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看雜誌人物畫風,想說是個賣臉的O社遊戲,看在關羽性轉的惡搞樂趣上入手,
沒想到系統雖然雞肋,劇本雖然冗長和鄉土劇走向,但有著讓人看下去的魅力,
正負加起來,私以為還算不錯。
把最後剩下的張飛也啃掉了,全遊戲完食!以下超長文,有捏有心得,還請慎入。






十三支演義~偃月三国伝~
評價:★★★★☆
(如果一些劇本處理更好些,不要那麼霹靂火風味,還有系統調整得更好一些應該可以更高評價)

大綱:
貓族與人類的混血兒關羽(女主角)和貓族族人住在不見人煙的荒僻山野中,時值漢末,
黃巾賊起義並到處流竄,曹操奉命追捕黃巾賊,因此誤入該山村,看上女主角的武力值(美貌),
要求貓族人若要證明自己的清白,證明自己與黃巾賊無關,就協助他追捕黃巾賊,
貓族人因此無奈地派出三百壯士,包含女主角(因為是村中武力最強的),一起上路幫曹操。
從此打破過往不與人類交流的慣例,遇到許多人類,知道自己被人類蔑稱為十三支,
受到冷遇,但當中也有溫柔寬厚地接納他們貓族的人,於是隨著大時代的波動,展開了故事......

基本上這是個披著三國的皮,冠上劉備、曹操、張飛、關羽、張遼、呂布、夏侯惇等名字,
構成的平行世界中國古代風味奇幻遊戲(好長wwww),一開始我對於關羽這個性轉女主,
有強烈的適應不能症候群(關公大人我對不起你QAQ),但後來隨著遊戲進展,也漸漸拆離,
可以平心靜氣地當作是個剛好叫做關羽的女主角而已這樣。(笑)

人物設計悌太的畫風相當美麗,造成許多帥哥充斥,可惜當中有大多數都只是NPC,無法食用。(嘖)


系統設計:
基本上是個AVG,雖然有所謂桃園系統、介入系統、時間系統之類的無意義設定,
但基本上還是選項上的差異而已,桃園系統說穿了就是地圖採事件加好感度的變形版;
介入系統就是選項的變化版;時間系統就只是請玩家要注意紅圈圈而已。
這些系統大約在第二章前就會學到如何使用,可以放心地進行遊戲。

是說桃園系統太過雞肋,例如主角群身在洛陽,那麼理所當然的不能開身在徐州的事件,
固然是合情合理的,但電腦幹嘛顯示那堆花苞啊!擺明能看不能吃有甚麼意義嗎?= =
而且選擇花苞事件開啟只能呆板的上下左右位移,跑掉了就得再按一輪回去,實在超煩的。= =

不過最雞肋的當屬旅行系統,就只是立繪的排列,選了對象可以講講話加加好感度如此而已。
那還不如直接用成一般選項不就好了。= =


劇情總評:

基本上這次的劇本師我要按個讚,中途完全不會讓我看劇情看得想睡覺,只覺得欲罷不能。
(看那精美的華鬼,我都睡了好幾次,最後放棄了)但相對地,劇情發展常讓我有摔機的衝動,
例如曹操自己送上門被圍毆之類、堅持搞情侶合擊的張遼、在戰場上大肆放閃的趙雲情侶檔等。
只能說,嗯,果然鄉土劇會盛行不是沒有道理的(毆),這個遊戲裡的劇情處處充滿了老梗,
而且鋪陳充滿了鄉土劇風,但劇本師寫得太好了,讓我不知不覺想繼續看下去。QAQ

女主角的性格會隨著攻略腳色不同而有武力值和智力值上下升降的情形,乙女度(無用度)也會變化。
相對地其他腳色的武力值設定也很混亂,例如曹操路線女主角可以一擊秒殺顏良,但是在趙雲路線,
卻必須和趙雲合作,又例如女主明明武力值點到爆,卻連公孫越這種小孬孬都沒辦法KO,
還搞得公孫瓚犧牲自我保護女主角,但後來又能跟曹操打得不相上下。(囧)

另外,大概是因為三國歷史加持的關係,劇情量太豐富,所以許多橋段都讓我有趕戲的感覺。
在這種情形下,男主心路歷程還能掌握住,並適時插入乙女事件,這劇本師真不簡單。
很討厭的關羽乙女心爆發的跳針橋段也因此縮短不少,雖然礙眼但還在忍受範圍。
另外攻略完腳色路線後會不特定地開出其他角色的特別路線,有袁紹、馬超和夏侯淵路線。
在此特別推薦夏侯淵路線,並請小心搭配面紙服用,因為一不小心會噴淚啊!QAQ


可攻略角色有曹操、劉備、張遼、趙雲、張飛、夏侯惇六人。袁紹、馬超和夏侯淵有特別路線可以看。

個人角色喜好順序是:曹操=趙雲>夏侯惇>其他人
劇情喜好度:趙雲>曹操>其他


以下是角色路線心得:

曹操(CV:鳥海浩輔)——病嬌版哆啦A夢

一開始因為追捕黃巾賊來到女主角一族人隱居的山村,看上女主角等人的武力,
要脅協力追捕黃巾賊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不然就要滅村,貓族人只好跟曹操走,替他辦事。
因為看重女主的武力,所以常見曹操以貓族人脅迫女主上戰場殺敵,但意外地,
要加曹操的好感度往往得選擇較具溫情的選項,可以看出曹操本身的人性溫柔面。

特別是第四章後半,為了讓小兵順利逃走而挺身而出打倒敵兵,結果害自己中毒,
卻還強撐著,要女主優先照顧該負傷較重的小兵,直到其他屬下趕到,才失去意識。
那段失去意識前,強撐著勸說女主角加入己方的台詞很打動我,讓我很想說好,我跳槽!XD

不過女主角當然沒這麼做,而是回到貓族人身邊,輾轉和貓族人來到幽州居住,
奉命到曹操所在的兌州當間諜,不過女主角是武將的料,卻不是間諜的料,三兩下就被發現。(笑)
但曹操父親曹嵩正巧來訪,便以要求女主角同行(見曹嵩),暗示女主是自己的另一半,
女主配合演戲,曹操於是不問女主的間諜罪,還讓女主住下來,大方地說妳就盡量調查,
同時自己也擺明了會趁機努力說服女主留下來。

其實見曹嵩那段戲,我原本以為只是因為女主是世人輕蔑的十三支(貓族)的緣故而已,
到後期知道曹操也是混血兒後,才會發現有另一層涵義在。

女主把曹操的病況觀察報告當間諜成果報告的橋段也很好笑。

到這邊為止都看得出曹操的人性面,但到後來,女主堅持要回幽州,拒絕留在曹操身邊,
加上弒父,父親臨死前的詛咒,讓他的人性面消弭,行事作戰都與以往不同風格,轉為冷戾無情。
就像他父親所說的,不管得到多少,他都無法滿足,為了填滿內心的飢渴,他只能不停地侵略奪取。
為了阻止曹操攻打徐州,女主答應來到曹操身邊(咦),成為他底下的將領,
那段帶兵打袁紹的初次練習戰,我覺得寫得還蠻像回事的,不過夏侯惇的反應超好笑。wwww

因為內心空虛(噗),所以患了失眠症的曹操,只有在女主身邊才能得到安眠,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設定(雖然很梗),但看著曹操在女主腿上膝枕,摸著女主的耳朵說著感到懷念,
事後想起來總覺得有點淡淡的悲傷,雖然我忍不住笑曹操是哆啦A夢(遮臉),
但想像他小時候是怎麼度過的,是如何否定掉「自己」而成長至今,
就覺得只有這樣的變態程度已經很好了(喂)XD

後來打完呂布,女主為了救劉備拋下曹操先行離去,留下曹操一個人在戰場上,
被瀕死的呂布嘴砲攻擊心理創傷,知道了女主跟他一樣是混血的事實,一直很害怕失去女主的不安,
加上混血的因素打開了曹操壞掉的開關,即使女主向曹操告白了自己的感情也無法治癒,
開始了軟禁生活。女主因為認為曹操只愛自己的混血身分,根本不愛自己的人,
硬是逃跑到其他貓族人身邊的橋段,讓我不禁揉眼,這哪零年代的言情小說爛劇碼。= =

而且居然完全忘了自己身在曹操的敵對陣營——袁紹陣營的事實,看到世平叔叔就甚麼都說了,
包括曹操也是混血的事實,我的天啊!有沒有這麼愚蠢的劇情,女主在這條路線智力值根本是零啊!
我好想巴她腦袋(絕望)。不過後面還有更絕望的劇情,袁紹偷聽到後,騙女主角喝下毒藥,
說是送和平書信給曹操,但其實根本是脅迫信,照理來說,一個武力和智力值點到MAX的曹操,
應該有一千個方法可以擺平這種小事,但這個曹操,直接跩著女主角跑去找袁紹,
任憑袁紹等眾人對他圍毆、揭發他是混血的事實。(噴血)
這是三立台還是民視的鄉土劇劇情吧!= =

最狗血的是,還搞甚麼袁紹要女主角刀刺曹操,女主角下不了手,曹操自己來的鳥劇情。(繼續淌血)
不過夏侯兄弟在小兵提醒後,立馬醒悟過來自己跟隨的一直都是曹操大人的橋段,我其實有點感動耶!
看來我也是有點狗血派的人(笑)

曹操的GE,就是袁術對袁紹的行徑看不下去,幫忙滅了袁紹。貓族人則搬到曹操所在的兌州住,
大夥熱鬧和平地展開新生活,雖然是個很美好的和平(?)結局啦!但總覺得太夢幻,缺乏真實感。
總覺得那個時代不可能就這樣分裂下去,一定會繼續發生戰爭,女主希望的理想和平世界,
只有在曹丕竄漢後才有可能達成。

曹操的BE,則是女主角未順利逃離曹操身邊,而是因為藥效體力不支倒下,
醒來時發現遍野貓族人的屍體而瘋狂,從此成為曹操的禁臠,雖然很虐很病,卻意外地較具真實感。w


劉備(CV:石田彰)——健達出奇蛋

初看被石田的聲線萌到不行,但隨著劇情發展,這個腳色一直很沒用,導致對他的好感度下降,
第四輪才開始進行他的路線。

遊戲把劉備痛恨自己很沒用的心結描寫得很好,只能一直跟關羽、跟大家說對不起的自己,
其實他也很煩躁。平時只能以兒童心智狀態出現,只有上弦月的夜晚,詛咒的力量減弱時,
正常年齡的劉備才能偶爾現身,另一個則是受到詛咒影響黑化的病態劉備。

在這條路線,主題是歷史的謬傳,亦即貓族人原本也是人類,在三百多年前名為金眼的妖怪橫掃大陸,
劉一族先祖率領著英傑對抗金眼,向靈山裡的仙女求助,得到至陰之力的武器,藉此殺了金眼,
讓大地恢復和平,但自己和一干手下,也因為沐浴到金眼的血,受到大小不一的詛咒,
長出了獸耳,而劉一族的體內更是代代傳承封印著金眼,到了劉備這一代,更因壓抑著詛咒,
而影響到他的正常生長,所以才會到了十五歲還是這樣一副孩童模樣。
而長出貓耳的劉軍一行人,因為不被世人、政府當局所容,稱他們是金眼的後裔,醜化他們。
當年的祖先不希望加深後代與一般人類的嫌隙,所以也隱瞞了這層過去,當自己就是貓族。
看到這裡,我只能喟嘆當年的劉軍一行人個個都是聖人了。(遠目)

劉備路線中,呂布發現劉備身上的秘密,想要引為己用,所以嘴砲攻擊劉備的心靈創傷,
希望煽動劉備渴求力量黑化,變成黑化的劉備,這時再殺了劉備,她就能透過沐血得到力量。
但黑化的劉備秒殺了呂布(笑)。

之後,劉備仍努力抗衡著詛咒,卻漸漸不支,他知道自己的心靈不再像過去那麼純潔,
這樣下去,遲早會讓金眼再度降臨於世,所以選擇了跳崖自殺(噗,又是言情小說必備梗),
女主角也跟著跳下去,但已經來不及了。事後大夥仍努力尋找劉備,曹操在知道真相後,
意外地承諾,只要劉備不是跟他為敵的狀態,他就不會殺劉備。(這路線的曹操沒壞掉)(感動)

幾個月後,袁紹軍來犯,女主前往對抗,發現劉備才是袁紹軍背後的主腦,正確來說該叫劉備軍。
女主高興劉備還活著,卻也覺得這不像是一向溫柔的劉備會有的作風,她前往找劉備,
劉備表示自己要透過戰爭殺光對他們不好的人類,只留下貓族,建立貓族的王國。

GE的話就是女主不希望如此,和其他貓族人、曹操等一起聯合,想矯正劉備的想法。
最後正常的劉備出場,內心的黑暗化為金眼出場,打完金眼BOSS就恢復和平了。
原本以為金眼會消失,貓耳會脫落之類的,但結果金眼還餘孽未消,留下一個黑核,
劉備只好繼續以己身封印金眼,身體也因此又變回小孩子的模樣。

是說看到ED的偃月刀,我一直以為會在劉備路線派上用場,
特別是呂布提到三百多年前曾用特殊武器幹掉金眼之後,我本來以為偃月刀會是那把武器,
然後就可以情侶連擊之類,結果就只是一把普通的偃月刀(嘖)
是說如果真有神通或蘊藏力量之類,也不可能給混血的女主角使用啦!
(女主角一開始也是透過許多努力才被貓族人接受的)

曹操在這結局中放過貓族,貓族繼續隱居在山林之中,過著平靜的生活,仔細想想也是很合理的,
因為只有這樣,劉備才能一直保持純潔的心靈,繼續封印金眼。
如果貓族人都變回人類的模樣,那曹操也沒有需要特別放過劉備的必要,
貓族人因為劉備犯下那麼多殺孽,和人類的磨合、仇恨也很難消弭,要過平靜的日子怕是不可能的。
某種意義上,這層封印也保護了貓族的和平(?)生活。

BE的話,就是女主反而被劉備說服,認為是自己一直假設著劉備該是甚麼模樣,
強迫劉備成為那個框架下的模樣,所以她不停道歉,跟著劉備一起毀滅人類。
個人對這個BE沒有太多感想。

不過在劉備路線有個很喜歡的部分,就是趙雲,趙雲會表示很喜歡貓族,希望來世也能成為貓族,
劉備笑說那就裝上貓耳朵就好啦!趙雲還很認真地想哪裡買得到貓耳朵,可能要找時間自己做了。XD
雖然這是劉備路線,但還是讓我再次感受到,趙雲是個好男人的事實啊啊啊啊!
然後袁紹的鱉腳樣超棒,看得我心花怒放。

期待的轉大人章節只有第九章一章,虧我期待很大說。
而且解除封印要長大需要好幾個月,為什麼封印後一下子就縮水了?(冏)
這這這就骨頭的生長而言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但是轉念一想,也好,
我一點都不想看到劉備長得一副帥臉卻做出跟白龍一樣的大孩子行為ORZ

是說我個人對於這種情侶雙方無法共同成長的ED,實在很難相信他們能夠長久幸福下去。
所以一直以來,對於正太角色,特別是那種不會長大的正太角色,都不是很感興趣,
除非是心智年齡超齡、會有所成長的除外。不過因為這是個奇幻故事(?),
所以我就姑且說服自己他們會像童話中的公主與王子一樣幸福快樂再一起直到永遠好了。
雖然不喜歡正太模樣的結局,但是好歹有伏筆說可能會長大,
也算在我的接受範圍了,就祝兩人幸福吧!(拭淚)


張遼(CV:遊佐浩二)——絕對彼氏

張遼其實是呂布仙女創造出來的人偶,所以才會家事武力智力萬能,對女性格外溫柔(主子交代的),
對女主也沒有一般人類的偏見,簡直就是完美的執事(口水)。

不過他的身分在跑別輪的時候隱約就能猜出來,反而是呂布比較意外,這哪門子艷麗妖孽仙女啊!= =
而且明明其他角色路線中,呂布被打倒後都是瞬間消失,為什麼在他的路線還可以講那麼多廢話啊!
果然是主角威能嗎?(扶額)

不過我本來以為是重灌,然後會發生「啊!我的頭好痛!」「為什麼我的身體擅自...」之類的情節,
結果原來是丟資源回收桶啊!看到雙張遼其實還歡樂的,還有新張遼被呂布狂扁時,
舊張遼冷靜地解說呂布暫時會很忙,帶著女主趁隙逃跑的橋段,都莫名地戳到我的笑點。wwwwww


趙雲(CV:鈴村健一)——小天然

從頭正直到尾的好青年,天然地說出讓人臉紅心跳的稱讚詞的地方讓我非常喜歡。(抱)

在知道女主角關羽是主子公孫瓚的女兒之前,他出手都是非常有效率的(甜到不行的意味)。XD
例如女主角因為煩惱發燒躺在病床上,張飛興沖沖地想去趁虛而入,趙雲來到聽說後,
本能地就舉刀向張飛的橋段讓我大爆笑啊!XDDDD然後自己衝去對女主這樣那樣。這孩子實在wwww
還有看到女主幫貓族少女剪頭髮,順勢麻煩女主角幫自己剪髮的橋段,
也完全刺中我的少女心(噴血)。趙雲頭髮放下來的樣子實在太美了(鼻血)。

但確定女主是公孫瓚女兒後,態度就大轉變,一整個轉為忠犬,壓抑住本有的感情與喜歡。
特別是公孫瓚遺言要趙雲好好服侍女主,直到找到好老公嫁了為止,因為趙雲的理解是,
公孫瓚的好老公人選裡沒有他啊啊啊!加上是死前遺言,更是重重綁住了趙雲,讓他難以動彈。

袁紹這時趁隙而入,假裝自己對女主有好感,謊稱自己是公孫瓚選定的女婿人選,
更是讓趙雲難以行動。女主害羞不好意思言明的情思造成趙雲的誤解,兩人因此陷入分別。
直到趙雲被世平等人說服,才想通回到女主身邊,踢開壞蛋袁紹。(回來的時機還超湊巧的XD)

個人很喜歡趙雲路線GE的大團圓結局,張遼、袁術都有出場,劉備問著甚麼時候要政略結婚,
要關羽成為自己的新娘,袁術也來參一腳說可以考慮自己,張遼更是提議可以幫忙縫嫁衣,
還用手丈量女主身材(噴)。頓時趙雲就黑臉了,強拖著女主角去關房間,還故意種草莓,
想逼女主角換件比較保守的衣服。這個結局真是甜到發泡啊!(超滿足)

但相對地,BE就讓我想哭了。BE的劇情是,趙雲想通後,在趕回幽州的路上被小兵暗算,
瀕死前吶喊著女主的名字(請務必搭配預設名字,雖然關羽聽來有點冏,但這段真的配得很好),
女主角在遠方似有所感。這段戲後勁超強,初次看只覺得有點痛,
但一直到隔日上班日都還時不時想起這橋段,只能說雖然狗血,但描寫太戳到我的哭點了啦!QAQ

在趙雲路線,其實有個想吐的嘈在這裡爆發,就是那時是三國不是戰國啊!
在魏蜀吳立國之前,太守就只是行政長官,不管自治權再怎麼強大,械鬥(?)再怎麼嚴重,
都不該稱為「國」啊!(冏)所以看到公孫瓚對貓族說著你們已經有著可以回去的國家了、
趙雲稱呼女主角為公主殿下等,都讓我十分想要吐血,感情製作者把漢末的群雄割據,
以他們國家的制度在理解了。比較接近日本封建制度的其實應該是東周戰國時期。
不過日本人對於這類中國古代制度理解錯誤也不是第一次了,看那精美的彩雲國物語(遠目...)

然後女主角在這條路線超˙乙˙女,武力值設定亂到一個不行。
我想我大概是很矛盾地,覺得太夢幻想要和平之類的女主角不夠現實,讓我無法苟同,
但像QR那樣過激的心理偏執狂也讓我頭痛,就沒有更中庸一點的女主角性格嗎?(冏)
也可能是考慮到玩家的普遍年齡層吧,如果我小個十歲,玩起來應該很有共感,
可惜在我已經成為輕熟女的現在,只覺得這種倡導和平的女主角,會讓我很想掐死她。ORZ
果然人的口味都是會改變的啊!(遠目)


張飛(CV:岡本信彥)

主題是義弟,是個個性毛躁的青少年,不是我的菜,最後憑著關定、蘇雙等人的吐槽食完。
他的劇情就是因為不成熟的性格造成徐州被呂布奪走,張飛與女主、趙雲兵分二路搬救兵,
不意外地又是找上很好很強大的曹操,以徐州和女主角賣身給曹操為條件調到救兵,
但打呂布的時候張飛因為被呂布煽動,又失去意識暴走,雖然平安落幕,曹操也當作沒看到,
但因為當時觀眾太多,事情傳到皇帝耳中,嚇得皇帝要求滅了張飛。

張飛因此逃亡,女主也改到曹操底下打工,之後女主接了剿滅山賊的命令來到一座山頭,
被小女孩誘拐吃下安眠藥,醒來後發現原來賊窩是張飛的根據地。
女主很快被張飛說服,認為這些人都是良民,會搶軍糧甚麼的都是不得已的,
他們其實都是無處可去、被前山賊(被張飛打跑)的可憐人,轉而背叛曹操,站到張飛這邊。

這段我超冏,因為我可以接受沒食物、被脅迫而搶劫軍糧,
但是我沒有辦法接受這些人自我感覺良好的難民意識(扶額),
雖然有朋友持不同意見,認為他們也是不得已的,總比搶平民百姓好吧之類。
但不管搶誰,只是大惡小惡的差別,本質還是壞事啊!
做了壞事被討伐也是剛好而已,如果他們決心面對懲罰也就算了,
張飛也指出,只要跟曹操好好講,應該也會善待他們,但這群難民眼見張飛要落跑,
紛紛決定要跟著一起走。這應該是很感人的情景,為什麼我腦中只浮現一群好吃懶做的人,
加入幫派覺得吃香喝辣不用下田耕作太棒了,不想放開最會打架的張飛大頭目呢.....ORZ

也許是我的過份腦補,但我真的覺得被他們搶強軍糧的運糧小兵超衰,
印象中軍糧被搶是死罪吧!也許他們當下沒傷害小兵,但事後該群小兵的下場恐怕也好不到哪裡去。

回到路線主題,結局的關定、蘇雙吐槽很棒,世平叔叔的血淚危險發言也很有趣,
強烈支持趙雲NTR(喂)。嘛~當事人幸福就好。超無感的一條路線。


夏侯惇(CV:鈴木達央)——典型傲嬌症候群

在這條路線裡我看到滿滿溢出來的兄弟愛啊,都讓我覺得女主是不是打擾了兄弟兩人了(遠目)
這條路線裡的曹操大人不但沒有壞掉,還很會讀空氣,
看到夏侯惇一大早從女主房間出來的發言讓我噴笑,還有結局因為女主在意夏侯惇,
所以放棄讓夏侯惇做誘餌的計畫,改為正攻法,那段自覺似乎打擾兩人的讀空氣發言,
還有後來在女主耳邊竊竊私語說我知道妳的弱點就是夏侯惇,都超歡樂的啊!

夏侯惇左眼受傷的劇情雖然早就知道了,但看得還是很痛QQ,
不過靠著女主手上的痣認出來是照顧自己的恩人也實在太復古,這是60年代的認親劇碼吧(噴笑)
讓我聯想到之前在北投溫泉博物館看到的老片特集:請記住你親朋好友的痔或胎記,以備不時之需。XD
(其實趙雲的認親橋段也呼應了這老片特集的:認親的時候,旁邊一定要有第三人在一旁拭淚XD)

這條路線的夏侯惇會捏造假書狀,構陷貓族,導致貓族四散,
劉備也因此被袁紹綁架(這路線劉備戲份超少)。
女主知道劉備在袁紹那邊時,會告別曹操離去,途中遇到夏侯淵截殺她,幸好夏侯惇及時趕到。
並因此知道真相,於是以自己的手親自斬殺了夏侯淵,這段戲實在很令人哀傷,
從小一起長大恍若半身的存在,到底還是不同的人,價值觀也終會產生差異,
最終導致了這樣的悲劇.....(嘆)

夏侯惇傲嬌的模樣太可愛,從一開始不接受貓族,到後來敞開心胸接納,
兩人在戰場上你追我跑地告白也太好笑。另外夏侯惇知道關羽要去袁紹那邊,
憑著(動物般的)第六感說下次再見面一定會是以敵人的身分,其實夏侯惇真實身分才是貓吧!XD

不過這條路線中感覺是夏侯惇喜歡關羽的程度比較大,關羽到最後打完袁紹面對夏侯惇告白時,
感覺比較像是曖昧以上,剛開始有戀人感覺,但更多的是「兄弟」情誼。
大約到數年後才真的互相愛慕吧!

我一直很想看到的「為了天下的和平才會作戰」的發言,也如願在這條路線看到了,可喜可賀!
是說這條路線比較有那種亂世終會結束的完整劇情感,不然一堆還在亂世中就在搞兩人小世界的結局,
實在讓我不知從何吐嘈起比較好。ORZ

如果這路線中曹操知道女主是混血不知道會不會觸動壞掉的開關(毆),
微妙地有點想看又有點不想看。XD
然後趙雲果然是永遠的昧方啊啊啊!帥翻了雲哥!(扭,請幫我簽名)


夏侯惇的BE其實很普通,就是沒幹掉夏侯淵,不被夏侯淵承認是哥哥,被刺殺死這樣。

但是跑完夏侯惇後開出的夏侯淵特別路線,實在太推獎了,因為我看到哭了。QAQ
明明夏侯淵武力值小於夏侯惇和女主角這點很有梗可以寫的說,居然不能攻略!(摔筆)


夏侯淵(CV:浪川大輔)——黃粱一夢三人行

夏侯淵的特別路線起初的時空背景大約是第四章末,曹操受傷後,夏侯淵主動邀女主來曹操方,
彷彿好感度加到爆,打開個人攻略路線般,夏侯淵與女主角開始混熟,漸漸友好,
女主陪著(武力值偏低的)夏侯淵練劍,早上還會去叫容易賴床的夏侯淵起床,
原本以為是個像馬超的平行時空戀愛路線,但隨著夏侯淵的惡夢,隱約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路線根本是飄版顯靈的時光回溯夢境啊,我其實很想懷疑夏侯淵因為跟夏侯惇性格太像,
所以路線被黑掉了(笑),但是看完又覺得,這路線已經非常飽滿,
稍微加一點就可以成為正式攻略腳色才是,被定位成非攻略腳色實在太可惜了。
因為他感覺不像是袁紹、馬超之類那種跑來沾醬油的特別路線,整體劇情相當有份量。

在那個夢境路線裡,應該是真的夏侯淵(的靈魂)吧,所以會對抗「過去的」自己,
想矯正自己的錯誤,也才會過去式和未來式並用的語氣,雖然有點想吐嘈人工呼吸,
但那已經不是重點了。

看著最後他意識到這個夢境是他已經回不去的時光的重現,對抗「自己」,
領悟到哥哥以生命教導他的事情——敞開心胸,接納他人。
不禁覺得這路線被捨棄太可惜了啦,不如發展成奇幻的死後復生劇算了!(摔筆)
但同時也覺得只有他死去,這個時光回溯的夢境才會如此動人,一邊看一邊都想哭了,
幸好透過這個心靈治療(?)夢境,他意識到自己犯的錯,透過這個夢跟關羽謝罪與道謝,
這次一定能瞑目地去冥土彼方了吧!QAQ

最後夏侯惇、夏侯淵和女主三人並行的CG實在讓我很感動,拜託一定要出FD讓夏侯淵幸福啊!
這條特別路線寫得太好了,讓原本對夏侯淵無感的我都生火了啊!!
喜歡夏侯淵的,可以把夏侯淵當作夏侯惇的潛在情敵盡量萌;
希望夏侯淵當小叔的,也可以當成純粹的小叔路線在欣賞,算是兩相宜的路線,大推薦!


小結

原本只是看人設很漂亮就下單的遊戲,沒想到劇本意外地流暢(扣掉劇情走向不論)。
男主的描寫等,重點都有打到,可惜攻略人數有點少,進入個人路線後一堆類似的劇情無法快轉,
讓我深感困擾,如果能做成像遙三那種歷史走向分支章節設計就好了,就能快樂地SKIP了。XD
而且個人還蠻希望看到同時有兩人以上喜歡女主角時,彼此的心情描述或衝突之類。
(天音:擺明了想看後宮就對了= =)

系統設計上則還有再加強的空間,如果系統和劇情都能更上層樓,這部遊戲就可能成為神作了。
意外地相當有趣的一款遊戲,推薦之。


最後題外話,因為東吳和孔明等謀士被鬼隱的緣故,和朋友興沖沖地討論二代作的可能性,
私心揣測假如有二代的話,搞不好會是孔明當女主角,這樣才能快樂地(?)周旋在三國之間(毆)。
不過最可能的應該是FD吧,期待中!(笑)


おま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