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都是多年前寫的心得文,怕該站有關閉可能。
所以挑比較精華地貼來這邊備份了。
標題是箱底文,內容就是關於各部動漫畫的劇情、心得,當然有雷。

Sun Jan 11 22:21:52 2004

天國少女 樹夏實 東立 12集全


大意呢,其實是個戀愛故事。


一切源自於1939年的萬國博覽會,某個英國統治下的小國家(當然是虛構的)
的皇太子馬哈帝來到了美國,遇見了美國女子,兩人墜入愛河
馬哈帝想回國修法迎娶她為王妃,但後來戰爭爆發,馬哈帝再也沒見過她了...

但重點在後來,該名女子很心知肚明她是不可能被娶為王妃的,
剛好她懷了馬哈帝的孩子,剛好她身邊有一名像朋友般願意當她丈夫的男人。
所以兩個人就結婚了。該名男子叫 普雷多‧班滋溫。
生下的孩子就叫做 哈利‧班滋溫。但重點不在這孩子身上。

因為這是部少女漫畫,所以,想當然爾,出現的當然是女主角啦~~~(其實也有例外的啦)
重點在這個哈利和日本女子生下的獨生女——可欣‧花‧班滋溫。

話說親生父親是一個國家的王,這個小哈利也不是省油的燈,靠著該小國的石油
順利地成為一個商業界呼風喚雨的大人物。
也因此,深怕女兒被暗殺、拿來要脅,從小將女兒養在一座孤島上。
只有讓新加坡 方氏財閥 的總裁 方立人來陪她玩...(立人來這座島的時候是9歲)
(立人13歲就當上全族的重頭人物,好像闇己.....>"<)
兩人青梅竹馬,可欣把立人當作很重要的人在看待。
立人對可欣有情感,卻一直習慣性地壓抑著。

話說故事的開端是這個哈利,向女兒提出了個尋夫遊戲,說他替女兒挑了三個人。
要女兒自己去找,自己去看,然後決定丈夫的人選。
女兒可欣覺得很有趣,便接受了。(此時的立人.....?)

首先可欣遇到了由金,一個具有魔性之美的男人。可欣一看,就想到她所生長的島
的傳說:生物死後會有執念,會附到另一個人身上,大概是這個意思。
可欣就認為她之前曾飼養過的一隻白豹姆斯(已死)附在由金身上。
因為可欣認為兩者很像。由金是個貴族,但沒有想生存的念頭。
因為認為自己的出生只是父親的報復心態的產物,後來由於可欣化解了心結...-_-
他就愛上可欣了.........-_- 

然後,一名少年在方家的宅邸中出現了,少年名叫魯瑪,是馬哈帝的國家的現任二王子
(附註,可欣不知道自己的身世),身旁有侍僕欽達、沙利。
兩人一見面就很談得來。欽達是名忠貞為國的人,但愛國到一種恐怖的地步....>"< 
沙利是欽達的弟弟,比哥哥傻、樸質、外表懦弱內心有和哥哥不同的堅強。
魯瑪上面有個哥哥,是現任皇太子,但因為現任國王廢除了皇太子只要超過15歲,
便沒人可更動他東宮位子的規矩,所以這個哥哥很怕魯瑪。
(魯瑪長得跟當年的馬哈帝超像.....>"<)(而且到後期越畫越像真名志)
魯瑪似乎也對可欣有那麼點,但欽達在此時表現出希望皇子娶出身高貴的王妃的一面。
有一幕便將可欣做給魯瑪的蛋糕給掃落。.....(汗)
就因為怕魯瑪有對可欣動心的可能,卻又因為可欣背後的勢力象徵,希望能有朋友關
係。

再來,是康‧羅森達,也是財團少東。(真像羅曼史,一堆年輕的有為人物-_-)
(而且個個FACE都很棒>"<)但由於有密室恐懼症,和可欣湊巧同搭電梯時,
遇到電梯停電,症狀發作,被可欣相救。隱隱迸出了對可欣的愛苗....-_-
但兩人所處的集團,剛好是敵對的,都是石油大王。

康代表父親跟集團企圖奪取馬哈帝的國家(一直忘了國名...>"<)的石油開採權,
他們弄不懂為何當年馬哈帝陛下會給一個當年名不經傳的小商人 哈利‧班滋溫
這個獨家授權,導致班滋溫一族的事業扶搖直上。甚與之對立抗衡。

三個人都出現後,哈利問女兒是否有決定?可欣:還不明瞭從何選起。
方立人漸漸推敲出魯瑪、可欣、哈利、馬哈帝的關係...忍不住問哈利,
果其不然,哈利明說了。同時也明說他想為可欣找一個可以全心愛她、
放下一切也要保護她的男人作可欣的丈夫。因為方立人對方氏的使命感
的重視程度大於可欣,所以他(哈利)便把立人從丈夫的人選中排除。

方立人大受打擊(笑)。後來欽達再度把魯瑪帶來紐約,託付給班滋溫家。
因為他(欽達)要回去奪取政權、把國家搞亂,趁機抓出毒瘤,然後,
迎回他心中真正的王魯瑪來即位。(真是有雄心壯志的傢伙)
而他知道這段期間內一定會有許多人想來暗殺魯瑪(之前的皇太子侍衛諾威即是一例
不過諾威之後被魯瑪原諒、並且留在班滋溫這邊當保鏢),而唯有班滋溫,
才可能保護魯瑪。(簡單講,要把班滋溫也拖下水就對了)

之後的劇情圍繞在該國家的政變中。

魯瑪從一開始不相信他所敬愛的皇兄會殺他,因而魯莽行事,導致方家有手下死亡。
到最後成長,並進而有當王的念頭。可欣在他心中的位子也漸重。

總之,可欣是圍繞在四個優質男性角色的愛慕中。
在魯瑪吻了可欣,剛好瞥見方立人在門外撞見此幕,然後瞥過頭去的樣子。
他突然知道(小鬼總算長大了),方立人喜歡可欣。

可欣如一朵漸開的花蕾,開始認識自己的情感,以及所有的喜歡中,是否有特別的。
可欣的血液呼喚她回到沙魯伊(應該是這個國名吧)
他們捲入政變、由金、康、魯瑪都依序跑了該跑的龍套。
然後在欽達得知可欣是前馬哈帝陛下的私生孫女,是擁有第一繼承權的人。
愛國的熱血又沸騰了。他意圖殺了可欣,而在最後關頭,男主角,方立人趕來的。
可欣在那時也終於體認到自己最後一刻最想見的人只有方立人。

兩人的感情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了。而方立人更是早已為可欣放下方氏總裁一位。
也就是說,方立人用行動正證了可欣比使命感更重要。

最後政變結束,該死的死,該活的活,該怎樣的就怎樣。

可欣在馬哈帝爺爺要死之前,和普雷多、哈利一起來看他順便認祖一下。
至於男女主角,最後由於方立人的手下曹對於方立人繼續當總裁有所執念。
導致兩人的完滿結局拖了一集左右,中間還插了個讓可欣體會其感情的花瓶堂妹。



最後,當然是男女主角在一起啦~


附帶一提的是,由金這個角色一開始只是具有魔性之美、悲哀身世的男角
到最後...真是不折不扣的被虐狂啊(某個程度上)^^
其實蠻意外的,樹夏實會畫這種典型男女主角羅曼史的故事....
不過在這篇,樹夏實的畫風比較接近出雲傳奇的時期了,
人物感覺美形多了^^像立人其實很帥,尤其是第一集第一幕出來時,
他說的那句詞:「只要你呼喚,不管我在哪裡,一定馬上趕到。」
超帥,開始我還以為是保鏢或神燈精靈之類的,後來發現居然是總裁....
其實當下有點黑線,因為感覺一堆總裁、貴族..好像跑到我們言情小說的世界中了
不過,那個畫面也未免太大了....雖然真的很養眼,好帥....>"< 

由金,這個角色,其實在其他漫畫故事挺常見的,
只是由樹夏實筆下畫出來,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其實想想,出雲傳奇也是一堆富貴人家的故事。
不過由於主軸非愛情故事,所以感覺倒不是那麼強烈。

附錄:花鹿‧ルイ—サ‧陸深‧バ—ンズワ—ス&倣立人 (可欣&方立人)


080824補充:

咳,我當年還真是客氣啊~(笑)
『這根本不是樹夏實啊~~~(抱頭尖叫)』
現在的我再複習這套的話,大概會這麼反應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