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都是短篇心得,所以結合成一篇。
截圖、劇透有,請注意。


冏男孩



整體來說我給好評。

原本以為會是描述童年歡樂的勵志片之類,結果看完電影卻讓我有著淡淡的哀傷感。
所以如果想看歡樂片的人,我不會推薦這一片。

成長就像到了異次元,我們都在一次次的滑水道中跟過去的自己說再見,然後再也無法回去。
故事以兩個小男孩的頑皮舉動,將三個片段串連起來。
貌似一次次的歡笑,當中卻有濃濃的寂寞與無奈。
畢竟組成的主角們,其實都不是一般定義下「健全家庭」出來的孩子。

林艾莉的「只要記得微笑,就不會害怕了。P.S.我媽媽教我的。」
讓我瞬間眼眶裡都是水。

二號的「我現在不想知道了」,讓我可以看出他對一時失言的後悔。
一號牽起父親的手摸著自己的頭,那一幕讓我感到十分傷感。
我想其實一號比誰都清楚現實,只是選擇異次元的理想大地,寄託滿腹的寂寞。

雖然對於三四年級的孩子,表現卻還像一二年級,對之有些抱持疑惑;
而可能是生長環境不同,他們的童稚舉動勾不起我太多共鳴,刻意刻槽的痕跡頗重。
不過不妨礙這是一部好電影的事實。



漫舞精靈-歐荷伊



官網:http://www.zeusfilm.com/aurore/

純粹只是想欣賞舞蹈之美,而順手租了這一片。
是2006年底的法國片,改用電影的手法呈現的芭蕾舞劇這樣。

因為看介紹很明顯是古典的芭蕾舞劇,所以對劇情的深度也不期待。
故事描述一個王國禁止人民跳舞,連公主也不例外。
但天生熱愛舞蹈的公主還是忍不住偷偷練習。
而王國財政困窘,大臣提議價掉公主以換取金錢、解決王國的財政問題。

皇后雖然反對,但仍阻止不了國王召開舞會,將公主嫁出去的企圖。
大臣為解決掉持反對意見皇后,對皇后下毒,致皇后於死地。
而公主也在一次次舞會召開中,愛上了為她作畫的無名畫家。

後來,弟弟發現了母親的舞衣舞鞋,歐荷伊也終於知道自己母親曾是名舞者。
一名舞者可以成為皇后,但皇后不可以是名舞者。
所以國王下令禁止舉辦舞會,就為了斷絕一切會引起皇后對跳舞的熱愛的事物。

而眼看王國就要因財政亡國之際,姊弟倆發現了大臣的陰謀,究竟最後能否拯救這個王國呢?
就請自行觀看影片吧~(笑)

其實是很古典的劇本,虛擬的王國與奸臣、王子與公主、戀愛與死亡。
劇情轉折也就是那些老套段子,但單就欣賞舞蹈,還是可以的。

不過在國王舉辦的三次舞會中,先後邀了阿布達加王子、日本國王子譚凱、比利時王子三人。
他們都各自帶來了自己國家的舞蹈,阿布達加的很有印度風味,比利時的有些男女調情的意味。
日本國的,嗯,據悉是日本的現代舞?!然後王子本人.......(大笑)

日本國王子甫出場,我還疑惑是哪個奇妙的國家的王子,聽到國王介紹說是日本國後,
我就噗笑了,請看截圖:




附帶一提,他是馬尾男。(有點像阿耀的造型)

完全妖魔化啊!XD比杜蘭朵公主的偽元朝更慘~
公主的心得:『那個王子看起來好可怕Q_Q』

然後一些吊鋼絲到雲端之國的場景,實在只有「囧」字可言。
真的是很舞台劇的比喻和處理,所以用電影來看著實有種不淪不類的感嘆。
光那個「雲朵」的表現,就讓我想吐嘈到不行。

公主和畫家的眉目傳情,進展得好快。wwww
弟弟對公主姊姊的姊控,我覺得已經到了危險邊緣(汗)

還有王國面臨奸臣覆滅,還是靠小鳥仙女外掛來跟姊弟倆通風報信(國王太失敗了)。
然後國王也不是率親衛隊之類去對付奸臣一等人,而是父女三人就這樣衝去?!
奸臣的人馬還比較多咧,所以一開始姊弟倆被瞬間抓住也是可想而知的,
年邁的國王也三兩下就奸臣制服,正當緊要關頭時,歐荷伊掙脫,抓起火把,
燒了奸臣!!!!!!!(喂!你們不是要叛變嗎?怎麼同上賊船的人都沒人來救啊?!
然後,奸臣派的人馬,就這樣看著他燒到死。(囧)

然後,直接帶過後續事宜!?奸臣的人馬的處置呢?國家的財政問題呢?
就變成一副王國財政已經沒事,弟弟也長大成人,準備離家出走去當畫家雲遊四海。
姊姊看到弟弟長大成人,覺得自己已經完成母親的託付,就跳舞跳著跳著,
跑去雲端之國和愛人相聚了。劇末就在國王用望遠鏡偷看中結束。(倒)

嗯,劇情還是不要太深究好了。(笑炸)

不然光吐嘈都吐不完了。XD

不過,果然男女有別。
印象中童話故事裡描寫王子的舞會,都是一票公主、貴族女兒到現場。
這齣劇公主的舞會,則是每場只邀一個王子到場。
(你們不是很窮嗎?為何不一口氣多畫幾張畫,多邀幾個王子來競標比較快也比較省錢。)


結論,我會給普評。
要不是那個日本國王子被設定得太爆笑,我大概還不會寫心得文。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