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只有三集的OVA,衝著有石田配女役而去看的。
看完後真是一頭霧水,腦袋空空一度連心得也不知道該寫什麼好XD
非常奇妙(?)的科幻(?)近未來故事。



ICE - アイス - 
官網:http://www.project-ice.com/

分為三回,三回的標題如下:
一日目:はと-HEART-
二日目:るる-RULE-
三日目:あさ-ANSWER-

CAST:
ヒトミ:皆川純子
ユキ:小野惠令奈(AKB48)
サツキ:間宮くるみ
キサラギ:鳳芳野
ジュリア:石田彰
リンネ:大島優子(AKB48)
アオイ:河西智美(AKB48)
ムラサキ:佐藤夏希(AKB48)
ウスハ:今井優(AKB48)
ミント:喜多村英梨
瞳:池澤春菜

企画・原作:秋元康
監督・メカデザイン:小林誠
音楽:ウォン・イル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大西雅也
脚本:平野靖士・小林誠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P・P・M

這其實已經是去年的動畫作品了,不過拖到這兩天才終於食完。
故事的起始設定其實還蠻有趣的,設定在2012年因為環境的劇變和不明的污染,
所以全世界的男人都死絕了,剩下的女人不是因為絕望而自殺,就是默默地活著等待末日到來。

不過剩下來的女人,意見也有分歧。
一派是死於耽樂的絕望自滅派,也就是 如月 家的人(貴族墮落風+負面宗教風);
一派則是企圖利用男人留下來的科學自救、打破命運,亦即 茱莉亞(ジュリア)這邊的軍團。
所以本來號稱沒有男人就不會鬥爭?屁啦!照樣開打,紛爭根本沒終結。

皆川純子應該是主役,飾演一名乖乖聽命於茱莉亞的衛士長 ヒトミ,
由於一次任務意外,偶然救了如月家的人「ゆき」(雪),兩人百合大開。(笑)

而另一端,茱莉亞則是企圖利用男人留下來的科技「ICE」還有「雙子塔」來自救,
但是知道密碼有的沒有的,只有如月家的頭頭「如月大人」,所以便「強制」逼她開啟。
茱莉亞的目的是利用雙子塔清除所有污染物質,用ICE留下子孫。
但其實雙子塔是雙面刃,如月大人就利用這點,光明正大地開啟了通往毀滅的道路。
(因為她認為,都這種時候了,還要爭鬥的話不如滅亡算了)
最後的大戰,就是衛士們,為了破壞已經變成大魔頭的雙子塔而展開。

然後該死的死一死、該跟著去的也去了,留下一堆問號,和拋下一個疑似美好的未來,
本片就結束了。

真是一部莫名其妙的OVA.......Orz


先來說說本片最大賣點:石田彰的女役



在這個全都是女人的世界,他配的當然也是女人。(笑)
不過皆川的衛士長都能配得那麼MAN了,石田的女魔王算什麼!XD
感覺是個因為末日到來,企圖搶救,而已趨瘋狂卻不自知的女魔王角色。
在最後被衛士長ヒトミ掛點的時候,因為兩個人都很多嘴(笑),
本來還期待會有一小幕茱莉亞會自嘲自己說不定真的已經瘋狂之類的橋段。
結果當然是沒有啦~看來狂人得很徹底。(煙)


再來說說這部片的「棒讀」

真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恐怖的棒讀現象...(囧)
大概是為了要捧「AKB48」這個團體,所以片尾曲是她們唱的,還不錯聽,所以也就算了。
但當中的「小野惠令奈」小姐竟然給我配ゆき這個主役角色有沒有搞錯?!
我本來還告訴自己這是角色設定的緣故,說不定角色本身就是一個缺乏喜怒哀樂脾氣的人....
最好是啦!(翻桌)

虧她還和皆川對手戲這麼多,真是糟蹋皆川小姐了。(泣)
明明應該是一個很天然的可愛女角,配得像是智能障礙還是語言表達障礙患者......Orz
害我都有衝動想拿AK47來掃射一番了....

衛士長 ヒトミ 的通靈設定?
正確來說,是設定她會接收到來自過去的男女幽靈的精神波,在腦中不停對話。
其實還蠻有趣的,只是最後,為什麼腦中的幽靈「瞳」小姐回魂後,
發現回到2003年也就算了,整部片變成瞳小姐的南柯一夢頂多就是嫌老梗而已。
手中還莫命奇妙多了一個 ゆき給 ヒトミ的飾品?!
喔喔,原來 ヒトミ = 瞳 ?!

這還不錯啊~咦?懷孕了?請問一下瞳小姐妳不是自稱沒和男人發生關係過?
看來是立志要當聖母瑪麗亞第二了(煙),還一邊握著飾品一邊說著將緊追著ゆき而去。
本片果然百合處處開啊~(煙)

最後的最後還出現一對少年少女,少年追著在樹下(?)的少女而來,
拿出了該「飾品」,然後少女開心地笑了,兩人手牽著手,看向遠方.......
對不起,我悟性不好,這是要表示最後還是走出了一條出路嗎?
只是看到那個飾品.....那代表著ヒトミ嗎?(默很大,衛士長果然是MAN屬性嗎?XD)


另外,看著劇中角色都很年輕,應該時代設定沒有距現今多遠才是,
文字也都還看得懂,衣服風格卻已經截然不同了,簡直像個奇幻世界.....Orz

如月家的消極主義,我可以理解卻不能認同,畢竟我還是屬於想積極走下去的人種吧!
就算世界真的要滅亡了,我也希望能努力走到不能走的那一天,笑著哭著迎接結束的到來。
但如果我想活下去卻遇到這類消極想死還想拖著別人一起下水的人.....
這可是很頭痛啊......= =


結論:這是一部很莫名其妙的OVA。
   爆頭血腥有,欲觀賞者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