候常常有種,他們就只配出「表面」的聲音的感覺。
是該歸咎於經費嗎?好希望能夠看到台灣在這方面上能學學日本投資的精神。

不然,很難想像台灣可以舉辦像日本那樣的見面會....
對自己的角色都不夠了解了,怎麼說出有趣的話題、感想來討觀眾歡心?
不過,若真是對每個角色都很了解的配音員的話,
某種意義上也可以玩,只有台灣才能玩的一人DRAMA之類~XD

因為官志宏同時配了動畫版的鬼大亞克拉姆和天玄武永泉。
我總忍不住想像他來個一人DRAMA的情景啊~XDD

永泉模式:「......神子......」(陷入妄想狀態)
鬼大模式:「哼哼哼哼......」
永泉模式:「是誰!?」(怎麼有種被強盜闖入少女閨房的感覺的台詞XD)
(以下略....XD)
(以上為在下的妄想小劇場....)

不然,拿個明確點的安遙祭的MINI DRAMA《秋之野望》(註1)作例子好了。
現場的鬼大和永泉變成官志宏的獨秀....XD
想到那繞口令和讚美詞就好笑~XD

好了,妄想和心得差不多該結束了。

在看日本遙久祭的同時,覺得既然光榮漸漸想把觸角伸及台灣,
如果台灣的配音界、動漫電玩這個領域也能學到他們的,呃...
...掌握神子的心的手腕就好了。(本來想說是撈錢的手法...XD)

首先希望能不要聽到,配得只有浮面感覺的角色的配音啊~~
請配出角色的深度來啊!(淚)
功課請多作一點,講話前稍微換個角度想一下,玩家觀眾希望聽到什麼。
或至少請不要說出會讓我皺眉頭的心裡話啊....(囧)


啊啊啊~~遙久祭真的好棒啊~~

準備開始搜尋、存錢,還、還買不買得到啊....?(淚)


註1.《秋之野望》是以永泉、鬼大和一個安琪莉可的守護聖角色(成田劍)(大概吧~)
所演出的DRAMA。大意是鬼大以現場神子的生命為脅迫籌碼,
逼兩人念繞口令和讚美亞克拉姆既帥又聰明的讚美詞。
最後,心滿意足地跑掉了。兩人才發現被唬弄了。
這樣的一個短DR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