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都是多年前寫的心得文,怕該站有關閉可能。
所以挑比較精華地貼來這邊備份了。
標題是箱底文,內容就是關於各部動漫畫的劇情、心得,當然有雷。

Sat Oct 16 11:17:39 2004

今天抓到了一個關於廢棄公主的MTV,剛剛看完了。
(其實今天要補習,不過因為被晃了,所以索性連下午晚上的都蹺了)
這個MTV名稱為「Scrapped Princess-Fulle and Pamela.avi」
內容就是剪輯「費雷(Fulle)」和「帕美拉(Pamela)(也就是帕希菲卡)」
的相處畫面,搭配歌曲作成的MV。猜測應該是一位跟我同樣對費雷著迷的人士所製作
因為.....那個MV深深打動了我心啊~我就是希望費雷和帕美拉能在一起啦...

帕希菲卡從15歲被發現是廢棄公主起,就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過去的和平生活有如一場逝去不在的美夢。而在斯基特被奈落擊中,
帕希菲卡失去記憶,遇到費雷後,算是終於能過一段和平的生活了。
短短的平凡生活,打工、上澡堂、麵攤吃麵、購物...
因為失去記憶,連名字也忘記了,所以費雷給她起了「帕美拉」一名。
說是他以前養的貓的名字。(想到公主被作者設定為棄貓王女...)

短短的5分鐘MV中,以女聲悠揚地貫穿著。
想到在巴哈看到一個..嗯嗯,簽名檔?很有所感,大意是說:
費雷不是夏農,所以帕美拉記得費雷忘了夏農,而帕希菲卡記得夏農卻忘了費雷。
本來剛看完動畫時,還有點惆悵為何作者不讓帕希菲卡失去記憶時的記憶回復?
克理斯說:因為很痛苦所以才忘記了吧。人是若不忘卻就活不下去的生物啊...

那一段我反覆在心裡咀嚼了很久。後來算終於釋然了吧~
反而覺得作者不讓帕希菲卡回復記憶很好^^
因為我把帕美拉當成專屬於費雷的帕美拉,費雷死了,帕美拉也隨他而去了。
在某種意義上,我覺得他們仍在一起了。

本來看帕希菲卡回復記憶後就把費雷忘得一乾二淨,又笑又鬧的,費雷才剛死耶
想到就覺得對帕希菲卡很不爽...=_=
可是,想到「帕美拉」這個部分的記憶,像似哀悼般也消失了,大概再也不會出現了
我反而對後來帕希菲卡和夏農可能在一起可以接受了....
也許是把她「們」當作不同的人來看待吧....

感覺像似在帕希菲卡恢復記憶,忘了之前的事的一剎那間,「帕美拉」也「死」了。
除了費雷,沒有人再擁有「帕美拉」。
那種感覺,有如「瞬間即永恆」,他們的一切回憶就像幅畫,靜靜地存在時空中了。
再沒有人能夠更動那剎那。(腦中浮起他們離開公共澡堂,帕美拉挽著費雷手臂
一起走著的畫面...)感覺...這樣也好...

而且若真讓帕希菲卡恢復記憶,想起費雷,似乎那才真的有點雷....=_=
真是的,帕希菲卡的感情世界作者都不清楚描寫>"<
我心中希望的配對是1.費雷 2.夏農 3.雷歐 4.我把克理斯也算進去了....:P

不過只有雷歐對帕希菲卡的感情表現明顯而積極,而帕希菲卡也有兩度為他臉紅...
看來得標性很高。

又感覺作者把帕希菲卡對夏農的感情設定為「戀兄情結」,
而夏農對帕希菲卡,是很重要的妹妹(看到夏農心中畫面,帕希菲卡是小女孩的樣子
感覺上似乎愛情成分不高啊....)不過似乎也不是沒有配對可能性的。^^
只是,似乎澤菲利斯也有可能成為競爭對手了.....



關於劇情,我對於讓男主角夏農遇到死不瞑目的費雷,還幫費雷闔上眼睛那段,
還是不太喜歡........>"<可是又覺得沒有比這更好的手法了.....

再其實,第15集末看到帕希菲卡失憶,跟著費雷走那段.....
我本來還嫌棄,怎麼開始老套了??但看完之後,我還蠻喜歡的說XD



補充:

今天(10/17)再度複習了一下費雷有出場的15~18話。
看到帕美拉以著「囂張」的口吻交代著去搶馬的費雷,就很好笑,
那句「一點傷痕都不准給我留下」透露出她的真情吧~
而且對費雷絮絮叨叨了一堆,轉個頭只對雷歐講了句:「雷歐你也要小心喲!」
超厚此薄彼的XD

不過在費雷一副嗯嗯嗯地應聲讓她不爽地打了費雷一耳光那一幕,
我當下第一個想法...好任性的公主....這是我的野蠻女友之廢棄公主版嗎?
不過費雷吃了鍋貼似乎已經吃習慣了的感覺..:P(平常就被帕美拉K了..)

費雷在18集將死之際,腦中飄過的盡是帕美拉的畫面,一面咒罵著畜生..
雖然他對雷歐的回答,只是說了:「大概是條件反射吧!以前一直從事保護
之人逃脫追殺的工作...」但應該可以說,其實他已經很喜歡帕美拉了吧...

而帕美拉在被捕入獄,隔壁牢房關入了「王妃」,亦即她的生母。
生母被拷問成重傷,得知隔壁的是「廢棄公主」,她當年不得不送走的女兒時,
硬撐著與帕美拉聊著。帕美拉聽到王妃說很想見自己的女兒,
也說:「我其實也有想見的人,雖然他總是說話不饒人,每次去洗澡都要等他很久,
畫畫也畫得不好看,可是,他還是有溫柔的地方。」
王妃笑:「也到了有心上人的年紀了嗎?」
「也說不上喜歡啦!」(這一幕看不到帕美拉的表情,但從聲調以及她深深將
自己埋入膝間的小動作來看,應該是吧....)

還有一幕,本來兩個人一開始用的是不同的杯子。
後來再度兩人一起喝茶時,桌上擺的卻是一組的,一大一小成對的杯子。
費雷:「這是?」(指杯子)
帕美拉:「因為便宜啊!」
費雷後來也默默接受了...應該算是一種兩人感情的暗示表現吧..

唯一比較明顯的感情配對,大概就是這一段小小的插曲吧...

其實還有一段費雷為了護送帕美拉出去,和雷歐伴女裝的橋段。
費雷扮女裝的樣子,哈哈,真是夠嗆了。不過在城門守衛要攔阻他們,
費雷本能地向帕美拉伸出手,然後兩人互視,而後大笑,笑著,牽著手,跑著。
難得一見的費雷大笑的鏡頭,不過是在化了濃濃的女人妝之下XD

抓到的MV剪輯了每一幕兩人相處的經典橋段,就是沒剪這一段,
大概是因為太爆笑了,一個搞不好,本來悲劇調調的MTV會變成爆笑劇XD。



上巴哈看了文章,才發現廢棄公主是有原著小說的,正傳13本的樣子。
每1、2集動畫就差不多濃縮了一本小說的劇情。
難怪我總覺得人物出現得過多,而且都是一些看得出來是設計過,
不像路人甲配角的角色,但不知道是不是礙於24集完結的緣故,
有許多角色的出場戲份極少,少得幾乎沒有表現餘地的感覺==__==
是說要將這樣的劇情濃縮在24集中,又要緊湊好看,這部動畫得分已經很高了。
但總覺得有許多表現不夠細膩的地方...有點像在看大綱的感覺..=__=
想看這些角色比較精彩的表現,恐怕還是得去翻原著小說了....-_-


2007.06.22
舊文新貼小感:這部作品的費雷,讓我衝動地敗下有費雷出場的兩塊DVD。
也是我第一次買的電視動畫DVD。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